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鹊惊枝

【曦澄】 忠犬奇缘 (欢脱向一发完)

*飞来横犬直击心田蓝大x内心戏多到飞起澄哥,感谢给梗的各位亲友!

*第一人称,ooc突破天际,请多担待啦。有图片,有微博体,格式乱了的话抱歉!

祝我滴毛总 @奔跑的毛毛 十八岁生日快乐!!!!❤

 ————————————————————

 

【忠犬奇缘】

 

 

1、我叫江澄,表字晚吟。

古有《喻世明言》一书,刻画千奇百怪市井之民的生活趣事,其中有一篇名叫《沈小官一鸟害七命》,步步连环,非常有意思。

为什么要特别提起这个故事,那是因为,我接下来要说的这个故事,发生在我自己身上,一言以蔽之,可概括为《江晚吟三狗毁一生》。

我家算得上书香门第,我那个大学教授爸成天泡在古籍里,觉得自己是个遗落在繁华俗世里的明珠,每天捧着书卷高谈阔论,准备忧伤以终老。他在我二十岁的时候,忧伤地给我起了个表字。

使用频率不高,我本人不太喜欢,但也不好直说,只好离我爸远一点,减少他叫我表字的次数。

我妈是个律师,职场女强人,目前跟我爸分居,理由是“不想因为家暴罪入狱”。嗯?谁暴谁……还用问?

我还有个姐姐,全职太太,世界第一温柔,厨艺是新东方校长水平,我不是姐控,我不是我没有。

幸好我已经工作了,可以独立生活,不必跟一团糟的父母待在一起。俗话说,亲情是斩不断的火苗,在心底默默的温暖照耀……没有这个“俗话”。

亲情的火苗照拂到单身独居的我身上,很令人感动,我从小就喜欢狗,于是,觉得在我的成长路途上甚少付出关怀的父母,突然福至心灵,一人送了我一条奶狗。姐姐听说之后,不甘落后,也送来一条。

于是我就和三条阿拉斯加小奶狗一起生活,每天过着上班、回家、喂狗、遛狗、给狗洗澡、陪狗玩耍、铲屎、听邻居投诉“能不能让你家狗叫得小声点”、睡觉的日子。

美滋滋……

……

……

个屁!!!!!

 

 

2、我叫江澄,养着三条阿拉斯加犬。

阿拉斯加这个品种,一听就有无形中的压迫感。小奶狗的时候确实很可爱像三只小团子,捧在手心毛绒绒,温暖人心。但是,它们长大了之后,就变成了三座大山!

有一段时间它们超级皮的时候,我一度想把它们的名字改成“帝国”、“封建”,和“官僚”……每天我领着这三只威武雄壮的汪出门散步,都像黑社会老大的开路先锋,牵着绳子的我,发自内心的理直气壮。

觉得大摇大摆闯进银行都不怕了

……个屁!

这三只根本就没有那么威风高冷,我严重怀疑它们是串了哈士奇的血统,成天活蹦乱跳、横中直撞。而且它们越来越壮硕,我出门遛狗的时候总有一种“被溜的是我”的感觉。

拜养狗所赐,我在这个小区里出了名,老人妇女看见我绕着走,小孩更是被严密看护起来,不准靠近我。好吧,我理解,阿拉斯加的体型看起来确实太强壮结实,以至于患有多动症的三只显得非常unfriendly.

但你们连我这种一米八五的大帅哥都躲着走就太过分了吧啊?!!

呵,凡人,你们只配拥有我高贵冷漠的不屑一顾。

等一下啊!这种中二病的台词是我会说的嘛?!!

一定是昨天审稿的时候看那些傻逼网文太多了,脑子里自动替换了台词。

我躺在床上思考人生已经二十分钟了,期间闹钟响了三次,狗在外边挠门。我一鼓作气掀被子起床,洗漱穿衣,开门的时候,三大只在外面乖乖坐着,摇尾巴竖耳朵,等待投喂。

我倒了狗粮,正准备出门,茉莉趁着我弯腰穿鞋的空档,挤出去一溜烟跑了。三只里就它跑得最快,还会找楼梯,我废了老大功夫把它推回家,上班都快迟到了。

我是个编辑。

处于事业上升期,不出意外年底就能升职加薪,摆脱日复一日审阅这些网文的繁琐工作。

除了上班,兼职在微博发狗照,作为一个宠物博主,最大的成就是丰富了一群人的表情包库。

怎么了,我觉得我拍照技术没问题,是他们不懂欣赏,我家那三只明明忒英俊潇洒,怎么给他们P得那么蠢?

上班摸鱼刷微博,看见一个留言的小可爱说最近到了雨季,提醒我记得带伞。真是贴心……

宝贝儿你怎么不早说?!

望着瓢泼大雨,我的心如沉在湖底的千年寒冰……呸这什么比喻?早晚要辞职,这工作已经严重影响了我的内心OS质量!

我问遍了公司,没一个人有多余的伞。等到了下午六点,雨势小了一点,我正准备走,加班同事温情突然荡过来,丢下一个粉色的书包。

“江葛格,这是今天一个小妹妹送来的投稿,满满的都是爱,目测有四十万字,全打印下来了。贴心的印了三份,怕我们抢着看。”

我:“温解杰,为什么你不能审?还有纸质版稿件我们不收的吧?”

温情一摊手:“人小姑娘一高中生,抽时间来写小说多不容易啊,都是爱啊。我那边还有七八个没看完呢,你工作效率高嘛,拜托啦。”

我“呵呵”冷笑一声:“这份爱太沉重,我想我比较平庸,无法深情与共,只好来日再相逢。”拜拜了您嘞,老子今儿不看。

温情迅速抽出一份稿子塞进我包里,回到:“此生错在爱深缘浅,等不到来世匆匆一眼,我知道你有一张温柔的脸,无法抛弃这爱的奉献。”

拼文艺肉麻我从来拼不过她,今天的金项链也送给温情选手,“祝愿你在晋级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温情给我鞠了个90°的躬:“谢谢Mr.J,我会继续努力的!”

我:“鸽吻。”

温情:“欸好嘞。”

 

等我打车回到小区的时候,在一楼大厅,看见物业管理员和一个男人正在说话。这个物业管理大婶对我不太友善,因为三大只的缘故,总视我为“危险源”。

她看向我的时候,我心里就凉了一下,果不其然就被她叫住了。

“江先生,我们接到投诉,说其他居民家门口有一坨……嗯,因为就在你家楼下,所以,想请你注意一点。”大婶语气不善,眼神瞟上来捎着点鄙视,“既然养狗,就要注意公共卫生,不要弄得脏兮兮的,还臭到别人家门口。”

……我左边耳朵跟我说,这个大婶在用凉丝丝的语气嘲讽您,右边耳朵跟我说,您被投诉了嘿。心脏在问,揍她吗?

我用脑子回答,当然不啦,用理智说话,让傻逼闭嘴。

于是我尽量和气地说:“抱歉,今天狗狗溜出去了一下,我着急上班,所以没有注意。等会儿我会去清理的。”

大婶哼了一声,小眼睛随着头扭过去,没好气说:“最近啊,花园里总有些狗屎猫屎,也不知道是哪些没素质的人,带宠物出去,绳儿是牵上了,道德却没牵上。”

哦哟嗬,合着我在她眼里,还是个“狗屎生产公司”?

开什么玩笑,我家三大只超听话的好不好,平时在家里也绝不会唱三重奏,挠门的声音都比一楼那只泰迪小。本人更是一个原则傍身的人,出门遛狗都要随身携带铲屎工具的好吗?

屋漏偏逢连夜雨,今天真是一件好事都没有,我胸中有一团愤怒的火苗在招摇,即将召唤出封印在我体内的红莲真火。

……艹,这工作真的要辞了!

就在我努力深呼吸的时候,一直站在管理员身后的男人走上前来说话了。

“没关系,我已经清理了。只是在家里的时候听见有狗叫声,怕是小区里跑进来的流浪狗,遇到管理员就多问了一句。”男人向我伸出手,“你好,我是今天搬过来的,我叫蓝曦臣。”

我不咸不淡地握了握他的手,“你好。”

淋了雨,手上都是水,把他干燥温暖的手掌打湿了,但他好像没察觉似的,依然平和的微笑着。

我睨了一眼管理员,撂下一句:“没事我先走了。”实在不想跟这个大婶眼对眼,神经都要衰弱了。

回到家,三只汪先后围簇在脚边,前一秒还含情脉脉的谦恭忠诚,在我放完狗粮之后,立马就把我抛弃了。现实真是残酷。

等我把自己安顿好,叫茉莉过来,拽它的耳朵凶神恶煞咬牙切齿说:“你今天闯祸了你知道吗?!啊!”

茉莉:“汪喔。”

“你居然跑出去拉粑粑,我不是教过你在厕所里拉粑粑吗!丢死人了,不,你简直丢死狗了,你看小爱和花花怎么鄙视你。”

茉莉:“嗷呜?”

卧槽咧这狗卖萌,它居然歪头,它居然歪头!我果断抄起手机拍下这个难能可贵的瞬间,天助我也,对上焦了!表情没崩!哈哈哈哈,发微博发微博。

 

@七亿网民的梦:右边你被拉黑了[小黄人不高兴]//@阿枝今天改昵称了吗:今天居然不是表情包?[doge]//@手速8K:只有我好奇茉莉做错了什么事吗[二哈]//@燕子飞回:歪头杀!哈哈哈求原谅必备技能//@不吃咸鱼干的猫:啊啊啊茉莉好可爱啊!

 

@七亿网民的梦:今天茉莉做错事,居然解锁了新技能!

[图片]

 

晚上看完稿子爬上床,窗外的雨还在下,淅淅沥沥。我把三大只都放进卧室里,小爱跳上了我的床,花花睡在衣柜前,茉莉趴上床头,我揉了揉它的脑袋,想起今天那个刚搬来的新邻居。

不管怎么说,还是找机会去道个歉吧。

那人叫……蓝曦臣?仔细回想起来,是个挺讲道理的人嘛。

“晚安。”

茉莉趴在床头睡了,室内多了三条鲜活的小生命,将冷雨的凄迷尽数赶走。

 

 

3、如果放狗进屋里睡是这么温馨的事情,为什么我不天天做?就是因为,容易发生现在这种情况。

小爱昨天晚上还是个压被子的镇石,今天早晨它就压到了我的胸口上。朋友!兄弟!姐妹!你是一只百来斤的阿拉斯加!想要铲屎官的命吗!

我被活生生闷醒,紧接着它们的夺命连环催饭攻击就开始了。从老子身上下去,压着我我怎么起来。

安抚好三位主子,我翻箱倒柜,翻出了过年的时候姐姐来串门带的曲奇饼,据说很贵很好吃。没过期,就是你了。

一大早也不知道这人起床没,我按了楼下的门铃,心想要是没人开门,我就拿去出版社吃。没想到他已经起床了,穿着衬衫西裤,也是预备出门的样子。

“你好,我叫江澄,我来道个歉,顺便欢迎你搬进来,这是礼物。”

蓝曦臣愣了一下,也不客气,接过饼干说:“谢谢,客气了。”

沉默……

嗯?难道他在等我开口?

我:“啊哈哈哈,昨天下好大的雨,今天出太阳了,真好啊。”

蓝曦臣:“嗯,是啊,今天想把被子晒一晒。”

……怎么办该怎么接话?千古难题,和人交流真的好累啊,你来我往打太极一样。正在我苦思冥想怎么展开话题的时候,他问了我一句:“你家里养着狗?”

说到狗那就有得说了,“是啊,三条阿拉斯加,它们很听话的,昨天那是个意外。”

蓝曦臣笑了笑,说:“没关系,我觉得狗狗很可爱,有机会我可以去你家拜访一下吗?”

“当然可以。”你看,我说什么来着,撸狗是全天下人的梦想!等见到我家英俊威武的三大只,一定要好好欣赏一下他崇拜又羡慕的表情。

我说:“你可以关注我的微博,我经常po照片的。”

蓝曦臣:“好啊,不过我不怎么玩微博。嗯……你微博ID是什么?”

“这个。”我把APP打开举给他看,他眉眼一弯,说“好,我记住了。”

这邻居不错,温润有礼和蔼可亲,我心情挺好,跟他告别之后马不停蹄去上班。昨天那个小姑娘的稿子我看到一半觉得不太对劲,连忙把温情叫过来。

我指着圈起来的两个主角名问:“这小姑娘的文bug也太多了吧,这个蓝泊湾不是男主吗?那他喜欢的怎么会是江沉呢?他是男二啊。这把女主置于何处,女主戏份也太少了吧?还有我一直以为女二喜欢江沉,怎么喜欢女主?”

温情翻了个白眼:“江江,你跟着我理解哈。如果蓝泊湾是攻,江沉是受,是不是就完全没有问题了?”

我陷入沉默:“……有。”

温情:“您说。”

我一笔杆子戳她人中:“what?我看了二十万字了你告诉我这是篇耽美?!”

“开篇不就写了嘛,‘蓝泊湾x江沉’,还有‘副cp百合’。现在的年轻人真了不起,但如果是我,我会建议她在后二十万字里,搞一出错综复杂的四角虐恋。我画关系图给你看啊,是这样。”

 

我:“……为什么这个女二这么花心啊?!还有为什么四角虐恋你不拆蓝江?!”

温情的脑洞大过宇宙:“因为到后来他们会发现,其实女二是他们的妹妹,女二和蓝攻同父不同母,和江受同母不同父。也就是说,蓝的爹和江的娘有一腿,哇塞刺激,虐不虐,虐不虐?”

我冷笑了一下,说:“拜托你别去写小说,别用这种剧情祸害广大读者。这稿子是耽美的,那我就不看了,你慢慢品鉴。”

虽然有点不道德,但我在心里诚心诚意的祈祷这篇稿子别过审。而且我总觉得是温情这个基腐宅消遣我,因为她紧接着就用那种色眯眯的眼神看着我说:“欸,你该不会是直男,所以才看不下耽美小说吧?”

其实作为一个阅文无数的编辑,“耽不耽”我已经免疫了,现在唯一能伤害我的就是“单不单”而已。

但为了撤销温某人的这种质疑,我又拿起那篇稿子翻到第一页,再看看我还漏掉了什么重要“避雷提示”。

……等等。

“这个笔名有点眼熟啊……温情,这是你大学的时候用来写同人的ID吧!”

温情腼腆的笑了笑:“诶呀你居然还记得,讨厌欸我本来想让你帮我改一改剧情的。咱们是不是哥们儿,你看啊我还把你写进去了!”

你腼腆个屁啊!等等什么玩意儿?!

“我?江沉……江……温情!迅速过来送死!”没经过我同意就算了,我在里面居然是个受!

“江澄,你没良心,我还给你安排了个完美忠犬攻呢!你就这么凶我!”温情一溜烟跑远了,空气中留下她放肆的笑声。我不禁打了个抖,剩下二十万字她不会真的写四角虐恋吧?绝交绝交。

忠犬攻……别说,刚看的时候,还真觉得这个蓝泊湾人设不错,温柔体贴,还会做饭,武林高手,长得好看。之前看错了cp,现在想起来,字里行间都是攻受的糖,细节入微的宠溺。这样完美的人,现实生活里怎么可能存在。

我顺了口气,点开微博,在数十个新关注人里,看见一个ID——晨光曦微,头像是一朵白云,直觉告诉我这人是蓝曦臣,点进主页,只有寥寥几条微博,最近的还是去年转发的国庆祝福。

看来他真的不怎么玩微博啊,点进我的评论里,果然看见他给昨晚的微博评论了。只有一句不痛不痒的夸赞——狗狗真可爱。

新邻居真捧场,不枉费我牺牲一盒曲奇。

蓝曦臣。他的人设也很好。

 

 

4、周五的下班时间,多么美好。

今天要带三大只出去散步,我换了一身衣服,给三大只套上项圈绳子,用窄小的手机屏幕艰难地拍下我们四个同框的照片,虽然为了它们三入镜,我只剩下一个下巴了。

把照片po到微博,出门遛狗。

 

@七亿网民的梦:周五!例行散步~

[图片]


转发 27 评论 18  赞59

阿枝今天改昵称了吗:这个下巴我承包了!

                    -七亿网民的梦:有眼光,但你还是回小黑屋里去吧[拜拜]

                    -脱发少女莲梦露:为什么梦帅总翻她牌子!

                    -七亿网民的梦:因为要跟她买狗粮[小黄人委屈]

不吃咸鱼干的猫:哇三大只今天好乖啊!另外梦帅的下巴真的帅[doge]

                     -七亿网民的梦:为了让它们乖乖坐下来入镜,我已经用掉二十分钟了[二哈]

手速8K:我承包三大只的狗粮梦帅能跟我约个会吗[斜眼笑]

                      -七亿网民的梦:我考虑一下[doge]

 

我看到“晨光曦微”点了个赞,心想,蓝曦臣不是说不常玩微博么,倒是挺会赶巧的。

难得能出门,它们三都异常兴奋,茉莉还是最躁动的那个,窜来窜去,把三条绳子缠在一起。小爱喜欢在地上闻东西,小鼻子一耸一耸的,不知道哪天能不能给我闻出个地下矿来。

至于花花,欸,你明明是只汉子好吗,为什么那么拘谨,那么优雅,你倒是撒野啊,跑马啊!

花花蹲在我前面,看它两个姐妹左右奔忙,抬头无助地望了我一眼:“喔呜……”

……算了,我揉揉它的大脑袋,叹了口气:“好吧,你继续当你的小公举。”

乘电梯到楼下,在花园里溜了一圈,有几个认识的居民过来打招呼,在和三大只友好相处之后,才感受到它们的魅力。

阿拉斯加犬体型大,但是性格温和,是忠诚可靠的朋友,更何况摸毛毛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我拉着它们仨慢慢走,突然间,最躁动的茉莉停了下来,大脑袋竖起来,两个尖耳朵抖了抖,直直望着远处。

它发出了“呜呜”的声音,我以为它看到了什么蜻蜓蝴蝶小燕子,叫了它一声,没理我。

我抬头,就看见站在远处的蓝曦臣,手里提着一个购物袋,我正在心里感慨好巧,想跟他打个招呼,谁知道下一秒,眼前这货就不要命的狂奔了起来!

卧槽尼玛,我一下就被拽了出去,缠在手上的绳子松了一下,茉莉就如脱缰的野马一般,奔跑加速度,像一道壮硕的闪电,冲向……

啊啊啊啊啊啊啊茉莉!!!你特么撞人了!!!!

只见一只百来斤的疾风之翼·阿拉斯加·地狱魔犬,猛地扑向远处站着的蓝曦臣!带着重力加速度!利用惯性!把人往后直扑了近五米!我都听见蓝曦臣尾椎骨和后脑勺敲地的声音了!

天哪!!!!!

我已经无法形容内心的戈壁上跑过一大群羊驼的恢弘场面!我连忙拽起另外两只狗的狗绳,正准备过去把那个犯罪狗绳之以法顺便告慰被害人受伤的尾巴骨的时候……

另一个方向传来了一楼那只泰迪清脆爽朗的叫声。

然后,这两只也突然跑了起来!!!

卧槽我真的拉不动你们啊你们冷静一点!!它们两朝着泰迪方向狂奔,而我踉踉跄跄地被拖着跑。什么仇什么怨!

在我记忆的最后一瞬间,我看到了前方凉亭的大理石柱。

从前我一直教导它们要团结友爱,不要你往东,你往西,要往一个方向使力……

显然它们没听进去,所以在柱子面前,它们选择各奔东西,把我——

留给了中间的柱子。

嗙——

 

 

5、我叫江澄,二十五岁,现在躺在医院病床上,思考人生。

闭着眼睛,仿佛整个世界都安静了,没有行凶后无辜卖萌的狗,没有围观的小区居民,没有惨遭毒手的新邻居。

如果可以,我多么希望时间可以倒流,回到两个小时之前,我突然心情抑郁,决定不出门遛狗,也许就不会发生这种悲剧。

命运无情的鞭挞我,用血淋淋的现实来恫吓我,这些我都能一一忍受。

唯独你!我要怎么面对你!

……等等,为什么江沉的台词突然出现在我的OS里面?

啊,好想暴打同事。

如果当初我没有独居,爸妈姐姐就不会送我三只狗,我就不会有狗,那天茉莉就不会跑去别人家门口拉粑粑,我就不会认识蓝曦臣。

如果我不把它们养得膘肥体壮,今天没有遛狗,狗就不会撞飞蓝曦臣。

如果那只泰迪没有出现在花园里,小爱和花花就不会朝它狂奔,我就不会撞到柱子,和蓝曦臣一起被送进医院。

“欸,起来吧,你不就磕了一下头?没什么事了,别占着床位。”

……就不会装晕被护士发现,然后被叫起来,不得不面对蓝曦臣。

好尬。

我捂着额头上的大包,坐了了起来,一睁眼就看见躺在隔壁病床上的蓝曦臣,他正好也在看我,空气瞬间凝固了,氧分子好像改组变成了名为“尴尬”的元素,我真想原地装死。

“江澄?你还好吧?”蓝曦臣还关心我,他尾椎骨摔伤,外加轻微脑震荡,虽然骨头没有开裂,但还是要格外注意,至少近期内不能有太猛烈的动作。

飞来横祸,真的是飞来横祸,都这样了他还先关心我。新时代的好邻居,我要为他送锦旗。

“我没事,就是磕了一下头。倒是你……对不起啊,我没想到会发生这种意外……对不起!”

蓝曦臣笑起来,不知道牵动了哪里的伤,眉头下意识皱了一下,我心里警铃大作。

岂料他只是说:“没关系。你家狗狗太热情了。”

什么热情?!它们简直凶残好吗!!!前一秒我还在夸它们是人类忠诚可靠的朋友,后一秒它们就恩将仇报丢了我半辈子的脸!

我只能尴尬的笑,再说一句:“真的很抱歉……它们平时真的很乖。可能是因为,因为……”

这个开脱的理由不太好找,我瞟来瞟去,急中生智:“因为你长得太好看了,它是个颜控,所以才像追星一样,疯狂的扑向了你。”

蓝曦臣愣了一下,好像接受了这个说法,耸了耸眉毛,说:“嗯……谢谢赞美。”

他悠悠晃了我一眼,挑了挑眉,说:“本来想想,是挺惨的,毕竟我也没经历过被狗撞进医院这种事……嗯,还好有你陪我。”

他说完这话看着我笑,好像还有点庆幸的感觉。可不是么,本来是多丢人的事,“幸好”我跟他一起丢人,双双入院。但我怎么看都是半个加害者,而他是百分百的受害者。

他掀开被子准备下床,我连忙阻止他,“你要干什么?拿什么东西吗?我给你拿。”

他摆摆手说:“没事了,医生说观察之后没什么问题,可以回家了。他们这里床位好像不太够,我就不占床位了吧。”

站起来的时候,他忽地闭起眼睛,身体晃了晃,我下意识搀住了他的胳膊,生怕他突然口吐鲜血向后倒去,“怎么样?”

“没事……只是还有点晕。你回去吗?一起?”

我还是不太放心,毕竟愧疚,所以叫来医生问了一通,会不会有后遗症之类的问题。如果哪天他突然口吐白沫偏瘫了,我用不用负责。

医生:“没什么大问题,轻微脑震荡会有一点后遗症,这几天可能会觉得恶心想吐,想吐就吐啊,别忍着。然后那个尾椎骨摔伤,就不用我提醒了吧,轻拿轻放你的屁股。别久坐,知道吧。”

这个医生好幽默。呵呵。

医生继续说:“开了一点口服的止痛药,很疼的时候就吃,按医嘱吃,不要乱吃,这药不治心痛,知道吗?”

现在的医院文化都这么风趣的吗……

他最后一句叮嘱到:“局部外敷可以用些活血化瘀的膏药,热敷,按摩。”说完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不要太用力哟。”

我讷讷点头,等他走了我才反应过来,等下,管我什么事?又不是我来按摩?!那可是一位成年男子的臀部!

 

 

6、等蓝曦臣领了药,我们一起回家,他一直走得比较缓慢小心,我也放慢的步子跟着他,感觉自己像个随从,时刻准备着递上我强壮有力的胳膊。

坐上出租车之后气氛又尴尬起来,司机也不开电台,也不说话,我们两个在后座,窗外车水马龙,光影斑驳,我面无表情保持冷静,此时此刻,我在想,今后将如何面对小区里的保安物业和居民。

我在小区里出了名吧,那个被狗溜到撞柱子晕倒的铲屎官。

悲凉。

一只手突然伸过来,点在我的额头上,力道很轻,但我还是皱起了眉头。大哥你压我头上的包包干嘛!报复吗!

蓝曦臣抬起手指,问我:“疼不疼?肿起来了。”

废话我都晕了,你说这个包包见证了能量多么巨大的撞击!

“还好,没事,明早就消了。”

蓝曦臣收回手前又揉了一下,一指皮肤的接触,陌生的温度,车厢里光线昏暗,他就坐在我旁边,视线依旧很柔和。

怎么比如那种温柔呢,就像是,没有对焦的手机,拍到的夜晚的霓虹光斑,绚烂却不刺眼。

这个人的人设真是好。

到小区门口下了车,他突然叫我等一下,然后走进了便利店,出来的时候手里多了一瓶冻成冰的饮料。

他把冰块型饮料递给我,说:“回去拿这个裹上毛巾,敷在额头上,会消得快一点。这么晚了,我想你再冻冰块也来不及,冰箱里大概也没有冰块吧。”

我没想到他还这么细心,接过冻手的饮料说:“哦,谢谢。”

明明就是我欠他,还越欠越多。

在我晕倒之后,被遗弃在骚乱现场的三大只估计已经被保安逮住了,送我们去医院的物业走之前还叮嘱我记得回来认领。

于是我就在保安室把三只可怜兮兮的大汪带走了,蓝曦臣总算和它们仨正式会晤,我生怕茉莉又一个猛扑玉石俱焚,牢牢拽紧了绳子。

大概知道自己闯祸了,被带去陌生的地方呆了几小时,它们变老实了一点,乖乖坐着,吐舌头示好。

蓝曦臣眼里果然露出了光,大型犬的魅力无法抵挡,他说:“果然是好可爱的狗狗,我现在弯腰有点晕,所以就不能摸摸它们了,真遗憾。”

我大手一挥:“以后有的是时间给你摸。”

他含笑看着我,伸出手来摸了摸我额头上的包,指尖向上划,胡撸了一把我的头发。

“没关系,这样也可以。”

嗯……?哪样?我看向他,只看见他眼睛里加深的笑意。

 

等我把他送回家,再把自己送回家,终于瘫倒在沙发里,沉默沉默沉默——

咆哮:“啊——”

三大只被我吓到,躲远了,过了一下又纷纷踮着脚跑过来,拿头蹭我的裤子。我一只一只揉过去,再一只一只揪耳朵。

“你们啊!丢死我的脸了!简直就是来克我的,叛徒!”

我怒从心头起,一只一只揪着耳朵拍照片,发微博泄愤。

 

@七亿网民的梦:三大只今天给我闯了个祸,决定从明天开始扣一半狗粮。减肥![哼]

[图片][图片][图片]

 

几乎是秒速,就收到了蓝曦臣发来的私信,他还替三大只求情。

 

晨光曦微:克扣狗粮的刑罚是不是太重了?法官大人,我不准备提起诉讼噢。

七亿网民的梦:不行,得让它们长记性。

七亿网民的梦:再说了,肥是真该减了!

晨光曦微:阿澄真的很严格[兔子]

七亿网民的梦:[并不简单]

 

他突然切换了一个称呼,虽然只是为了这个句式,但我总觉得像一撮小毛毛扫在心尖上,痒了一下。

不知道家里还有没有礼物可以拿去赔礼道歉,欸……

我拿毛巾裹着冰饮料,敷在额头上,麻痹了痛感。包装外的水珠,溜出一滴,滑进我的头发里,像刚才蓝曦臣擦过我头皮的指尖,凉丝丝的。

 

 

7、这天夜里我做了个怪梦。

我梦见我穿越进了温情写的那部小说里,对,我变成了“江沉”。古代武侠风,大袖交领,长发挽髻,这样子还挺俊的。

我记得这个场景,是“江沉”刚知道他的老妈和“蓝泊湾”的老爸有一腿,因此而无法突破道德伦理束缚,觉得无颜面对相好,决意跳崖自杀。

这套路真俗,欸,于是乎我就站在悬崖边上,等着跳崖前的剧情展开。我记得,温情那个坑货写的是,“蓝泊湾”四处寻觅不到心上人,焦急万分,他们曾经一起养过一只雪狼,凭借雪狼敏锐的嗅觉,“蓝泊湾”跟随雪狼找到了准备跳崖的“江沉”。

“阿沉!”

你看,这就来了。

山崖上吹起烈烈狂风,我的衣袍随风摆动,内心OS这个剧情真是傻逼极了。我转过头去,看见一身无双白衣的“蓝泊湾”站在不远处,顶着一张……

蓝曦臣的脸?!!!

卧槽?!!

“蓝泊湾”深情款款地望过来,脸上带着难以抑制的悲痛,隐忍着浓重的爱意,肝肠寸断的痛,也只化作眉间那一点轻蹙,他轻声道:“阿沉,你听话,过来。”

……我真的好出戏啊!为什么是蓝曦臣的脸?!而且最要命的是,我竟然觉得顶着这张脸摆出这种表情说出这样的话,有种要命的温柔蛊惑!

我愣在原地,反正知道这是梦,虽然不是真的,但……觉得有点刺激。我我我忘了怎么演了,等会儿剧情是什么来着?跳了没啊?

而对面十分敬职敬业的继续说台词:“阿沉,有一句话我一直想对你说,是我太怯懦。曾经沧海难为水,我想告诉你,我……”

说时迟那时快,就在我屏息凝神听他说什么的时候,一直蹲在他脚边的雪狼,突然摆了个“起跑式”,然后“嗖——”一下蹿了过来!

这一幕何其惊悚,尤其是在它奔向我的过程中,我震惊地发现它变成了茉莉!

不,不是茉莉,是“疾风之翼·阿拉斯加·地狱魔犬”!

撒着欢,甩着舌头,猛击我的腹部!连人带狗,一起落下了悬崖!风吹在我脸上,有点温热。

我惊醒,一睁眼就是一颗硕大的毛脑袋,茉莉正坐在我肚子上,见我醒了,欢快的“汪”了一声,又舔了我两下。

满脸口水,心情疲惫,我把它赶下去,捂着被子挣扎了五分钟,瞟见床头摆着的稿件,翻出温情写的那一篇,找来找去也没有梦里的那个情节。

她写的时候,“蓝泊湾”只说了一句话,“江沉”听完表示“我不听我不过去我马上就跳”,然后就跳了崖,一点儿也不拖泥带水。

我梦里后面“蓝泊湾”说的那句话是多余的,曾经沧海难为水……他想说什么?至于我把人设替换成了蓝曦臣,他们两人设倒是挺像的,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只是梦里被撞的人变成了我。

气得我给茉莉放狗粮的时候都借鉴了高校食堂打菜大妈的手法。

 

 

8、简单吃过午饭,我想蓝曦臣应该有空了,就下楼去探个病。门铃按了一下,久久没人来开,我又按了几下,甚至耳朵贴门上听,没听见什么声音。

我怕蓝曦臣在家里晕倒,倒在冰冷的地板上无人问津,而这一切都源于昨天我的狗给他带去的会心一击。

我用力拍了拍门,“蓝曦臣,你在不在?”

过了好一会儿,我准备第三次拍门的时候,门才悠悠打开,蓝曦臣穿着睡衣,脸色有些苍白,扶着门框,看见我,脸上有些讶异:“你怎么来了?有事吗?”

我:“我这不是来看看你吗?怎么那么久没开门?”

蓝曦臣:“觉得有点疼,慢慢挪过来的。”

他一说疼,我就紧张了,我架着他的胳膊把他扶到沙发上,看见桌上摆着吃了一半的白粥,已经凉了。

我问他:“你吃饭了没?一脸虚脱样。”

他趴在沙发上,大长腿往里挪了挪,给我留出一席之地。

“早上煮了点粥,吃了就恶心,都吐了……”蓝曦臣把脸埋在靠枕里,声音闷闷的,有点委屈的意味。

我皱起眉说:“不行啊,得吃点东西。你想吃什么,我给你叫外卖。”

蓝曦臣摇摇头:“不想吃。”

我略一思量,觉得这是我出来承担责任的时候了,于是就说:“那我给你做吧,不过我最拿手的只有下面条。能用你厨房吗?”

“你做?”他抬头看我,犹豫道,“会不会太麻烦……”

我:“不会。”

蓝曦臣:“那麻烦你了。”

我从他冰箱里找出鸡蛋番茄,先蒸了一个芙蓉蛋,又煮了碗西红柿鸡蛋面,端到茶几上的时候,他趴在那里好像都睡着了。

但我知道他只是在闭目养神,因为他的睫毛梢在微微发颤,眼皮也没有完全放松,耳朵更是仔细分辨声音。有时候三大只也会这样,趴在沙发上装睡,等我靠近了就坐起来摇尾巴。

这人还真像只大狗狗,性格好得没话说,我下意识想伸手过去呼撸他浓密黑亮的头发,指尖才准备触及,他就睁开了眼睛,一湾笑意就漾了出来。

“做好了?”

我反应过来我在做什么,连忙收回手,假装在衣服上擦汗,干巴巴说:“是啊做好了,你起来吃吧。”

他撑起半个身子,又皱起眉头说:“我觉得……后面有点疼,坐不起来。”

行行行,都是我的错。我把沙发上的靠枕都给他堆在一起,然后看他像太上皇一样躺着用餐。虽然我手艺没那么好,但你也不用吃得这么难过吧……

看他表情太狰狞,我忍不住问:“很难吃吗?别勉强。”

他连忙解释:“不不不,不难吃……只是我觉得头晕,有点吃不下。”

他又艰难吃了两口,表示真的吃不下了,太难受,再吃就要吐。等我收拾好厨房餐具,再回到客厅,看见他又趴着了。

我走过去推推他:“欸,刚吃完饭你别趴着。”

他只摆了摆头,我问:“疼啊?”他点头。

欸,我怎么就这么作孽呢……

“昨天医生不是给你开药了吗?你吃一颗?”

蓝曦臣迟疑了一下,眼睛一抬,叹了口气:“我后来才发现止痛药里有我过敏的成分。”

真可怜,我说:“那外用药呢?不是说可以热敷按摩吗?”

他犹豫地望了我一眼,笑了笑,倒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可以拜托你帮忙吗?因为我昨天手掌也擦伤了,碰到药油会很辣。”

我:“……”

既然你诚心诚意的求助,那么我就当还债吧。


我打来热水,浸湿毛巾,不知怎么觉得有点gay尬……什么是gay尬?尴尬到极点就是gay尬!

尽管我一直用巨大的愧疚来洗脑,但我还没有丧心病狂到扒新邻居的裤子,于是我说:“裤子你自己脱吧,咱们都是大老爷们儿的,别害羞啊。”

蓝曦臣不置一词,把睡裤和内裤一起往下扯了扯,停在一个非常道德的位置,上不遮,下不露。我把毛巾拧得半干,敷在他尾椎骨的位置。

虽然整个过程里,我都不怎么想说话,但蓝曦臣很善于勾起话题,我先后被他问出职业、爱好、最喜欢的球队。礼尚往来,我也知道了他的工作,是一家国企的部门主管。因为这里离公司近,好不容易才找到的房子。没想到搬进来第二天就进了医院。

“这地方的风水可能克你。”我为他总结,“你看你刚搬过来都倒了几次霉了。”

蓝曦臣不以为然:“是么?我觉得,挺幸运的。”他说完就看着我笑了起来,我都不知道他总是在笑些什么,有那么值得开心的吗?

热敷几次之后,我给他擦药油,在掌心搓热了之后,轻轻按到他皮肤上。蓝曦臣明显抖了一下,我后知后觉,突然不好意思起来。

不对,我要洗脑我自己,这不是屁股,这是尾椎骨,位于腰以下臀以上,是一块纯洁的地方。

“我动手了啊,疼你说。”

活了二十五年,我还是第一次给人在这个位置擦药油,感觉我们两都挺尴尬,因为刚才还神采飞扬跟我聊天的蓝曦臣,现在不声不吭趴着,眼睛直视前方,腮帮子咬得死紧。

感觉再继续绷下去他都要抽筋了,于是我清了清嗓子,开始找话题。但平时我真的没什么能拿来调侃的事,只好把温情写的那部神一般的四角虐恋说给他听。

我没告诉他受的原型是我,在后来说到今早那个梦的时候,也没说那个攻是他。

听完整个故事,蓝曦臣叹了一口悠长的气:“你同事的脑洞真的挺大的……比琼瑶还厉害。这个故事还是个bed ending?”

我说:“是啊,遭天谴吧。这么好的忠犬男主,最后居然死无全尸。”

蓝曦臣趴着,声音听起来带着一点鼻音,“不能和心爱的人相守一生,对他来说,或许死也是种解脱吧。”

我:“我以为你会介意同性恋的设定。”

他抿了抿唇角,侧过头来看我:“不会,我是双。”

“噢。”我没问。

我没直接问,你怎么就直接回答了……

我倒了一点药油在掌心,顺便避开他的视线,却听见他说:“你梦里的蓝泊湾说,‘曾经沧海难为水’,我想,他是想跟江沉说,遇见你之后,我心里就再也装不下别人了。”

我心头跳了一下,嗓子有点干,他慢悠悠接上下一句话:“大概是想这么说吧,对吗?”

“我怎么知道。”我掬着药油的手掌刚刚触碰到他尾椎处的时候,突然被他一把抓住了手腕,他撑起上半身,凝视我的眼睛。

以前看那些玛丽苏网文,那些男主眼睛像一泓幽深的泉水,盛满了柔情,一不留神就会陷进去。我还嘲笑过这种描述,没想到今天还真见识到了。

原来真的让人不可自拔。

“阿澄……”他声音低沉,极力隐忍,面色微微发红,眉心蹙了起来,一瞬不瞬看着我,抓着我的手加重了力道,从牙齿里挤出几个字,“药油……流下去了!!!”

“啊?”我一低头,原来盛在我掌心的药油顺着尾椎流进了臀缝里!卧槽啊!

“我凑……sorry啊!你没事吧!”

蓝曦臣松开我的手腕,双肘撑着沙发,闭上了眼睛深呼吸,额头上青筋微微凸起,看起来不像没事的样子。估计顺着关节溜往前面去了……那感觉应该相当火辣,想想就熏疼。

我连忙洗干净手,拿毛巾给他擦,这下真的是得“深入腹地”了,但他阻止了我,自己强撑着站了起来,嘴角抽搐艰难说:“没事,我自己去卫生间洗洗。”

他一步一步挪过去,我既想笑又想哭,新仇旧恨,他不会把我拉进黑名单了吧?我本着还债的心,又欠下了高利贷。趁他洗澡的时候,我用手机搜索了一下相关问题。

……咳,那什么,如果他废了我要怎么赔?

从那一泡狗屎开始,为什么我总跟蓝曦臣纠缠不清,笔笔血债触目惊心。

茉莉!小爱!花花!

你!们!给!老!子!等!着!

 

 

9、卫生间里的冲水声一直持续了十分钟,我听见蓝曦臣在叫我。

“阿澄,能帮我拿一套衣服吗?”

“好……那个你没事吧?”我小心翼翼问。

“没事。”这是蓝曦臣跟我说的第几个“没事”了,欸,我一定要给他送锦旗,上书“上善若水,有容乃大;功德无量,万寿无疆。”

等他换好衣服出来,我已经不知如何自处了,想赶紧溜号,又觉得太不负责,于是憋了老半天,脱口而出:“我不是故意爆你菊的!”

蓝曦臣一愣,随即笑了起来,他揉了揉我的头发,说:“别放在心上,我没事。”

我怒了:“你除了‘没事’能不能说点别的?搞得我好像一直在欠着你。”

整得我罪恶感越来越深重了。

他思考了一下,说:“那这么说吧,缘分使然,都是命数。都是命运的安排,你欠我的总有一天会还给我。”

他说完就搭拉着拖鞋走到沙发边,又继续趴了上去。

我翻了个白眼,准备拿手机走人,不予理会此人的咬文嚼字,门铃突然响了。

是物业送回了昨天蓝曦臣丢在花园里的购物袋,居民们帮忙把散落的东西捡了回来,一直放在值班室没人领,于是就送了过来。

我送走了物业,偷瞄了一眼袋子,里面装的全是罐头,狗狗最喜欢吃的那种精品罐头。他又不养狗,买罐头做什么?

难道是想用这个收买我的狗?

我把购物袋放在桌子上,揣上手机,说:“那个,没什么事了,我先回去了。”

蓝曦臣想了想:“我一个人在家很闷啊,要不你送一只狗狗下来陪我?”

我“呵呵”干笑:“别吧,万一它把你尾巴骨踩断了,我是不是得给你当一辈子佣人。”

他揉了揉鼻子,小声说:“佣人倒不用……男朋友就可以。”

我拔高了音量:“你说什么?我听不清?”

蓝曦臣抱着一个靠枕,头靠在手臂上,微微歪过一些角度,正视我眨了一下眼睛:“我说,江先生有对象吗?”

我失笑:“没有。”

“喜欢男生还是女生?”

“都行,只要不是人妖。你想干嘛?”

他心满意足点了点头,把头别过去,说:“不想干嘛,不送慢走。”

什么人啊真是,我气不打一处来摔门回家,三大只正在家里到处蹿,一个个顶着天真无邪的表情过来撒娇卖萌讨吃的。

家里屯着的狗粮快吃完了,我之前忙,没来得及买。三大只的饭量惊人,逢年过节父母姐姐来的时候,带的狗粮比人粮要多一倍,但还是不够它们吃。

平时我跟微商买,能便宜一些,现在下单也得等个十来天,家里的份只够吃到下周了。

身心俱疲,不仅要伺候人,还要伺候狗。


在蓝曦臣尾椎骨摔伤恢复的一周时间里,我每天下楼给他上药,除了第一天酿成惨剧,后来在我的兢兢业业下,再也没出过差错。

而他也再也没提起过关于“男朋友”的话题。

我不是在纠结什么,但我总觉得,我们才认识那么短的时间,就那么草率的做什么决定,对彼此都不太负责。

期间三大只吃光了他买的那几罐狗粮,他也成功引起了三大只的注意,感觉三大只更听他的话是怎么回事。

 

 

10、温情又写了一个版本的文,主角名字都没换,只是变成了“蓝江only”。

“我之前那个不是BE了吗?发到微博上一群人哭得昏天黑地的,说要取关黑心后妈。太冤枉了,于是我准备写一个HE的续集,题目叫《忠犬奇缘》。但还没想好剧情,你不是养狗吗?给我几个梗呗!”

我没吱声,凭什么老子要用单身的我的故事,去给你提供一个撒狗粮的梗,虐不虐,虐不虐?!

温情扒着我的桌子不走,非要我给她说个梗,我烦不住她,随口说:“你就写,从前有一个单身的人,养了一条忠诚的狗,有一天这条忠犬给他拽回来一个对象,happy ending!”

“太敷衍我了!”温情咆哮着,突然噤了声,朝门口那边望,还进入了发花痴的状态。

正好到了下班时间,我收好手机准备溜,站起来就看见蓝曦臣站在门口,往这边挥了挥手。

温情吸了吸哈喇子,说:“我的天啊好帅啊!啊啊啊!他就是我心目中的那种,温柔忠犬攻!他就是我的‘蓝泊湾’!”

一时之间,我觉得有点窘迫,她还记不记得“江沉”的原型是我了?我不置可否,晃过去,拍了拍蓝曦臣的肩:“有事?”

蓝曦臣点点头:“来找你。”

我挑高了眉,回头看见温情左眼“八”右眼“卦”,与我遥遥相望,给我比了个“加油”的手势。

 

我把蓝曦臣扯到走廊,心不在焉问:“什么事说吧。”

其实我不太想面对他,因为我也不太想面对自己心里想的事。一厢情愿也好,无中生有也罢,无论是他指尖残留在头发里的一点冰凉,还是在那个午后的一眼万年,也许都只是我的幻觉。

谁知道对一座高山喊出一句誓言,会不会有回响,又能响彻多远?

蓝曦臣打开了手机,翻到我上周发的一条微博,说:“你之前在微博说,如果有人承包三大只的狗粮,你愿意考虑一下跟他约会。”

我随便点了点头,没想到他提起的是这个事。他又操作了一下手机,递到我面前。

“这是我刚买的,十箱精品狗粮,跟之前给它们吃的是同一个牌子,它们很爱吃。”

我不动声色,瞥了他一眼:“然后呢?”

他含笑,伏低了在我耳边说:“这些狗粮,能不能换跟梦帅约会的机会?”

我清了清嗓子,说:“勉为其难可以答应。”心跳隆咚加速跑,我觉得唇角好像不听话地翘起来了。

于是我赶忙转身大步走开,强行镇定:“那赶紧走吧。”

“等等。”蓝曦臣跟上来,拽住我的胳膊,逼我直视他的眼睛,“那如果,我承包它们一辈子的狗粮,你愿意和我约一辈子会吗?”

我有点嫌弃他的拐弯抹角,双手抱臂,用眼神逼回去:“说话简明扼要一点。”

他笑了起来,说:“你愿意成为我的男朋友吗?”

我的回答扼在喉头,突然间被我自己心里的犹豫阻挠,蓝曦臣却拉起了我的手,五指相扣,他手心的干燥温热,与初次见面时一样。

他说:“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没有正眼看我,但你和管理员说话时,我从你的眼睛和表情里,看见许多东西。”

“你在想,这个大婶咄咄逼人,好想打她。”

我正想反驳,他没让我说话,继续说下去。

“第二次见面,是你来道歉。你送了礼物,但脸上写着‘不情愿’,我们沉默的时候,你心里在想,没有话题,好尴尬。说到你家的狗狗,你就变得很骄傲。为了跟新邻居打好关系,我就去买了狗粮,想着也许以后能送给你。”

“第三次因为意外进了医院,你看着我的时候,一直很尴尬,大约在想,为什么那一撞没有把自己撞失忆。你紧张我的伤,是因为这是你的狗狗闯的祸。愧疚、自责,让你放不下我,一直想着要负责。”

“我在想,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人,把所有情绪都写在眼睛里,偏偏还总板着一张脸,神情冷漠。”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有他说的那么蠢,但我现在表情真的很冷漠。

蓝曦臣接着说:“我就留意刷你的微博,发现你真的很喜欢狗狗。但这么多年来一直是一个人独居,其实……心里还是想有人陪着吧。你其实内心很丰富,但总表现得很冷酷,这样,反而让我觉得心疼。”

“在我家的时候,我在你的眼睛里看见了我。但我问你有没有对象的时候,你的笑底下,其实带了犹豫。我就知道,你在怕,怕这段感情开始得不明不白,怕它无疾而终。”

我想挣开他的手,但没有成功,只能把视线落在另一侧,不想去看他。洞察人心的家伙,超级讨厌。

他用另一只手把我的头扳回来,眼睛里的温柔又开始作祟,“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阿澄,我并非对你一见钟情,却是对你再见倾心。”

“你觉得我搬来之后遇到的都是霉运,但我却觉得,是老天赐给我的奇缘。”蓝曦臣摸了摸我的脸侧,我才发觉它烫得惊人,他顿了一下,改口说,“或者说,是狗狗带来的奇缘吧。”

我低下头,反扣住他的手,小声哔哔:“你会说,我说不过你。”

我笑了起来,心里畅通无阻,顾虑都烟消云散,他说的对,如果缘分是天赐的,那该抓住就抓住,何必要等到遗憾。

他晃了晃我们牵着的手,抬到唇边亲了一口我的手背:“想要一个忠犬型男友吗?”


投桃报李,我也亲了亲他的手背:“勉为其难。”

 

 

【完】

 

 

【玩儿的小剧场↓】

 

————※温温不吃药太太新刊《忠犬奇缘》小采访※————

 

小编:太太好,听说新刊的攻受有原型,是吗?

温温:啊哈哈哈是的是的,悄悄告诉你,是我同事和他男朋友,诶哟讨厌死了成天腻腻歪歪的给我发狗粮。

小编:针对新刊我们收集了几个试阅读者的问题。为什么三大只里茉莉的戏份最多?

温温:因为喜欢茉莉花。

小编:文里“江沉”是一个外表冷漠拒人千里、但实际上内心OS浪到飞起的傲娇受……

温温:等一下等一下,你不要说傲娇吧,万一这个刊被他看到了我就惨啦。

小编:哦,好吧,那蓝泊湾和江沉那部古代武侠的四角虐恋会出本子吗?之前发在微博,但是您删了。

温温:哈哈哈哈哈哈那个不出,打死也不出!你们难道真的想看虐恋吗!因为怕读者寄刀片,所以我决定把它封存小黑屋。

小编:那部和《忠犬》是前世与今生的关系吗?

温温:不是。请当那部不存在。

小编:听说一刷有赠品小册子,是从“蓝泊湾”第一视角写的恋爱日常?

温温:是的!题目叫《猫系男友饲养手册》,但我还没开始写,因为我已经阵亡了,再见!

 -----------------

结果这本新刊还是让江澄看到了,虽然大部分是真人真事,但他还是很愤懑。

“什么玩意儿,老子有这么傲娇吗啊?温情你找死。”

“那不是你那是‘江沉’!啊啊啊手下留情!”

蓝曦臣表示:挺好的,没毛病,但温情你能不能后门一下《猫系男友》?如果你没梗我可以提供给你。

江澄:滚粗!我的胸中有一团净莲妖火正在愈演愈烈,当它吞噬我的理智,我将变成无恶不赦的魔王!你们,都得死!

蓝曦臣:你不是升职换工作了么,怎么这毛病还没治好?

温情:他没救了。

蓝曦臣:我有一个异议,应该是《江晚吟三狗遇奇缘》吧,“毁一生”多难受。

江澄:呸,就是遇见你,毁了我一世英名。你再把我内心OS说出来我跟你急。

蓝曦臣:你现在心里的OS就是‘遇见你花光了我今生所有的运气’。

温情:咦惹……啧啧啧。

江澄:滚滚滚!ヽ(#`Д´)ノ┌┛〃


 
   
评论(67)
热度(172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过来时路,雾深不见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