别鹊惊枝

【曦澄】 写手文风挑战

看到了这个觉得蛮好玩的,写到第三题我就想抓狂了,ヽ(*`Д´)ノ我感觉我精分了!!啊!

不务正业系列。



【写手文风挑战】


挑战人:咸鱼翻不起身的枝

原著:《魔道祖师》

角色:蓝曦臣x江澄


1.自己惯有的文风


【(⚭-⚭ )我惯有的文风是啥样……啥样都有啊……嘶……】


拂晓时分,窗外天光浅浅,蓝曦臣推开窗,一枝沾着晶莹晨露的栀子伏在窗下,层层洁白如玉的花瓣已旋开了一点,散出清雅的香气。

蓝曦臣将那花连枝折下,插在茶叶罐上,茶香袅袅熏蒸,香气浅淡馥雅,将桌边单手支颐打着瞌睡的人唤醒。

江澄抖了抖眼睫,掀开沉重的眼皮,打了一个饱满的哈欠。

“晚吟,醒醒,你怎么困成这样?”蓝曦臣撩起他肩头的一缕发,眼中盛满柔情。

江澄面带窘色,坐得似乎不太安稳,丢过去一个眼刀,“还不是因为你!”

蓝曦臣亲了亲他的发旋,浅笑中并无任何反省之意:“下次不会做这么晚了……”


“江澄的脸烧成一片,娇羞的‘哼’了一声……卧槽,这什么玩意儿???哼了一声?蓝曦臣,老子‘娇羞’的‘哼’过吗??啊?!”

江澄愤愤不平地把手中的小册子摔向办公桌后的蓝总裁,嘴里还各种模仿那声“哼”。

蓝曦臣苦笑,把小册子捡起来翻了又翻,评论到:“确实写得不对,我们从没用过这个姿势。”

“你要死啊!!叫你深入贯彻的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呢!”江警官决定现场开课,好好给蓝总补充一下核心价值观。他夺过小册子,一副准备毁了这邪恶来源的正义凛然的架势。

“纵容公司职员上班期间不务正业写小说,还用的是老子和你的名字,内容失实,情节……情节……”拒绝言情小说许久的江警官突然词穷。

蓝曦臣圈住他的腰把人拉进了,仰头看他,“警官,这罪严重吗?判几年?”

“哼。你想干嘛,使美男计蒙混过关?”

“阿澄,你‘哼’了。”

“我没有!!!”




2.黑暗系


窗外下雨了,潮湿的雨露味从小窗飘进来,冲散了一室的霉味。江澄陷在柔软的被褥间,勉强睁开眼睛,视线一片模糊。

再模糊,也只是一片黑暗而已。

猝不及防触及窗外一点光,眼睛似灼烧一般疼起来,他连忙偏头,深吸了一口气,忽然呛咳。

他咳得太厉害了,把肺中的淤血全部挤出来,从口中涌了出来。

一双皮鞋停在他面前,那人弯腰蹲下来,单指勾起他的下颚,一言不发亲了上去。

血腥味在唇舌间交换,江澄难受地扬起头,任由他吮吸自己的舌,纠缠着,他忍不住抬手环住对方,被紧紧拥入怀中。

“阿澄,我的阿澄。”那人埋首在他发间,着魔般呓语。

江澄闻到他身上浓重的血腥味,不像是因他而染上的,他开口,声音沙哑得像一位老人,“你杀人了?”

“他们该死,阿澄,不要同情他们。如果不是因为他们,你怎么会变成这样?”那人说话间,语气已是狠戾。

江澄不再说话,他忽然搂住面前的人,手臂因使不上力微微发颤,“蓝曦臣,你抱我吧。”

“你怎么了?”蓝曦臣觉察他身体不对劲,想看一看他的脸,却被拦住了。

“我活不了多久了,你抱我吧。蓝曦臣,我宁愿死在你怀里。”江澄笑了起来,去找对方的唇,亲吻辗转,忽然又咳嗽起来。

大口大口的血从他嘴里涌出来,弄脏了蓝曦臣的衣服,他搂进了江澄,力气大到在他皮肤上掐出青紫的痕。

窗外雨越下越大,掩去房间里暧昧婉转的呻吟,过了一会儿,有人低低哭了起来,哭声越来越大,忽然变成了笑。

片刻之后,一声枪响打断了所有声音,只剩大雨滂沱,洗刷着人间悲喜。


【这什么乱七八糟的………】


3.KUSO(恶搞)


“为什么要分手?!”蓝曦臣将他挤在墙角,用力抓住他的手臂。

江澄吃痛,挣扎着大吼到:“因为我不爱你了!够了吗!”

“我不信!你说过当上影帝就息影跟我在一起,难道都是谎言吗?”蓝曦臣眼中渗出泪,他从未有过如此脆弱的一面,让江澄犹豫动容。

江澄艰难地转过头,不愿意看他,“没错,我曾经爱过你,但那只是曾经了。”

蓝曦臣难以置信地吼了起来:“那你现在爱的是谁?!”

江澄叹了一口气,“我爱上了我的粉丝,她们不能没有我。”

“我也不能没有你啊!”蓝曦臣扯开领带,“我也是你的粉丝啊!睡粉吗影帝!”


【好了我疯了,再见】



4.翻译腔


【………???翻译腔是什么】


“哦我的玉帝,你这是在做什么?你想笑死我然后继承我的莲花坞女粉丝吗?”江澄夺过蓝曦臣手中的水壶,敲了一下他长着一头乌黑油亮长发的头。

“如你所见,我在浇花。亲爱的,你忙完了吗?”蓝曦臣笑着瞧他,那眼睛像云梦泽最清澈的湖泊一样美丽。

“可你浇的是莲花!!!”


【行了我编不下去了】


5.少女或者小清新


最高的山丘上,少年放着风筝。他扯一扯手中的线,风筝就飞得更高一些。

风把他的发吹得张扬,他的笑比春天拂过树梢的阳光才要晴朗。

蓝曦臣慢慢爬上山丘,他一手握着一束刚摘下的苜蓿花,四叶草瓣,白色花冠,用一根云纹丝带捆住。

他终于爬上来的时候,少年正看着他微笑,天高云淡,他在碧空之下,美好而明朗。

他们彼此相视一笑,谁也不说话。蓝曦臣把花束给他,他把风筝线给蓝曦臣。

“阿澄。”蓝曦臣叫他的名字,澄澈的风灌入口鼻中,草木清香纷至沓来。

少年笑了笑,白衬衫在风里飞扬,他解开了云纹丝带,在手指上绕了几圈。然后,他用力把花束掷了出去,幸运的绿色,白色的小花,飘散入风中,少年笑了起来,清亮爽朗。

蓝曦臣远远目送那些花叶纷飞而去,他松开了手中的线,风筝飘飘荡荡,忽然沉落,乘着下一阵风,越飞越高。

他从后方拥住了少年,蹭了蹭那柔软的头发,轻吻他白皙的脖颈。

少年怕痒似的偏了偏头,反手扣住他的手,眉尖眼角,都是笑意。

远处有人唱和着,一首被风带走的草木情诗。

天空剪下的一角,浅草折映的痕迹,等待一年一期的花信,年年岁岁,永不分离。


【啊好久之前是写这种风格的,Hhhhh好羞耻】


6.苏苏苏苏苏苏


他一走进酒吧就看到了吧台上正在喝酒的男人,有些生气,他走过去抓住了他举杯的手。

玻璃杯里的冰块当啷作响,江澄抬起熏红的脸,熟悉的气息将他包裹,他笑了一下,露出一口瓷白的牙。

“蓝曦臣?你来啦?你不是出差么……”

江澄醉醺醺的模样不常见,他往蓝曦臣身上扑,手中的酒洒了一半,烈香熏陶,他醉得不省人事。

蓝曦臣无奈地叹了口气,将他圈外怀里,“你真是……”

江澄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还在酒吧,他盖着外套躺在沙发上,灯光斑斓浪漫。江澄摇了摇发昏的头,四处寻找那个心心念念的人。

忽然一声尖锐的声音,将他的注意力拉到了驻唱台。

男人坐在高脚凳上,修长的大腿特别引人注目。他本就俊郎的容颜在疏离的灯光下分外蛊惑,温柔注视着江澄,唇边扬着浅笑,江澄不自觉回忆起它吻着自己时那美好的感觉。

“今天是我恋人的生日,我送他一首歌。”

男人的声音低沉却不哑,和他的容貌一样清朗和熙,充满了魅惑。

江澄一时间着了迷。

/我大概未算学懂保护别人/

/才无名无分以致我们拖拉至今/

/令你未放心全程做我一世情人/

他唱的是一首粤语歌,江澄听得懂,回首两人相爱以来的坎坷隐忍,渐渐红了眼眶。

/任地厚天高 回家也都想得到拥抱/

蓝曦臣拿着话筒走下来,在酒吧所有人的羡慕和祝福中,单膝跪在江澄面前。

/明日若无法遇见更好 我答应最早来到/

他从兜里掏出一个丝绒盒子,打开后,素白的钻戒静静躺在里面。

“你愿意和我一辈子纠缠不休吗?”

江澄从他手里拿过了话筒,深吸了一口气,微笑着说:“我愿意。”


【嗯………苏吗???我已经脑短路了ヾ(。`Д´。)ノ彡】


7.一看就有病


有一天蓝曦臣突然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柴犬,他很苦闷的想为什么自己不是金毛(?)。

然后他兴高采烈地来到江澄面前,江澄蹲下来摸了摸他的头,于是他就收养了这只柴犬。

然后他发现这只柴犬不仅会替他盖被子,拿东西,吼人,还会卖萌撒娇耍无赖。

聪明绝顶。

江澄摸着柴犬涣的头,说我以前喜欢一个人,他像一只金毛一样温柔可爱。

柴犬突然说话,我就知道你喜欢金毛,所以我一直把自己当成一只金毛,即使我是一只柴犬。

江澄爱怜地摸了摸它的头,说可是亲爱的,你是一只中华田园犬啊。


8.喜欢的写手作者的风格


【喜欢楚惜刀大大的文风,文识浅薄学不来。模仿过1984太太的鼠猫同人文风,东施效颦,哭唧唧,不献丑了_:(´ `」 ∠):_】


9.向原作致敬


【……学不来!_:(´ `」 ∠):_】



仅供娱乐。不会开坑。

 
2017-06-23
/  标签: 曦澄
   
评论(35)
热度(5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过来时路,雾深不见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