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鹊惊枝

【曦澄】 浴秋华 (原著向,小甜饼)

摸条小鱼送给倾邪邪  @倾邪 ,江澄出浴(?)什么的吧啦吧啦……

——————————


【浴秋华】



晓迎秋露一枝新,不占园中最上春。


                                                                                   ——杜牧《紫薇花》



白露未已,烟笼水泽,时值秋月满盘之夜,习习夜风吹来些许凉意,吹醒一池波光粼粼。


月色下,这山巅之湖恍若一面打磨得光亮的镜子,一点涟漪从湖心荡漾开,惊动岸边的无根浮萍。零星细碎的白色小花在月色下盛开,玲珑精致,恬静淡泊。岸上一棵百年紫薇树,斜倚横卧在水面之上,满树淡紫色的花朵,似皱纹丝纱,层层堆积在树冠上,偶尔有一两朵脱离了桎梏,旋落下来,像一只只紫色蝴蝶轻触水面,随着微波上下浮动,诉说着花开花谢的寂寞。


草丛中安卧着一只山鹿,闭目睡得香甜,月色花香入梦去,不知世事纷扰。


这无边宁静的夜色,在下一个瞬间微微颤动了起来。


天边薄云遮去了月华,湖心处的涟漪一圈圈扩大,竟往下深陷,旋成一个巨大的漩涡中心。风烈烈而起,摇动岸边的树木水草。山鹿惊醒,艰难站起,纤细的四肢却如何也摆脱不了狂风的拉扯。


漩涡中心忽然传来一声沉闷的咆哮,锁链般的风顷刻间壮大,那可怜的山鹿瞬间飞上半空,往那漩涡中心投去。


凄厉的叫声穿彻天地,山鹿无助地乱蹬蹄子,却只能面临死亡威胁。


下一瞬,一道紫色闪电破空而来,缠在山鹿的后蹄上,后方追来两道锋利的剑气,破开了风链,山鹿在惊吓之中被拽回岸上,四肢瘫软瑟瑟发抖,却还是勉强站起,跌跌撞撞地奔逃而去。


怒吼声呼啸而来,湖心处浪涛汹涌,似是对猎物被放跑十分不满。半空之中,横着两把绝世宝剑,两个人稳稳站着,对这令人发怵的场景,相视一笑。


这二人不是别人,正是在外游玩不着家的两位宗主,江澄和蓝曦臣。


原本听说此山颠之湖景色迷人,不曾想能遇上一只占湖为王的水怪,想是大鱼熬了数百年成精,急不可待地展示雄威,却正好撞上了不好惹的人类。


江澄掏出三张符来,对蓝曦臣说:“我来解决,你不能动手。”


蓝曦臣挑高了眉,只笑:“想不到晚吟还有戏水的兴致。”


“嘁。”江澄将那三道符激射出去,随即跳下佩剑,只留余音振振,“但凡有觉得能在水里称霸的,我都忍不住教它们知道,什么叫井底之蛙。”


说话间,三毒在手,三道符以三角之势没入水中,骤然发出三道冲天光柱。一道粗壮的水柱从中间迸出,中间蹿上一个黑色的巨大影子,摆动着尾巴。


那尾巴比寻常鱼尾不同,江澄离得近,看见它藏在腹下的两个后爪,心下惊诧,此妖竟有化龙之势。当下更欲战上一战,那鱼妖巨尾一摆,一道水柱朝江澄冲来,江澄躲也不躲,拿三毒直直劈开。


他与那鱼妖战得酣畅淋漓,蓝曦臣站在上方看着,无奈摇头,却忽然间听得一声震响,水花纷飞,他往岸边一躲,才没被淋湿。


不曾想,漫天倾盆的水柱落下之后,水面上忽然恢复了平静,只有波浪在一层一层荡着,不见鱼妖,亦不见江澄。


蓝曦臣心下一惊,举目四处寻找,却连一个影子都没有见着。


他不善水,亦不想多增添负担,在心底拼命安抚自己冷静,等了片刻后,却是越来越心急。


“晚吟?”无人回应。


“晚吟!”


他的声音在湖面荡去,连一丝回响都没有,长夜无边,恐惧一点一点入侵,吹来的风都凉瑟透骨。


就在他忍不住要跳入水中时,水面上忽然升起一个大泡,炸开,继而是越来越多的泡泡。蓝曦臣目不转睛地盯着,生怕冒出血花来。


一道剑光劈开水面,身形巨大的鱼妖被高高抛起,发出不甘的哀嚎,在坠落水面的一瞬间,化为一条亮光,飞快蹿走,消失在远处的芦苇丛中。


蓝曦臣御剑落于岸边,拧紧眉心,死死盯着水面的波澜。


水面上,冒出一个泡泡,又一个泡泡,蓝曦臣沿着岸边,追踪着这串泡泡,来到了紫薇花树下,泡泡又再次消失了。


蓝曦臣叹了口气,无奈地蹲身,对着晃动的水面说:“你再不出来,我就下去了。”


落花纷纷,几乎要将透亮的水染成紫色,那花簇中间,忽然蹿出一个人来,扬手向岸边泼了一把水。


蓝曦臣早有准备,及时躲开,偏巧此时,云破月出,花影阑珊,一壶月光倾倒,水上的人沐浴其中,柔光浅淡,旖旎而梦幻。


江澄本就是个好看的人,眉目犀利,棱角分明,但在一片柔和夜色中,浸了水的眉眼分外柔软,似笼着一层飘渺的哀伤。他望向蓝曦臣,薄唇轻抿,牵动一丝暧昧风流,眼角一弯,流转一线得意翩然。


他浑身湿透,深紫衣裳紧贴着腰身,轮廓清晰,即使只用目光逡巡,蓝曦臣也能体会到上面的热度。


紫色的花瓣粘在他衣上,像绣上去的图案,相互衬托,花与人都一并脱俗起来。


蓝曦臣直勾勾地盯了半晌,江澄好笑之中又有些无措,似乎沉默在两个人中间发生时,总会让他有些心惊胆战。


江澄刚准备往岸上走,忽听蓝曦臣念到:“云阔烟深树,江澄水浴秋。美人何处在,明月万山头。”


他一笑之中饱含热切,月华花影都驻扎进去一般,江澄只看了一眼就深陷其中,不可自拔。


蓝曦臣朝他伸出手,手掌相握,他上了岸,刚刚站稳,就被推到树干上,亲吻几乎是狂风骤雨般袭来。


腰间有一双温热的手禁锢,上下游移,隔着湿透的衣物,那温度无法忽视,就连微凉的夜风也绕道而行。江澄的脸很热,浑身都很热,他脑中不可抑制的浮现出一些画面,身体自然而然起了变化。


这亲吻开始得不太君子,结束时倒情意绵长,蓝曦臣轻啄着那双薄唇,如此含情脉脉也挡不住它口吐恶言。


“你方才念的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江澄偏过头去,躲开射来的月光,将滚烫的脸藏在阴影处。


蓝曦臣咬着他的耳坠,伸出舌头轻舔,感受到他一阵战栗,笑道:“前人的诗,念来调情。月华与你,正合适。”


山月安静,花树沉默,树下铺了一地落花,一朵飘飘旋旋落下,正好落入掌心之中,被狠狠握紧揉碎。


揉碎的还有一身冷静自持,两个纠缠的身影之间,喘息代替了言语,相拥的温度抵挡了初秋萧索凉夜的侵袭。


忽然一声高调婉转,随之而来的是低声谩骂,有人轻声笑起来,言道:“谁让你故意吓我……这是惩罚……嘘,别说话,被听见了。”


那谩骂的声音带上了愠怒,道:“你神经病,哪有人?”


“山,月,水,花,哪个不在偷听?呵……”


“闭嘴……”


月光悄悄往旁边移了一寸,怕惊扰了这两人的好事。夜色漫漫,非礼勿听。


【完啦】

 
2017-09-17
/  标签: 曦澄
   
评论(50)
热度(1650)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过来时路,雾深不见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