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鹊惊枝

【魔道/无cp向日常】 一辈子不断网

混日更。生气。悲凉。心痛。不能fu吸。




【一辈子不断网】


两个月的假期结束,江澄拖着行李,刚跨进宿舍门槛,室友一号魏无羡就告诉他一个惨绝人寰的消息。

“宿舍没网。”

江澄一只脚还没落地,迅速缩了回去,就关上门要走。

床位在门边的魏无羡眼疾手快扒住了门,“你去哪?”

江澄冷漠的回答:“回家,没有wifi的地方留不住我。”

魏无羡:“我就是wifi啊!你回来!你个负心汉你回来!”

在江澄准备一脚掀开他并抡起行李箱教这个戏精做人的时候,室友二号聂怀桑悠悠开口,从舍霸江澄手下拯救下一条生命。

“江澄,宿舍网到期了,等你回来去续费。”

江澄:“……等等,你们不是早来了吗?!为什么要等我去续费?!”

魏无羡:“因为你是宿舍老母亲。”

聂怀桑端着蜂蜜水走过来往魏无羡头上敲了一下,给出了客观的解释:“因为去年办网是用你的身份证,续费还得你去。”

江澄累死累活安置好了行李,糊里糊涂吃了顿饭,任劳任怨直奔营业厅办理续费。

他回到宿舍的时候,却仍然是怨声载道。聂怀桑捧着手机开通这个月初的第二个500M流量包,说:“澄澄,怎么还没网啊?”

“还没有?不应该啊,营业厅的人说已经可以了。”江澄研究起宿舍的路由器,他们住的是四人间,但有一位学霸出国当交换生去了,于是三个人狼狈为奸过了三年,一个路由器wifi散发,要断网一起断,生死不离。

但是在这个断网的时刻,本应该安静如鸡窝的宿舍里,居然响起了电视剧的声音。

江澄心知肚明,头也不回,就骂:“魏无羡,你他妈又连隔壁宿舍wifi!有没有舍友爱了!”

聂怀桑跟着起哄:“就是啊,你没回来这几天,我就这么默默听他放外响看剧,对我的身心进行伤害。”

魏无羡抬起头瞪了他一眼:“怎么说话的,gay里gay气。那是我想连的吗?!那是我手机自己连上的!”

江澄一边重置路由器密码,一边冷笑:“你的手机还自带破解人家wifi密码的功能?”

魏无羡声音细了下去:“上次跟蓝二开黑的时候他帮我连的……”

于是他遭到了另外两位无声而冰冷的谴责。

“嗯……等等我是不是错过了一个槽点,蓝二居然会跟你开黑?”聂怀桑一脸不可思议,拆开一个棒棒糖,顺便给江澄裤兜里塞了一个。

“怎么了,他个闷骚居然是黄金,带我上段呢,有什么问题?”魏无羡不满,“怀桑,厚此薄彼不得好死。”

他趁江澄手上没空闲,抢过那根棒棒糖拆开就吃,江澄没理他,捣鼓着路由器,网线一个一个端口换着试,路由器WAN端口灯就是不亮。

“呸,叛徒不配享受宿舍共享优待。”聂怀桑吧唧了一下嘴,“学妹送我的蜂蜜快喝完了,我还想上网买呢,江澄,网好了没?”

江澄皱起眉头,“不行啊,WAN端口未连接。”

“什么什么,意思是还没网?自抱自泣。”魏无羡冷静的调低了手机音量,决定再缓存一集电视剧。

江澄风风火火杀到营业厅,一通咨询,一通测试,得出一个令人绝望的结论。

“是端口坏了,得上报学校网络中心,等人来修。明天营业厅那边有人来看一下。”

三个人面面相觑,叹了一口气:“今夜注定无网。”

对于断网这件事,222宿舍是经验丰富,平均每个学期都要断那么三四次,有全校统一大检修,有外面挖路挖断网线,有单纯的宿舍端口傲娇。

在没有网的日子里,他们尽可能减少待在宿舍的时间,打打球,泡网咖,装模作样去自习室。

但这充实的生活依然无法抹平断网带来的伤害。

“交了钱的,它这么瘫痪着对得起我的人民吗?!”江澄悲痛的刷手机,开着4G,心里惴惴不安,生怕下一个瞬间就收到流量超支的短信。

“卧槽15号交实习报告,这没网呢我怎么搜资料?!”魏无羡在那二位冷漠如撒哈拉沙漠夜晚的凝视里默默断掉了隔壁宿舍的wifi,担起同甘共苦的美名。

叩叩叩。

江澄开门,来的是给营业厅兼职的计算机专业高材生温宁,反正是能修网的救星。

温宁换了一条网线连上笔电,敲代码的时候问了一句:“你们宿舍以前断过网吗?”

三个人沉默了一会儿,斩钉截铁痛定思痛的说:“经常断!!!”

时间回溯到上上学期的某个周五晚上,没有课,即将迎来周末,在宿舍里背对背,面对自己电脑各自为战的时候。

魏无羡突发奇想,建议:“咱们一起玩儿‘你画我猜’吧?我看见人家玩儿可有意思了。”

江澄:“幼稚。”

聂怀桑:“你还不如说我们一起来一桌斗地主。”

三个人还是在五分钟后打开游戏大厅,玩儿起了益智游戏,“你画我猜”。

“卧槽魏无羡你这画的什么玩意儿?!是坨翔吗?!”江澄愤怒的指控,在规定时间内绞尽脑汁想答案,却见系统提示聂怀桑已经给出了正确答案。

“哈哈哈哈哈哈那么明显你看不出来?”

江澄一脸嫌弃的看着答案:咖啡。

“你为什么把咖啡画得跟翔一样?那个圈圈是什么?”

魏无羡:“咖啡不是会冒热气吗!”

“我去你丫的,你画个杯子会死啊!怀桑你怎么猜出来的,你偷看他电脑了吧!”

“别说话,继续继续,我画了!”

由于这个游戏的三位参与者过于低龄……平白给这个无聊的游戏添了许多神经病一般的乐趣。

魏无羡捧着肚子笑个不停,江澄骂骂咧咧,聂怀桑时不时起哄,闹哄哄仿佛一个足球场。

期间还被隔壁宿舍的学霸蓝忘机拍了一次门。

蓝忘机冷漠着脸环视三个笑出眼泪的智障,说:“吵什么?”

三个人见怪不怪,见招拆招,齐声说:“对不起,我们会注意的。”

然后把门关上,没过多久又继续传出爆笑声。

“这画的什么玩意儿?”

“卧槽怀桑你画得也太抽象了。”

“啊?猜不出啊?是雅鲁藏布江。”

“……你就画了两条波浪线,我猜得出来才有鬼了!”

江澄把答案输进去,游戏时间却卡在倒数五秒,他瞄了一眼网络连接,惊悚的发现原本满格的信号上出现了一个感叹号。

江澄如临大敌的叫起来:“卧槽,断网了?!”

魏无羡也发现了,“欸真的啊,怎么回事。”

他们像无头苍蝇一样摸索了一会儿,厚着脸皮敲隔壁的门,问出人家有网,就他们断了。

魏无羡一脸深沉:“是不是我们太吵,哪个宿舍割了我们网线?”

江澄:“……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今天星期五,就算报修,也得等到星期一。”

“天哪,开黑玩‘你画我猜’遭报应了。”聂怀桑干脆跑去洗澡,剩下两只不死心的把学校骂了一遍。

“那次,我们断了半个月。”这悲痛的回忆陈列在魏无羡的说说里,当初他每天一条说说,刷了整个班的屏。

「WiFi不在的第一天,想它。」

「WiFi不在的第二天,想它想它。」

「WiFi不在的第三天,出去看电影啦~还吃了火锅。还是想它。_:(´ `」 ∠):_」

……

温宁记得有这么回事,那阵子魏无羡的说说每天打头都是那个前缀,感觉特别可怜。

他试了一下,无可奈何的说:“是端口问题啊,硬件问题我们只能报修给学校,等人来修。”

魏无羡叹了口气,唱了起来:“没有网的日子里,你是否更爱学习……”

聂怀桑鼻子里哼出一口气,把锅丢给了江澄:“我看就是你给wifi取的名字太不吉利。之前叫什么「今天宿舍断网了吗」,这不是诚心诚意的祈求断网吗?”

“对对对,后来改成了「为什么又断网」,我看着这个名字都发怵,总觉得我马上就要在拿战场首胜的瞬间断网。”魏无羡也控诉起来。

江澄摸摸鼻子,说:“我这次改了一个很吉利的名字。”

魏无羡和聂怀桑打开手机无线网络,嘴脸一抽,怒吼:“这还不是断了吗!!!”

今天222宿舍名叫的「一辈子不断网」WiFi也还是不能用呢。


【完(งᵒ̌皿ᵒ̌)ง⁼³₌₃】

 
   
评论(19)
热度(3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过来时路,雾深不见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