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鹊惊枝

【曦澄】江澄觉得蓝曦臣不像霸道总裁 ²/₂

今日份的投喂XD

字数是前文的一倍23333,废话多,当唠嗑


————————————————


小会议室的百叶帘比较高级,能遥控开合,遥控器目前被控制在蓝曦臣手中,而他端着一副“只要我按下去大家一起死”的表情,和江澄你来我往眼神死磕。

“你想干什么?”江澄十分配合的提供了一句能推动剧情的台词,宛如电视剧里被胁迫时极度不安又异常倔强的正义势力。

大反派蓝总大概有点病娇天分,眼皮慵懒的微眯起来,唇角上扬些许,登时汤姆苏了起来。

“我就想知道你有什么事瞒着我。”

江澄温柔的翻了个白眼。

“蓝总的审问方式有点特别啊,换个地方我就会受地磁干扰脑电波,然后坦白吗?”

蓝曦臣晃了晃手腕,仿佛捏着一个引爆器,按下去大伙儿鱼死网破同归于尽,“十分钟后有个报告会要在这里开,至少十几个人来。门我锁了,但你说,等他们来到外面,我把百叶帘打开会怎么样?”

还能怎么样,会看到伟光正的江警官被压在玻璃上,衣衫不整,形象不佳,欲拒还迎,暗送秋波………

“等等等等!!什么乱七八糟的!你给老子停下!蓝曦臣,我告诉你,他们真来了也只能看到我在单方面的痛殴你!”

蓝曦臣颇为遗憾:“啊,看来今天的剧情不是桃色限制,而是残忍家暴。”

此路不通,蓝曦臣退开两步,遥控器随手扔在桌上,双手向后撑着桌面,后腰倚靠着桌沿。然后他快速瞄了一眼江澄,扯了扯领结,珍之重之的叹了口气。

然后他就不说话了。

沉默突然降临,蓝曦臣没有接话的意向,他垂着眼睛,似乎打算远距离数清地上有几颗灰尘,整个人散发出一股失落伤感。扯松领结之后,他双手抱臂,眉头轻蹙,好像十分困扰,却孤立无援。

麻痹。总裁个屁,我看他就是个影帝。

江澄在心里骂骂咧咧。这其实是蓝总惯常套路,他平日里风轻云淡,既是随和安静的性格所致,也是一种自身足够强大的证明。

心境绝佳的人,能在刀尖上跳舞,有勇气也有自信去面对各式各样的难题。蓝曦臣无疑是这样的人,他可以风趣幽默,总是温柔体贴,向来严谨周全,几乎不会动怒。

他完美得不像一个普通人,有时候就会让人忘记,他也是肉体凡胎,会受伤流血,会难过痛苦。

从和蓝曦臣在一起之后,江澄慢慢发现那些细枝末节,以便随时捕捉到他的负面情绪,好施以男友力爆棚的安抚之术。他没法不去在意蓝曦臣微妙的心情变化,却也因此成了对方手里的“把柄”。

时至今日演变成蓝曦臣一有在他这里走不通的事,就会动用这种终极武器,来干扰江澄的判断。

哪怕明知道他演戏的成分比较大,江澄也还是觉得无措。仿佛他向蓝曦臣有所隐瞒是一件多么令人发指的事情,让他倍感愧疚。

他搔了搔头发,以一声轻咳打破僵局,“我不说是因为很无聊……蓝曦臣,把你那表情给我收起来,不知道的还以为我绿了你。”

他大阔步走上前,扯过对方的领结,往上推紧。

蓝曦臣倒吸了一口气,“太紧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想谋杀亲夫?”

江澄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没关系,死了你一个,还有后来人。”

“那算了。”蓝曦臣一把握住他的手,“你有几个备选方案?我去‘以绝后患’一下。”

江澄朗声笑了起来,心想,他最像霸道总裁的地方,大概就是这种占有欲。




事情开始于一天前,江澄在队里,手头刚结了一个案子,正处于从容不迫,悠哉悠哉,最惬意的档口。

心情绝佳的江队订了一箱渍菜在办公室一罐一罐分发,用他的话来说,居家旅行必备,下饭酸辣萝卜头,煮面脆爽白菜帮,何其洒脱。

秉承“不要白不要,白要谁不要”的人道主义精神,队里的各位一致好评,并表示希望有续费服务。

江澄对这种不要脸的吃白食表示谴责,却有人揭露到“江队你家总裁旗下产品那么多,有没有点余料拿来分一分啊?”

好嘛,他自掏腰包的慰问品还被嫌弃了,转念一想蓝曦臣确实曾经问过,要不要送一点公司的产品过来。蓝氏经营范围广,食品行业近几年才刚刚入驻,特别是保健品一行,出了许多噱头十足药效可观的昂贵品。

这些东西不是警察这种基层劳苦大众消费得起的,江澄甫一听,立刻用阶级斗争眼光打量回去,一副对资本主义深恶痛绝的表情,严肃拒绝。

幸好蓝曦臣不是一个常规的霸道总裁,他是一个善解人意通情达理的君子,江澄拒绝之后,他并没有不顾恋人反对硬要为他树立后台,抓住手下人的心和胃,强行塞一堆高昂产品过去。

毫不知情的队员们如果知道他们与奢侈生活擦肩而过,只因为江队长个人的嫉恶如仇,恐怕会集体暴动。

江澄大手一挥:“他公司又不是我开的,那些东西我想要不也得买?你想吃啊?行,我把工资攒起来,到年底了给你们一人一盒高级养生新春礼盒装。”

众人纷纷虚伪的表示不不不没必要,知道您最好,您的大礼包我们怎么敢窥视,免了免了,心意到了就好。

然后有好事者添油加醋到:“听说蓝氏公司的员工福利待遇超好,结婚送房,分手送车,过年还送小家电,从上到下,连保安清洁工都有份。蓝总裁真不愧是商业帝国中的君子,自带圣母光环,对世界温柔以待。”

附和者立刻西子捧心状道:“天哪,蓝氏的人好幸福。江队,你帮我问问蓝氏缺车童吗?”

江队长面无表情:“缺张进门蹭脚的地毯,你去趴着吧。”

 

“嘤……江队一如既往的毒舌。”


队里一位警花兴奋的提问:“江队,听说蓝氏大门的把手是镶钻的,连前台小姐都能穿高定,十厘米高跟鞋能杀人,是真的吗?”

 

江澄心灰意懒:“妹妹,镶钻不硌手吗?十厘米不崴脚吗?别想了你就是平底派大弟子,一辈子一米六。”

 

警花噘着嘴,察言观色发觉今日的江队心情处于“可攻击”范围内,于是反唇相讥:“要是能天天见到蓝总的盛世美颜,平胸都可以。”

 

江澄:“呵……”

 

警花二号看到江澄只是嫌弃了一下,并没有认真炸毛的迹象,于是大胆发问:“江队,蓝总是不是像小说里那样,高贵冷艳,皇室讲究,吃山珍海味,一口一粒黄金喷漆的大米?”

 

“太夸张了吧?不过我看他们那些有钱人啊,就是穷讲究,还特别喜欢摆谱。这是霸道总裁的一贯风格,中秋那个案子的时候XX企业的老总喂了我们一顿闭门羹,想起来就生气。”

 

“可不是,有钱人心里其实就是觉得高人一等,不是我说啊,蓝总远远看过去,也是一副生人勿近的清冷高贵,感觉碍到他前方五米的路都要被黑衣保镖拎起来砍手指。”


“是啊江队,没准蓝总在公司里骂人可凶了,就对你一个人温柔而已。那叫什么,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对不对?”

 

“去去去,蓝总肯定不是那样粗俗没教养的人。我觉得啊,蓝总特别符合小说里那种霸道总裁的人设,对女主角超级温油,身体不舒服公主抱,一有危险从天而降……啊啊啊啊!”

 

听了半天的江澄忍了一肚子吐槽,特别是在警花们陷入不可自拔的花痴幻想中时,他不由自主在脑内替换了一下,蓝·霸道·曦臣·总裁公主抱着自己……

 

江澄一身鸡皮疙瘩抖下来能炒一盘菜,他抛下热议纷纷的同事,落荒而逃。但却在心中纠结了起来,蓝曦臣究竟是不是霸道总裁?

 

不太像。但又不是好欺负的软包子,该快刀斩乱麻的时候一点儿也不含糊。总裁当得好。

 

那霸道吗?在家是不霸道,在公司嘛,就待近距离观察了。

 

隔天放了个假的江澄,提出要跟着蓝曦臣到蓝氏观摩拜访,虽然有些意外但蓝曦臣还是答应了。反正有益无害,办公累了还能看看活蹦乱跳的江澄,就当做做眼保健操。

 

江澄跟到了办公室,蓝曦臣桌上堆着一摞高高的文件,但他并不着急,反倒是先烧水泡了杯花草茶。

 

“阿澄吃水果吗?冰箱里只有哈密瓜。怎么没切过。”蓝曦臣在小冰箱里一阵翻腾,抱出哈密瓜,准备一展刀功。

 

江澄晃悠到他身后,啧啧称奇:“不叫吴秘书进来切吗?你别切到手。蓝曦臣你这办公室里东西真齐全。”

 

“这种小事情犯不上叫她来弄,更何况我现在有空。最重要的是……”蓝曦臣切好一块,喂进他嘴里,“给你吃的,我得亲手切。”

 

这个哈密瓜好甜。江澄心想。有点太甜了。

 

吴秘书今天特别紧张,身为总裁秘书这个职业,总是会伴随着这样那样的“潜在设定”。比如被潜规则,或者上位抱大腿。但这些事她想都不敢想,因为她被聘用的时候,蓝总正儿八经的告诉过她:“我有爱人,他叫江澄,是个警察。如果他来,可以直接进我办公室,不用通报。”

 

随后特助蓝景仪跟她八卦了一通,她才惊觉这位神秘的总裁夫人竟然是位英俊潇洒的帅哥。她在“总裁花痴队”和“夫人后援团”之间摇摆了一下,还是毅然加入了“狗粮全席饕餮组”。以从第一线发现总裁夫夫的狗粮、分享给大众为己任。

 

今日江澄突然袭击,她脑子里呼啸而过一堆“总裁夫人抓小三,秘书毁容被辞退”的标题,紧张得无法呼吸。特别是江澄借口上厕所,溜过来神秘兮兮的问:“小吴我问你个事……”

 

“报告江先生,蓝总绝对没有沾花惹草!前天‘Tking’的那个大波美女经理过来谈事情,都没能进办公室!”吴秘书正在想自己放在身体两侧的手,中指有没有对准裤缝。

 

江澄:“嗯?不,不是这个,我想问你,你们蓝总平时对下属是凶巴巴,还是很温柔?”

 

吴秘书仔细思考了一下这个问题里有没有陷阱:“呃……还好吧,蓝总平时挺严的,但不是‘严肃’‘严厉’,是‘严格’。可也不会很温柔啊,上礼拜小方策划案忘了改数据,差点耽误签约,蓝总就生气了一下,她还被吓哭了。不过蓝总对我们可好了,逢年过节,大礼包都不少。”

 

江澄:“好吧……当我没问啊。”

 

吴秘书:“是!守口如瓶是我们的基本素养,江先生放心!”

 

江澄转头踏了一步,又折回来,“哦对了,那个大波美女的事情跟我说一下。”

 

等他回办公室,蓝曦臣抬头瞄了一眼,戳穿道:“办公室里就有厕所,你还要出去上。搞什么阴谋啊?”

 

江澄不答,坐在沙发上思量了许久,觉得蓝曦臣这个总裁……实在称不上“霸道”。于是他就说:“蓝曦臣,我觉得你不像个霸道总裁。”

 

 


“所以,因为你同事议论我,你就上心了?还特意跑来公司打探?”蓝曦臣忍不住揉了一把他黑亮的头发,“你怎么这么无聊啊?我想想,霸道总裁该怎么说这句话……‘宝贝儿,你这是在向我撒娇吗?’”

 

“我也觉得我居然拿我的脑细胞来思考这种事,简直浪费。”江澄迅速转移话题,“你说,大波美女是怎么回事?”

 

“我都没让她进办公室,小吴不是能给我作证了吗?”蓝曦臣心虚地往后面躲了一下。

 

江澄拽了一把他的领结:“小吴说她用胸往你身上靠!怪不得那天你身上有一股陌生的香水味。”

 

蓝曦臣:“怎么可能,我明明换了一件衣服才回家的……”

 

江澄:“……”

 

蓝曦臣:“……”

 

蓝曦臣慌忙拉住往外走的江澄:“不是,宝贝儿你听我解释啊!我不是心虚,是那件衣服脏了我送去干洗了!”

 

江澄冷漠一笑:“谁是你‘宝贝’,我是你祖宗!蓝曦臣,你放开我,让我去找面镜子看看我头上是不是有呼伦贝尔大草原!”

 

“不不不亲爱的,我们从头梳理一下,你今天不是来查我岗的,你是来听取民心民意的你忘了吗?”

 

江澄顿了一下,扬起一个充满危机的灿烂笑容:“是哦,那我就听一听,你还有多少件绿了我的事。”

 

他大步走到门边,刷一下打开门,门外趴在玻璃上往百叶帘缝隙里瞅的一票蓝氏经理职员,宛如被当场抓获的偷窥团伙,等着阿sir对他们判刑。

 

江澄把手往脖子上一横,勾起唇角:“坦白从宽,抗拒勒死。”

 

站在后方的吴秘书从一个微妙的角度,看到了会议室里靠在桌边的蓝曦臣盯着他祖宗的后脑勺,一脸宠溺,笑得恩爱。


古有周幽王烽火戏诸侯为博美人一笑,今有总裁“投案自首”只为看夫人吃醋,还非要拉上大众一起受苦受难。

 

啧,这极品狗粮。


————————————

最近的非常热衷于脑总裁警官的日常,这个人设下反差萌太有趣了

 
2017-12-03
/  标签: 曦澄
   
评论(58)
热度(2184)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过来时路,雾深不见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