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鹊惊枝

【曦澄】江澄觉得蓝曦臣不像霸道总裁½

纪念欧气,投喂老酒|・ω・`)


蓝总裁x江警官系列



【江澄觉得蓝曦臣不像霸道总裁】





日理万机的总裁蓝曦臣从文件中抬起视线,略有愕然,“为什么这么说?”

被询问的人——坐在会客沙发上啃哈密瓜的江澄,给了他一个模棱两可的回答:“难道你很像吗?”

蓝曦臣夹着钢笔的手拖住了下颚,略微认真思考了一下,自己的人设跟“霸道”二字有没有十八代血缘关系,然后给出了结论:“稍微像吧。”

虽然他个人并不太在乎这个问题的正确答案,并且打算继续投入到没完没了的工作文件中。

但江澄这位好同志,本着务实的精神,崇尚探索的个性,以及但凡是个人都有点儿的聊骚主义情怀,和独家供给的“我知道你才是这世界上无与伦比的美丽”滤镜,对这个结论进行了深入探讨思考。

“不不不,‘稍微’这种程度,你也是没有的。蓝曦臣,你,简直就是当代雷锋,三八红旗手,新时代杰出青年。”江澄用扎水果的小牙签隔空指了指他,“不客气,组织十分认可你的和蔼可亲。”

“唔……谢谢组织,但我不过‘三八’节。”蓝曦臣递过来一个和善的微笑。

江澄正想继续展开,蓝景仪助理突然敲门进来递材料。身为总裁特助,工作量总是很大,也十分活跃。他仿佛一块门板,戳在办公桌前,目不转睛的汇报。

蓝曦臣一边听一边低头看材料,偶尔趁他停顿的间隙提问,江澄发现,每次被提问的时候,蓝景仪总是会下意识提一口气,那是他在紧张的表现。

如果这期间蓝曦臣抬眼瞟他,这种紧张程度会加剧,他就要开始咽口水了。

好不容易汇报完,领着批复离开,他一板一眼转身,走到门口才松一口气。

江澄瞅着有趣,目送他关门离开,还在对上视线的时候扬了扬手。等他转过头来的时候,蓝曦臣已经盯着他好一会儿了。

“看我做什么?”

蓝曦臣打量了他一会儿,若有所思说:“那你看什么呢?”

“我觉得挺有意思的。”江澄三步并作两步走到他办公桌边,双手撑着桌面,“虽然你是公认的和蔼可亲,但你手下人好像都挺怕你的。”

蓝曦臣不置可否的挑眉。

“嗯…这算什么,不怒自威?”

“也许吧……但身为领导人,一些必要的魄力和威严还是要保留的,不然手底下人容易乱。我不喜欢我的人总是出岔子,照章办事,是最简单的事情。”蓝曦臣语气平淡的解释。

江澄目光炯炯瞅着他,突然“诶呦”了一声,他摸了摸鼻子,觉得蓝曦臣刚才说“我不喜欢我的人总是出岔子”时,还真有点霸道总裁的范儿。

而这点新鲜激动让他不自觉把这句话说出来了。蓝曦臣难得一脸复杂,一瞬不瞬看向他。

“你今天是怎么了?就跟霸道总裁过不去了?”

“没啊,霸道总裁跟我有什么关系。”江澄回答这个问题之前,停顿的时间有些长,这就是问题所在了。

蓝总裁又一次迎来撬开江警官蚌嘴的任务,以往江澄逃避话题闪烁其词,他就会好言相劝,轻声细语,连哄带骗。差不多把人烘得暖洋洋的卸下防备了,能一股脑打听出江澄的心事。

不过这次嘛……

江澄正在躲闪敌方的眼神攻击,一个没留意就被敌袭掣肘,来不及反应,身子已经落入敌区。

蓝大boss不按套路出牌,光天化日之下,居然采用流氓圈禁术,把江警官钳制在大腿上,双臂一伸一捞,就把人圈在怀里。最要命的是,他居然启动了核武器!

他借着这个无限接近的姿势,侧过头,用温热的呼吸吻上了江澄耳后细嫩裸露的皮肤,低沉暧昧的声色从喉咙里滚出来,紧贴后背的胸腔传来振动。

“阿澄说,‘霸道总裁’跟你没有关系?”他轻声笑了一下,充满磁性,“不对吧,告诉我,总裁是你什么人?”

江澄喉结滚了一下,被这谁听谁怀孕的声音蛊惑,竟然有点紧张地回答起来:“是我……”

“是你的什么?”蓝曦臣压低了声音,越来越靠近,嘴唇蹭过耳廓的皮肤,继续引诱。

“是我的……男……”

千钧一发的时刻,江澄的危机意识终于唤醒了他。他陡然意识到,如果自己真的说出来了一个答案——至少是他跳成踢踏舞的心里盘旋的那个答案——他今晚就难逃一劫了。

可能是两劫,或者是惨无人道的三劫。

于是到嘴边的话,转了一个溜溜球,出口变成安全系数较高的一个词:“同居关系人。”

蓝总简直要气死了。

“这跟你隔壁邻居是一个级别的吧?”

江澄咳了一声:“高一个级呢。还有你趁长官不注意,耍什么流氓?撒开!”

蓝曦臣有点委屈,“我怎么觉得好像我‘霸道’你也不高兴,不‘霸道’你也不高兴。”

成功完成自我拯救的江澄施施然回到了哈密瓜身边,他端起水果盘,把切成小方块的哈密瓜尽数消灭。

听到蓝总这含酸带涩的语气,他解释到:“不是啊,你霸不霸道我都挺高兴的,就是觉得老给人议论,烦……”

“什么?”蓝曦臣听到关键词了。

江澄吃瓜闭嘴不说话,蓝曦臣故技重施,起身走到他面前,一把扣住他的腰就往怀里摁。

“诶诶盘子要掉了都,你干嘛啊。”江澄举着水果盘猝不及防被突袭,为了保护脆弱的玻璃制品下意识抬高手臂,却给了敌人更便捷的进攻道路。

蓝曦臣扣住他的腰,宽大的手掌抚着姣好的腰线,再一次感慨他家警官哥哥真是性感得没边。

“话说一半没意思,快说,你到底为什么跟‘霸道总裁’过不去?”

他从江澄近在咫尺的眼眸中看出了不屑一顾,于是追加了压迫:“不说我就马上吻你。”

江澄抖了一下,不甘示弱地回敬了一个“那又怎样”的眼神,嚣张地用空着的手搂住他的脖颈,宣言:“难道老子没亲过你这张嘴吗?”

蓝曦臣看着他眼底肆意散漫的笑意,当下脑子里的弦就乱了,他只做了两个动作。

把江澄手里的果盘拿过去放下。

把江澄拉出了办公室。

总裁办公室外的秘书小姐一脸稀奇地看着蓝总裁把他们的总裁夫人拽进了总裁办公室旁边的小会议室,震惊得立马在公司群里通报了这一紧急情况。

【群聊:公司条规背诵并抄写】

总秘:同事们!!总裁夫夫要解锁新地点了!!

财务小李:卧槽?!请问前排还有位置围观吗?!

行政大头杨:在哪在哪??!!监控能拍到吗?!我要去贿赂老张求个高清剪辑版!

灯泡仪:别天真了好吗同志,你没看过霸道总裁小说吗?在有监控的地方酱酱酿酿的话,总裁要第一时间去灭口的。

后勤老张:是封口,谢谢。


收发室超人:我看见了!!!我刚刚踏出电梯就看见夫人消失在小会议室门口的后脑勺!


一夜报复:超超,有没有我的信!

一棵外卖:小会议室两面都是玻璃墙百叶帘吧?我现在假装去散步路过被辞退的几率有多大?

总秘:百叶帘合上了!不要过来!Maybe boss is watching you.

而约等于封闭的小会议室里,不负众望的正在发生一些脸红心跳的事。

江澄被压在百叶帘上亲,蓝曦臣像一秒霸道总裁附体,攻势狂乱而猛烈。哪怕知道没人能看到,在相对陌生的环境里,江澄还是比以往紧张,也更心不在焉。

因为他不知道蓝曦臣此举的目的是什么,后招有什么,但他能感觉到,自己犹如瓮中之鳖,正一步一步跌进对方的陷阱里去。

此情此景让江警官不由得想起,他和“霸道总裁”这个词,不共戴天的爱恨恩仇……


【咱们下回分解】

 
2017-11-30
/  标签: 曦澄
   
评论(35)
热度(2047)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过来时路,雾深不见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