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鹊惊枝

【曦澄/检验所加班】 今天你约分了吗?

*检验所爱情故事,番外x2
觉得都是精英理科生的曦澄谈起恋爱来应该……非常梦幻吧………
纯瞎搞,不算数

【今天你约分了吗?】


0.9699<<<


“说起来,你怎么会从调来检验所?”
这是一个温馨的周末,如果忽略掉窗外的风雨大作。对于能够安心待在家里下厨房的工作狗来说,已经十分难得了。
蓝曦臣认真切碎一把葱花,因为需要的是葱花碎而不是葱花末,在一番紧张激烈的讨论之后,他们达成了共识,每片葱花碎控制在1cm左右,就可以获得视觉上非常完美的效果。
“说了是被派遣过去的,指不定什么时候就给我调走了。”
江澄在一条鱼上滚花刀,自言自语到:“不对吧……临时的你能这么精准的在第一时间撩我?”
蓝曦臣切好了葱,开始切姜丝,理论上长宽控制在0.1cm,就能让它成为无与伦比的姜丝。
“我听无羡说你在那,算是我筹谋的吧。”
江澄“呸”了一声,忽然觉得不太对劲,“蓝曦臣,这是鳜鱼吗?”
对料理不甚了解的检验大神,似乎对水产的认知停留在“有鳞就是鱼”。
“不是吗?”
“不是吧,我怎么记得有首诗说‘桃花流水鳜鱼肥’,那鳜鱼是春天才最好吃的吧。”
“嗯……水产店的老板说这就是最好吃的鳜鱼啊。”蓝曦臣凑过去,把头架在他肩上,努力辨认被肢解的鱼,“你说要吃松鼠桂鱼的么……”
“你不是海关来的吗?怎么连水产品都认不全。”
“海关就是整天检验鱼吗?宝贝儿,你也太可爱了吧。”
江澄一脸失望,“我还以为你如数家珍,想跟你求证一下武昌鱼是不是真的只有十三根刺。”
蓝曦臣仔细回忆了一下,“大约十三根吧……万一它长增生呢?”
滚刀切完了,下油锅炸了,撒葱姜末了,调酱料淋了,下筷子吃完了,他两还是不知道这是什么鱼。
吃饱喝足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江澄突然坐起来,神情严肃,“我忘记数那条鱼有多少根刺了!”


1.5432<<<

江澄今天心情不太好。
他昨天周末加班做的标准曲线居然没成功,不得不在这个令人狂躁的周一继续重复实验。
他坐在通风橱前定容的时候,蓝主任晃到了他身后,亲切的关怀起办公室员工。
“快做完实验了吧?”
“嗯……马上……”江澄把定容好的离心管拿去涡旋,后面跟了一条大尾巴,“你有事啊?”
“我没事啊。”大尾巴一大早就出完了报告,状态很悠闲。
“没事你还在我眼前晃,烦人。”
他烦躁的装样,烦躁的进样,烦躁的等待结果,烦躁的发现大尾巴居然真的不来烦他了。
周末他加班的时候,蓝曦臣就没陪着他来,等晚上回去的时候,这个家伙居然已经睡了。
人神共愤啊同志,我还在前线拼命,你已经解放了?!
等这烦躁的一天结束,江澄坐在副驾驶被载回了家,又被推进了装满热水的浴缸,再被美食填饱肚子,被人形抱枕拥着美滋滋吹空调睡觉,终于洗脱了对生活的愤恨,重新拾起来对退休前拼命攒钱的向往。
在半夜两点被推醒的之前,江澄还是觉得挺美的。
“搞什么?”
他睡得早,这个点醒过来也不太困顿,只是脑子还不想清醒。
蓝曦臣的脸在暖色调的灯光下,神采奕奕,他笑起来就像“温柔”的代言人。
“阿澄,看看你的手。”
江澄莫名其妙抬起手,在自己左手无名指处发现了一枚戒指,铂金素银,低调奢华有内涵。
对这枚不知道什么时候长出来的戒指,江澄花了一点功夫去回忆,哭笑不得,“你这又是什么套路?半夜两点求婚?”
蓝曦臣捧起他的手,亲在戒指上,“今天你一直很忙,我想让你休息好了再说这件事。”
“为什么非得今天啊?”
蓝曦臣扫了一眼床头上的日历,说:“现在是两点钟,四舍五入还没有到‘明天’,就还是今天。今天是五年前你和我分手的日子。”
他在江澄唇上亲了一口,“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
江澄笑得埋进他怀里,浑身抖。
他靠在蓝曦臣肩上,和他五指相扣,轻轻说:“这日子不错。我……”
感激,庆幸,或者还残留的一点愧疚,他直接交付给一个严丝合缝的吻来说明。
“这个戒指是订做款吧?你从哪儿来的尺寸?”
“嗯……实验室的大号手套,你戴着有一点点松,我戴着就刚刚好。从视觉上判断,直径大约是1.5cm。”
江澄举着手在灯光下欣赏这量身定做的羁绊,叹了口气,“想请公休了。”
“你这样会让我有非分之想。”
“就怕你没有。”
蓝曦臣没说,他为了保证严谨,还是趁江澄睡着偷偷量取过准确数据。
拿到“1.5432cm”定制数据的服务员,从未见过如此精确的爱情呢。



【纯属瞎搞,下班啦!】

 
2017-08-03
/  标签: 曦澄
   
评论(37)
热度(7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过来时路,雾深不见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