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鹊惊枝

【曦澄】 蓝曦臣觉得江澄需要做按摩

#不定期更新の总裁与警官#(真的好日常,一点逻辑都没有)

#日常甜饼送给谁,送给亲民和蔼我老婆#(行行行我是受)

#大家好,我们村通网不久#(来自John·枝)


【蓝曦臣觉得江澄需要做按摩】

 

 

非常不走心的科普:

 

马杀鸡→マッサージ→massage→推拿按摩

 



[刑侦小警花:警局低气压警报一级,请求支援。速!!!]

 

我们风华绝代,帅绝人寰的总裁蓝曦臣,不仅是整个企业的主心骨,商业场中最耀眼的星,一家之煮,偶尔还肩负着拯救民警同志的英雄使命。

 

他今天接到紧急情报的时间,不偏不倚,正好在他下班打卡之后。于是我们蓝总开着豪车,前往案发地点——市局刑侦大队。

 

办公室里人人噤若寒蝉,明明已经到了下班时间,该走的都没敢走,蓝曦臣刚刚进门,他们一个个像雨后春笋一样从工位上冒了头。

 

“呲呲——蓝总,您可来了。”警花挤眉弄眼,暗示他低气压释放源的位置,并附加上简易说明,“我们追了一个月那案子没成,嫌疑人是个富二代,不知道动用了什么手段,上面用‘证据不足’打回来了。然后那人还投诉江队暴力执法,这不是乱咬人吗?江队躺着也中枪。”

 

警花扁着嘴,显然这件事让整个队伍都很愤懑,“江队被局长叫去,吵了一架,回来的时候摔警官证呢。”

 

蓝曦臣瞧她那委屈巴巴的眼神,明白自己此时的工作重心是什么了,他和颜一笑,聊以安慰,便向江队长的办公室走去。

 

“干什么?”江澄明显还在烦闷的档口,没想到来英勇就义堵住机关枪口的当代“黄继光”,居然是他家家属,“你怎么来了?”

 

“我来接江警官下班。”蓝曦臣曲起手指敲了敲座钟附近的桌面。

 

办公室里烟味还没有散,烟灰缸里有温度尚未散尽的灰,江澄不知是有点心虚还是怎么,居然也没反驳,一声不吭拿起外套就出了门。

 

蓝曦臣跟在江澄后面,晚一步离开,警花对他比了个“多谢”的手势,开始收拾东西准备跑路。

 

直到坐进副驾驶,江澄不愉的面色都没有缓解多少,蓝曦臣默默看了他一眼,他手臂支在窗沿,修长的手指搓了搓,那是他烦闷时想抽烟,却不能抽的下意识动作。

 

蓝曦臣探身过去拽过他的安全带扣上,因为他庞大身躯横空打断的江队的思绪,人民好公仆终于稍微意识到自己现在是下班状态,随意敷衍问到:“回家吃饭吗?”

 

司机同志敬职敬业的开着车,目不转睛,一丝注意力都不愿分给他。江澄等了半天没听见回答,瞥一眼过去,好嘛,这位怎么也一脸不悦。

 

总裁的不高兴=天凉王破。

 

江澄推了推他的胳膊,玩世不恭状调戏起良家妇男来:“欸,怎么了?谁惹你了?”

 

踩下刹车等红灯的蓝曦臣轻描淡写扫了他一眼,解开衬衣顶端的扣子,用叹息般的语气说:“我有点郁闷。”

 

江澄好整以暇看着他继续演戏,“有何冤屈,呈报上来,警察叔叔替你伸冤。”

 

蓝曦臣叹了口气:“我那么费劲才能哄你开心,别人那么容易就能惹你生气。我放心尖儿上疼的人,坏人总不知道珍惜,你说我是不是好烦恼?”

 

“我去你的,要脸吗?蓝曦臣,你是不是趁我办案忙的时候,偷偷报了中老年相声曲艺俱乐部?”江澄眼睛都挤成了一条缝,笑肌像失重了一样往上跑,怎么都拉不下来。

 

“你爱听相声的话,我去学也行。”蓝曦臣才笑了出来,眼见车流开始动了,他慢慢踩下油门,一些酝酿在喉头的话,也顺势流露。

 

蓝曦臣:“其实你知道这世界上,总有些不公平、不公正、或者没有道理的事情,有时候你可能没办法用个人、社会、法律的正义去解决它。可能大道理江警官听得很多了,那我也不用说太多。感情,责任,使命,尽力而为,无愧于心就好。”

 

江澄磨磨唧唧地嗯了一声,再没说话,道理都明白,悲愤也是一时的,总得有点不甘心,浪费了当初一腔热血追寻线索的感情。

 

他憋了半天突然嘟囔了一句:“万恶的金钱,是文明进步的绊脚石。”

 

蓝曦臣哭笑不得:“偏执了啊江警官,我还要靠万恶的金钱请你吃晚饭呢。”

 

“这是你搞的个人崇拜,不是我抵挡不住诱惑。”江澄深深呼出一口气,全身放松把自己靠进座椅里,“本人的意志可是非常坚定的。”

 

“是是是。”蓝曦臣看着他像一尾鱼一样滑了下去,脖子都快叠成四十五度角了,本来想提醒他坐直,却见江澄闭着眼睛把车载音乐打开了。蓝曦臣无奈,替他调高了空调温度,继续专心致志开车。

 

插科打诨一向不是江队的主营事业,他说完闭上眼睛就进入了饭前小憩,万恶的金钱为他提供了舒适的豪华座椅,车技一流的司机,稳稳当当把他送入梦乡。

 

而事实证明,蓝曦臣多余的担心是非常有先见之明的,下车的时候江澄为国家出过力的脖颈就因为睡觉姿势不当而酸痛了起来。

 

蓝曦臣替他稍微揉了一下,谁知道江队这根脖子,拥有一代社畜典型病之一,肩周炎(前期),颈椎病(潜伏中),一捏就疼。

 

“不行,可疼了。”江澄捂着脖子,死活不让他摁。

 

蓝曦臣奇了:“别家的警察为了抓捕犯罪嫌疑人,都上蹿下跳的,一身肌肉,怎么到你这儿就有这么多老年病?阿澄,你是不是很久没锻炼了?”

 

“胡说八道,我这是睡值班室那个硬板床睡的,那枕头还不如一节竹筒软。”江澄竭力为自己辩驳。

 

瞅着他揉脖子的样,蓝曦臣有点中年危机感,这万一体质跟不上雄心,骨质疏松,筋骨紧绷,那剧烈运动的时候容易发生意外。

 

这样不好。

 

思前想后,蓝曦臣决定:“吃完饭我带你去做个按摩吧。”

 

 

“马杀鸡”这种优质服务,在艰苦朴素的民警同志眼中,那是和“大保健”挂钩的,而“大保健”一定意义上,是和“全部站起来双手抱头蹲下你叫什么名字为什么来找小姐”……串联在一起的。

 

江澄做了一个脑筋急转弯,将他这句话理解成了——“你要带我去招……失足女性?”

 

蓝曦臣:“……”

 

他仔细一想,还真是这么回事儿,推拿按摩虽然不像江警官想的那么歪,但免不了要被陌生男/女子脱一脱,摸一摸,再按一按……

 

那可,坚决不行。

 

权衡了一下是亲自上阵学习“马杀鸡”专业技术,还是牺牲江同志的便宜,蓝总还是做了一个折中的选择。

 

于是吃饱喝足被带到一家豪华理发沙龙的江澄:“哇靠,蓝曦臣你什么时候置办的产业?居然瞒着我。”

 

蓝曦臣晃了晃手机:“是朋友开的,我跟他打过招呼了。”他拉着江澄进去,衣着光鲜亮丽的两位帅哥,立马就被理发店里各色“Tony”给包围了。

 

剪着各式各样看起来不一样,其实也一样的油头中分白面小生们,音色甜甜,笑容蔼蔼:“欢迎光临——洗头剪头还是焗染烫?我们今天染发八折,烫发七折,烫染一起七点五折。”

 

江澄:“挖槽——好像魏无羡!”偷拍一张打开微信嘲笑之——

 

[江澄:【图片】Tony魏你终于下海了吗?]

[大魏王:江铁牛你终于走出山村了吗?要是洗完没钱付,别叫爸爸去认你,我丢不起这个人]

 

江澄和魏无羡互喷得正激烈的时候,蓝曦臣已经亮明了身份,得到了一位带路人,无可奈何拉着江澄走上高级理疗室。

 

带路的小哥开了门就把他们二位贵客丢下了,反正也不是盘中餐,看他两还碍眼。这间小包厢里有一个洗头位,蓝曦臣四处检查了一下,勉强够格让他发挥水准,便催促江澄躺下。

 

“干嘛干嘛?蓝曦臣,你想做什么?”江澄还在状况外,就见蓝曦臣已经拆开了崭新的毛巾。

 

“你不是不想做推拿吗?颈部的按摩总可以吧?顺便洗个头了,来躺下。”蓝曦臣十分熟练地给他的后背环上毛巾,以免打湿衣服。

 

江澄诧异得来不及阻止他的动作,“蓝曦臣,你还会按摩吗?可以啊,你上的兴趣班好多噢。”

 

“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么?被别人按多了,略知一二。”

 

“切,资本享受。”

 

江澄顺着他的意来,美滋滋躺好了,把头枕在洗浴池上方,看了一眼正上方俯视他的蓝总。

 

“行吧,那我就光顾一下,你要好好努力啊。”

 

蓝曦臣哭笑不得,卷起袖口,低下头亲了他一口:“好,欢迎光临曦臣理发屋,Tony·蓝将竭诚为您服务。”

 

“哈哈哈哈哈哈——”江澄顿时笑得要滚下床,“太土了太土了,我不要在城乡结合部洗头!”

 

蓝曦臣摁住他,捏着他的下巴狠狠又亲了一下:“还嫌弃我?”

 

“嗯不嫌弃,你开始吧。”江澄笑得腮帮子都酸。

 

洗头确实不是难事,蓝曦臣有样学样地问他“水温合适吗”“力道重不重”,江澄总忍不住要笑。最熟悉的手在他的发间穿梭,轻轻抠抓头皮,耳边全是无数泡沫消散的声音,江澄一时间心头发麻,忍不住撑起脖子去看蓝曦臣,对方俯下身一如既往注视他,逆着光羽化的轮廓,朦胧掉了面部的表情,他却知道那是温柔。

 

江澄方才还开得出玩笑,现在忽然安静的害起羞来。而他这一羞也就忘了这个洗头并不是最终目的,等待他的将是异常残酷的运动。

 

“我开始按摩了啊?”蓝曦臣打了个不轻不重的预告,没等回答就下了黑手,按揉起他僵硬的脖颈来。

 

江澄疼得要弹起身来,托着他的手掌捏住他的颈子,动作轻缓下来,江澄立马说:“能不能不按啊?真的疼,你体谅一下落枕的中老年人好不好?”

 

“你就是这里的肌肉太紧绷了才会痛,揉开了就好了,快点躺好放松。”蓝曦臣循循善诱,两手泡沫又往他肩上滑,按摩的力度是由轻到重,但疼痛还是像坚冰一样化不开。

 

江澄闭着眼睛难受地皱起眉,像极了他烦闷时的样子,蓝曦臣瞧得分明,忽然加重了力道,江澄一痛,睁开眼睛嗔怨的看他。

 

蓝曦臣问:“疼吗?”

 

“不疼。”江澄说,眉头慢慢松开,“但是你要是轻一点,我会更加感动的。”

 

“嗯……”蓝曦臣想了想,捏着他僵硬的肌肉,“那组织允许你暂时恨我一下。”

 

“卧……槽!——蓝曦臣!你轻点!”江澄欲哭无泪,要不是满头泡沫,真的想直接坐起来,“你技术不好就悠着点来嘛,万一按坏了怎么办?”

 

蓝曦臣一本正经:“你这可是胡说了,我技术好不好,你难道不知道?”

 

“我……你……操……”

 

蓝曦臣:“好,组织听从你的意愿。”他向江澄的耳朵吹了口气,“回家就满足你。”

 

江澄:“滚——”

 

 

伟大的人民公仆江同志曾经说过,万恶的金钱使人膨胀,资本享受使人堕落,身体保健从我做起。

 

“别让别人帮你做,他妈的可真疼,嘶——”

 

蓝曦臣:“哪儿疼?我看看。”

 

“走开——黑灯瞎火你看什么看,卧槽……别…不许进去!”

 

 

 

【不要修仙从我做起】


新坑,看情况。我觉得习惯被我放鸽子是我的读者应有的素质(你滚好吗(反思好吗)

 
2018-01-27
/  标签: 曦澄
   
评论(33)
热度(135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过来时路,雾深不见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