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鹊惊枝

[聂瑶][大纲式填坑]酒壮怂人胆

一个脑洞大纲,填完了,不会写

ooc我的,不黑,表白美瑶
————————————


步行街上有家理发店,老板是个挺年轻的小伙纸,有颜值有礼貌,就是太小心翼翼,到抠门的地步。
怎么抠门呢,因为他觉得,员工奖金发放太多的话,说不定别人就会觉得自己是个有钱人,然后在某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潜入理发店,对比他性命还重要的保险柜收银台酱酱酿酿……

小伙纸叫金光瑶,据说是某知名企业老板私生子,但是不想认祖归宗。对钱看得特别重,因为十分认同“有钱就可以过上自由自在的生活”,但是并不想直接套上“富二代”的身份,因为他妈说过他爸不是个好东西,所以他觉得要从他爸的钱上印的人头像都没那么和蔼可亲。
而演变成这么小心翼翼的地步,他爹功不可没,最初认亲失败,想尽办法逼迫娃儿回家,比如潜进他的房子对他的财产酱酱酿酿……
走投无路了你总该来享受少爷生活了吧。

可惜金光瑶不仅小心翼翼,还很心机,跑去老爹对家蓝氏企业碰了个瓷,搞了个结拜兄dei
结拜兄dei巨有钱,而且是观音菩萨转世,给他一通演技派的忽悠,二话不说借钱给他开了家理发店。
金光瑶依旧非常小心翼翼的看着自己的钱,啥时候能把钱还给兄dei,就能享受自由又有钱的感觉了嘛。

但是在冬至这一天,在兄dei的订婚礼上喝了一杯的金光瑶,回店里给一个客人剪头,咔嚓一声,在员工震惊的目光里,把人家的头发剪毁了。
毁到“只能剃光才可以拯救”的地步。
客人一脸阴沉的问补偿,金光瑶喝了酒吹了风,激活了传说中的“酒壮怂人胆”技能,张口来了一句“要钱没有,暖床可以”。

然后……然后他就被客人带走了啊,至于有没有酱酱酿酿……那倒没有,因为这货刚进门酒就醒了,立马变成了那个小心翼翼的怂货,二话不说用超长发挥的演技,又认了一个兄dei!
大兄dei聂明玦不太高兴的,明明是暖床啊,于是就执行了字面意思上的“暖床”。金光瑶做了一晚上人形抱枕,而且还没洗澡,浑身酒味。
您都不嫌熏的吗?金光瑶小心翼翼的问。
那你去洗啊,我这儿可没有衣服给你穿。聂明玦光明磊落的答。
金光瑶就歇了洗澡的心思,行,狗都不嫌我我嫌什么?
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落枕,脖子疼得要死,那个“睡”了他一晚上的大老板居然已经跑路了。不是啊,按照霸道总裁的剧情,床头好歹有一张支票,让他自己填写金额。然后他义愤填膺的拿起来撕掉,在漫天飞舞的纸屑里义正言辞的说“谁要拿你的臭钱!”
好吧介于他并没有实质 性损失,这个剧情跳过也可以。

但金光瑶恍恍惚惚跑到理发店才发现,店面已经被锁上了,而且换了一把新的锁。
卧槽,不能这样,现在的抢劫都这么高端吗??我的收款机还在里面呢!放开那个“机质”!
很快步行街管事儿的来了,告诉他有位大客户有意收购他的店铺,合同已经签了,从现在开始这家店不归他所有。
这是赤果果的抢劫啊朋友。金光瑶说,哪个土地主牛逼成这样,我要求当面对质!
管事儿说人家大老板哪是你想见就见的。

旁边店铺的老板纷纷过来安抚金光瑶,善良的大妈给穿得很单薄的小金老板倒了一杯甜酒暖身。
可惜她不知道小金老板一滴倒,感觉只要水里有点乙醇他都能醉了。
传说中的“酒壮怂人胆”就是他,只见金光瑶抡起一个店铺外固定遮阳伞的石墩,就要砸理发店的门。
他后来说他听见收款机在里面喊救命,所以他要去救钱。
谁能想到看似弱不禁风的小金老板有这能耐啊?于是一个疏忽就让他砸了玻璃门。
这门看起来也是有年头了,当初盘下店铺的时候金光瑶看它没裂痕就没换,能省就省啊。
于是它就在石墩的致命一击里碎成了漫天花雨。小金老板“啪”一下就摔进了一大片玻璃碴子里。疼得瞬间清醒。
一醒过来就看见门外大步走过来一个人——脸比锅底还黑的聂明玦。而管事儿的震惊回魂之后唯唯诺诺喊“聂总您怎么亲自过来了。”
金光瑶立马就明白买下他店铺的老板是谁了,他还没来得及生气,就被聂明玦从一堆玻璃渣里抱了起来。

聂明玦:你是不是有自残倾向?我可以送你去精神病研究中心当典型病例。
金光瑶内心os:这人真是小肚鸡肠,斤斤计较,不就剪坏了他一撮毛吗?居然玩声东击西,陪睡就算了,还要收我铺子。
于是他说:你是不是霸道总裁小说看多了,怎么着我剪坏你一撮头发,你还要关了我的铺子?

聂明玦带他上医院收拾玻璃碴划出来的伤,解释了一句“本来就想收了你的店”“昨天纯属意外”“今早想跟你谈谈谁知道你先跑了不等我开会回来”。
金光瑶怒了,凭什么收他的店,这特么不是要他命吗,坚决不行啊,大兄dei一句话让他没了底气。
“我觉得你也没有理发的天赋。”
没有底气反驳的金光瑶,只好委屈求全的签约成了聂明玦新连锁店的代理老板……

??怎么肥四??
这边大兄dei阴恻恻的笑了,“你欠蓝大的钱我替你还了,所以你现在得还我的钱。”
金光瑶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但是整体上似乎没有什么损失,就答应了。
他拿回了收款机里的钱,好好存进自己的银行账户里。
新连锁店卖的是汽车,金光瑶连挂挡都不懂,就怕给大老板卖车卖亏本了,要让他倒贴钱。
于是他很虚心的去请教聂明玦,聂明玦在电话里说见面谈吧,电话说不清楚啊,欸你现在别过来,我有两个会要开。你晚上去我家,反正地址你也知道。

没有想特别多的金光瑶就去了,要说他想什么了,无非是酱酱酿酿,然后走上混吃等死的人生巅峰……不不是这样的,小金老板的追求怎么能这么廉价?
他是想好好谈一谈,说不定在自己撼天动地催人泪下的演技里,聂大老板能大发慈悲的放过他呢?
他觉得蓝兄dei那种人,欠他钱心里会有愧疚。但聂兄dei就不一样了,他在金光瑶心里就是半个坏人,欠他钱心里负担比较小。

他到的时候聂明玦正在家里吃晚饭,咦惹红酒牛排,资本主义真是享受。还没有吃晚饭的金光瑶遭到了美食暴击,悲愤却不动声色。
他明确表达了自己不适合当4s店代理老板、想换一个力所能及的职位的想法,或者哪怕独立出去赚钱,只要能还上就行。
聂明玦表示无可无不可,随口问了一句“你怎么不去你亲爹公司要个职务”。金光瑶心里咯噔一下,就知道他已经掌握了自己的全部资料,心里有点烦。
毕竟他是私生子,说出去也不是什么光鲜亮丽的身份,他心里恼火,这聂王八该不会就是为了看他笑话才一直这样纠缠,又或者他想绑架他威胁他老爹?
这么言情吗?
金光瑶摇了摇头,呵呵一笑,已经有点生气了,说“我哪怕去捡垃圾,难道就养不活我自己?”

聂明玦没说什么,金光瑶心里烦,抢过他的红酒杯喝光了,摔下店面金柜的钥匙,红着眼睛说“老子不干了,你的钱我会还给你的,但怎么赚是我的事,不需要你来干涉。”
说完他就走了,冷风一吹,酒意浓得不行,胆气肥了两圈。好死不死遇到一个打劫的,拿着刀胁迫他把值钱的东西都交出来。
喝醉的小金老板觉得自己是成龙的关门弟子,登时耍了一套醉拳,然后被劫匪打趴下了……
劫匪从他口袋里掏出了他随身携带的银行卡,他立马疯了一样去抢。劫匪哪里见过这种不要命的疯子,金光瑶往他刀上撞,见了红,劫匪图财不图命,丢下银行卡就跑了。
在人生的走马灯里金光瑶看到了小时候没有钱,自己吃过馊饭,穿过破衣裳,小朋友有的文具他都没有。母亲为了赚钱做起了下贱的工作,但钱还是不够。
他只是想赚很多很多钱,然后能吃想吃的东西,穿暖和的衣服,可以每年都买一束鲜花去看望长眠地下的母亲,告诉她自己过得不错,请她别担心。

小金老板对钱的执念不好不坏,他从小骗过偷过,钻过政策的空子,也得过奖学金。他记得大学的时候有一年奖学金评选,他那年忙着打工兼职,成绩不太好,本来评不上二等奖学金。
二等和三等差了五百块钱,金光瑶很执着。他找了同班的一个得二等奖学金名额的同学,跟他说了自己的情况,如何需要这笔钱,希望他可以让出这个名额。
但那个同学没有听他的,反而拿他亲口说出来的那些悲惨经历来嘲笑他,弄得众人皆知,“他有一个小姐母亲”。这同学家里并不缺钱,但谁会嫌钱多呢。
本人不同意的话,老师再同情他也没办法更换名额。
金光瑶自认不是什么老好人,于是他用三百块收买了学校附近的一个小流氓,让他在那个同学出门的时候把他拉到酒吧里,摆拍下了影响不好的照片。
照片最后传到年级组里,那个同学评选奖学金的事自然是吹了。
金光瑶本来以为这样自己就可以拿二等奖学金,没想到那个同学起了疑心,他向辅导员告了一状,说那些照片都是金光瑶找人拍的。

学院派了一个学生会的学长来调查,金光瑶演技一流,骗过一个学长不是难事。
只是这个学长有点难缠,三番两次来询问,最后一次拉他去喝酒。
大概是相信“酒后吐真言”,金光瑶不得不喝了一瓶啤酒,只期待自己能直接喝睡过去,闭嘴睡觉不说话。
他最后顺利拿到了奖学金,学长给的判定是他没有问题。尽管如此,在一夜宿醉之后,头疼到炸裂的金光瑶,早就忘了他都干了些什么。
他后来也没见过这个学长,毕业之后做了几年小职员,被压榨太多,天天想辞职。后来就遇到了便宜亲爹,碰瓷了义兄,开了理发店。

他本来觉得能守着理发店过一辈子,好好存钱,买套大一点的房子,每天准时看午间新闻和今日说法,每年都捐款给贫困山区,有空了去做个志愿者拦闯红灯的电瓶车。
没有人转发抽奖养他也没关系,没有情人节和七夕也没关系,中秋一个人吃一整个月饼也没关系。
只要他是自由,并有钱的就好。

有人把他从深深浅浅的梦里叫醒,压在腹部伤口上的力道大到他疼得冒冷汗。他感觉有人把他抱起来,一路狂奔,不停叫他名字。
他一张嘴,还是一股浓重的酒气,被酒精泡大的胆子还没消下去,恍恍惚惚看见了聂明玦的侧脸。
他的眼泪刷一下就流出来了,破口大骂,聂明玦你他妈为什么要挡老子的财路,我就是想赚钱而已我做错了什么,凭什么都要来欺负我,我就这么好欺负吗?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我告诉你我要死在你怀里,让你被判个见死不救。

聂明玦急得不行,金光瑶其实只在小声的说话,有气无力,意识都开始不清楚了。
他连忙说金光瑶你醒醒,你当初说过以后要赚大钱,捐钱给学校,建立属上自己名字的奖学金,你忘了吗?
当初?
金光瑶朦朦胧胧间想起来,他好像是跟谁说过这话,但是忘了。

等他被抢救过来的时候,看见聂明玦坐在他床边,相顾无言,聂明玦突然说了一句“对不起”。
金光瑶愣了好久,说“你对不起我什么?睡了我没给钱?”
聂明玦哭笑不得,说是,以后我一定记得给钱。
金光瑶想了想,不对啊怎么着你以后还想“睡”我?
聂明玦很诚实的说,人形抱枕手感不错,挺安眠的,想买一个抱一辈子。

原本他通过蓝大认出了多年前的金学弟,当初被他灌醉之后,拽着他眼泪鼻涕一大把,诉说自己多么辛苦,钱不是个好东西,可没钱的痛苦他再也不想经历了。他发誓以后要好好赚钱,正儿八经的赚钱,每一张都干干净净的,不偷不抢,不吃回扣,不办会员卡。
聂学长觉得好笑,问怎么你以后想开店?
醉得稀里糊涂的金学弟说对啊,我想开一间4s店,因为我觉得开车可拉风了。

多年后仍然不会开车的金学弟开了理发店,忘记了那个助他一臂之力的学长。聂明玦想替他开个4s店,没想到弄巧成拙,反倒变成了伤害他的一种方式。
他向金光瑶道歉,把店面还给了他,并且保证再也不会干涉他的生活。他没提起从前的纠葛,大学时一时的心软,变成期待,等再次相逢的时候,他发现金光瑶真的在很努力的变成他想成为的那种人。 他很敬佩,也越来越在意。直到某一天怦然心动,也说不清那种感觉。就好像久违了自己的一点初心。

金光瑶出院之后又开起了理发店,安分守己,滴酒不沾。聂总的出现像雾像雨又像风,偶尔来剪头发,金光瑶总是很小心,再也没一刀毁头。
但两个人之间再也没发生过什么。
有一天金光瑶大学时的辅导员来店里剪头,认出了彼此,聊了几句。
辅导员说当年为他争取二等奖学金的时候,本来学院不想给的,因为给有争议的人也不好。是那个负责调查的学生会成员,单独拿出了一笔钱,要多设一个二等奖学金的名额给他。除了学院里几个老师,没人知道这个事。
金光瑶懵了,才想起来有这么个人,他问那个学长是谁。
辅导员说,姓聂,家里有个公司呢,虽然有钱,但人挺不错的。我告诉你这事,不是让你有什么压力,那点钱对他来说不算什么。只是你有空,去跟他道个谢吧,老校友有个往来也不错。

金学弟得知真相之后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聂学长,于是某天聂明玦又来剪头的时候,他提出了一起坐坐的想法。
聂明玦欣然应允,两个人在初春泛寒的街边吃烤串。
金光瑶聊了一会儿题外话,突然说这像不像那时候,你也是请我吃的烧烤。
聂明玦心想,完了,醒了。他不动声色的拿了两瓶啤酒过来,说,这才像。
金学弟心里不是滋味,给自己倒了杯酒,闷了之后说,在我欠你的钱里,加上那笔奖学金吧。
聂明玦沉默了许久才说,我不希望我们之间,总是这种欠来欠去的关系。
金光瑶说你没搞错吧,是我欠你,你欠我什么?
聂明玦摸了摸鼻子说,我不是“睡”了你没给钱吗?
好气啊真的,金光瑶想。
如果跟这人谈恋爱肯定超累。
他说,如果你想让我感动的话,我好像有点中招。等我还完你的钱再以身相许行不行?
聂明玦算了一下,严肃认真的说,朋友,这样的话还得过三十年,你想让我打三十年的飞机吗?
小金老板一边哈哈哈哈哈一边被聂总扛进车里,拉回家,甩上床。

“这回是真的得肉偿。”
聂明玦如是说。

 
   
评论(10)
热度(208)
云过来时路,雾深不见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