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鹊惊枝

【曦澄】 猫系男友顺毛攻略

#给wuli燕子 @basis 迟到一个月的生贺#(忏悔)

#猫系男友一声吼,犬系欧巴挠破头#(“那怎么能叫傲娇呢”)

#高价聘请走场模特花光导演积蓄导致剧情缩水#(你再贫?)

 

 前情提要:《忠犬奇缘》

 

【猫系男友顺毛攻略】

 

 

 

(〃'▽'〃)

各位好,我姓蓝,名曦臣,叫我曦臣就可以。

这个开头有点无聊,我接下来要说的事情可能更无聊,但劳烦各位听一下,给点意见。

男朋友跟我吵架了……嗯?为什么?这个,我也不太明白,所以就来向各位请教。

事情是这样的,他前阵子过生日,但正好对我出差,等我回来之后他生日已经过了三天了……什么?礼物?我买了……不……准确来说……

因为我们刚刚交往,所以我也不知道该送什么,要他喜欢,又浪漫,又实用……

……这位陈独秀同志请你坐下,玫瑰味的杜蕾斯我们不需要,你挡到后面的李大钊同志发言了。

“年轻情侣只要浪漫,平凡夫妻才需要务实。”

唔……这句话有点道理,真不愧是李大钊同志。但我想送给他那种可以化为务实的浪漫。

所以我啊——

 

 

 

(╬◣д◢)

“蓝曦臣,你送我一盆金钱橘是什么意思?”男朋友双手抱臂眉头微皱,应该是有点生气的感觉。

蓝曦臣正摆弄着一棵一人高的金钱橘,满树挂着黄澄澄金灿灿的果实,视觉冲击力带来春晚一般其乐融融大富大贵的既视感。

江澄太阳穴突突跳个不停,因为蓝曦臣提前要求,他还特意把三只阿拉斯加关在屋子里,以腾出安全无干扰的空间来迎接这个“庞然大礼”。

狗狗在屋子里挠门,刮擦声和呜呜叫唤声让江澄烦不胜烦,他揪下一个果子,秋冬当季时令水果,红红火火惹人爱,咬了一口,酸得浑身一个激灵。

“给你摆沙发边吧?看电视的时候伸手就能摘。”蓝曦臣还在勤勤恳恳忙碌着。

江澄冷漠地倚着酒柜,“呵……我说,你要是觉得麻烦,不送就不送,我又不是那种斤斤计较的小姑娘。但你这样敷衍我就不对了。”

他把手里啃了一口的金橘以完美的抛物线扔进沙发前的垃圾桶里,冷笑:“你这是从哪家大酒店门口拉回来的吧?”

蓝曦臣总算捣腾好了这棵果树,直起身来颇为认真的说:“我专门去花鸟市场买的,这可是最好的一棵,果子又多又大,造型也好。你看啊,吃完果子,树还能绿化,明年它还能继续结果。多好,全面贯彻可持续发展生态经济生活理念。”

江澄怀疑自己找的男朋友情商有点问题。

不对啊,他之前不是挺撩的吗?到底出了什么事?

他决定做个试验。

“蓝曦臣,坐,你坐下。”江澄扯开餐厅椅子坐下,冷静思考了一下,开始发问。

“请你快速回答我下面的问题。”

蓝曦臣不明就里坐好。

江澄:“第一题,如果我们一起吃鸡,你首先要研究什么?”

作为一个网络弄潮儿的隔绝网络的男朋友,在某些信息接收的迟钝,非常让人吃亏。

对此,蓝曦臣不但不反省,还以“在养生的深渊起舞弄清影”为理由,试图拉江澄一同踏入其中。

但耳濡目染还是有的,蓝曦臣思考了一秒,迟疑道:“研究攻略?”

 

HP↓:|////////  |80%

 

江澄:“我跟你说‘我今天出门买药的时候听到隔壁王阿姨说她单身儿子的八卦’,你第一反应是什么?”

蓝曦臣秒速反应:“住你隔壁的阿姨不是姓李吗?”

 

HP↓:|//////    |60%

 

江澄:“我有个女粉丝要给我寄东西……”

蓝曦臣:“你微博粉丝不都只给狗狗寄东西么?”

江澄:“……”

这你倒是知道得够清楚。

蓝曦臣选手突然抢答:“你是不是拿微博上那些题来考我?虽然你整天批评我落伍,但最近我还是有上网的。”

江澄挑眉:“噢?”

蓝曦臣:“嗯,你可以笑一下吗?”

江澄:“?”

蓝曦臣:“我的咖啡忘了加糖。(๑*◡*๑) ”

 

HP↓:|/        |10%,警报

 

 

 

(ノДT)

然后他就生气了啊……所以到底是为什么?这是他微博转发的撩人示范嘛。

嗯?撩妹翻车语录吗?……好吧,可能阿澄已经饱览各种花样。但我觉得有时候别出心裁也很棒,就像那盆金钱橘。

我们家阿澄不是那种难伺候的公子爷,他面冷心热,感觉高冷不亲近,其实只是不善于打交道而已。聪明是聪明,就是想太多,你看他内心os好不容易改好了一点。

而且呢,吵架是吵架,但我相信只要他气消了,我们的感情不会受影响。你不知道吗?他那种人啊,因为懒得谈恋爱,所以更懒得换对象。

抽烟只抽炫赫门,一生只爱一个人。

所以当务之急,我该想想怎么让他消消气。

 

 

 

(。•́︿•̀。)

江澄最近心情是不太好,小侄子长大了,皮得不行,姐姐呢在微博上看了几个“宝宝和狗狗相处萌化人心”的视频之后,旁敲侧击问江澄讨一只阿拉斯加去养。

侄子还是亲的,要疼,养就养嘛,于是江澄就送了一只过去。不得不说习惯是可怕的,少了一只狗,觉得家里都空旷了几分。

改天他老爹老妈再觉得寂寞,也跟他要狗狗回去,那他这几年算保姆级狗狗寄养?

那棵金钱橘,长得矮的果子已经被剩下的两只狗咬得差不多了,说实在的,江澄是不太想吃这玩意儿,酸不拉几,就像他的心情。

方才李阿姨吃螃蟹过来借醋,还好一通尬夸了这棵树,顺便叨叨她那个单身的儿子。

“哪怕他能带个炮友回家呢?”李阿姨扶着脸很是伤怀。

江澄突然心虚:“……嗯?”

李阿姨轻描淡写:“诶哟,别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嘛,我年轻的时候,可是围观过blc四总裁大戏的人。只不过老啦,现在是浪不动了,看看‘蚂蚁竞走’也能赚赚笑点。”

江澄沉默片刻,拱手道:“失敬,失敬。”

李阿姨慈爱的笑笑:“你也去看看,年轻人,多笑笑才好。”说罢扬长而去。

他关上门,突然觉得网络好可怕。

 

饭点的时候蓝曦臣过来接他去吃饭,江澄套了件皮衣,还凶巴巴的板着脸。

蓝曦臣知道他不是真生气,也不扎这只河豚的心了,拉上人直奔餐馆。

这是个装修得很典雅的餐厅,中式风格浓厚,服务员轻声细语问询,让人不由自主就放低了声音。

江澄有意架着面子,蓝曦臣却避而不谈,一句软话也不说,只给他夹菜。

欲擒故纵?江澄嚼着菜狐疑,不知道这人憋着什么大招。

果然等吃得差不多的时候,蓝曦臣放下了筷子,江澄瞄他一眼,没作声,只是吃东西的节奏放缓了些。

蓝曦臣正襟危坐道:“阿澄,我得向你道歉……”

江澄心想,道歉就道歉,那么端庄干什么……

蓝曦臣:“你的生日我没能陪你一起过……”

“这个我说过了,没关系,我不在意。”江澄抽了张纸擦嘴,靠上椅背。

本来这句话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在蓝曦臣通宵研究“女朋友/老婆说的这些‘反话’你还没有听懂吗”之前,没有,任何问题。

但这句话现在在他脑海中,就添加了非常浓重的滤镜。

“我说过了”——重复,表示他现在心情开始烦躁了。

“没关系”——二级警报词,狭义上等于“反正在你心里我不重要”。

“我不在意”——潜在暗示词,表示这很可能就是问题的关键。

蓝曦臣深吸了一口气,郑重其事:“我以后,不会再错过你的生日。”

江澄皱起了眉,我靠,搞什么,都说了没关系了,还在这事儿上计较?他是不是觉得我在无理取闹?

“你……”江澄刚刚说了一个字,立马被对方打断。

蓝曦臣:“我知道那个礼物你不太满意,但我其实是想,约你……”

 

“幼稚。”

江澄:“……?”

蓝曦臣:“……”

隔壁桌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突然蹦出这么两个字,因为声音有些大,让两人纷纷侧目。

正巧那个男人站起来准备离开,偏过头来就与他们两对上了视线。

蓝曦臣恍然惊奇站起来打招呼:“李总,好巧。”

男人浑身冰冷的霸道总裁气息,即使友好的伸出手与蓝曦臣握了一下,收回之后便一副生人勿近的气场。江澄咂舌,瞟了一眼坐在他对面的那位小哥,散漫不羁地斜靠着椅背,一脸玩世不恭。

江澄没来得及继续打量,就听蓝曦臣那边已经聊开了。

商业吹捧少不了,下次合作约定好。

那个小哥在这时候抬起眼,在霸总身上流转了一圈,顺着蓝曦臣,落到江澄身上。

两个人隔着走道点头致意。

心里默默赞赏了一下对方的样貌。

正巧这边其乐融融的两个人谈完了,霸总瞪了一眼小哥,冷冰冰道:“不吃就走了。”

那小哥似乎是跟他赌气,将盘子一推,站起来绕开霸总就要走。

霸总被无视得不太高兴,一把拽住他,声色俱厉:“去哪?刚才的事情还没说完,你得给我说清楚。”

小哥也不是吃素的,挣开了轻蔑一笑道:“有什么好说的?不说了,我做头发去了。”说罢他头也不回走了,霸总愣在原地,还没回过味来,江澄突然出声。

“你要不要去追一下?他可能……不是做头发。”

霸总皱着眉看他,忽然想起了什么,恼羞成怒大步追了出去。

蓝曦臣坐回原位,疑惑问到:“不是做头发是什么?”

江澄:“哦,也可能是‘sagami original’。”

蓝曦臣:“???”

江澄微笑:“你只要不去‘做头发’就好。对了,那人是谁啊?”

蓝曦臣的注意力顺利被转移,解释到:“那个是合作过的李总,他觉得我能力不错,曾经问过我要不要跳槽去他公司。”

江澄听他说了公司名,回忆了一下今年这个公司上热搜的次数比“XX被爆整容”就少了几次,心中有了权量,他给蓝曦臣斟满了茶杯:“苟富贵。”

蓝曦臣:“……好。”

下一句是“勿相忘”啊,从字面意思理解就可以了吧?

“他们两肯定有猫腻啊,不是情侣,就是炮……”江澄本来顺嘴吐槽,突然触碰到了关键词,一个激灵,到嘴边的疑惑犹豫徘徊,还是咽了下去。

算了,不知道有时候也挺好的。不然他可能会怀疑自己付出的那瓶醋到底换来了什么。

吃饱喝足,热闹也看完了,两个人打道回府的路上,蓝曦臣才把刚才被截断的话继续说完。

“我想着年末的时候约你去旅行,你看怎么样?”

江澄仰着脸感受秋末冬初凉飕飕的小风,心想这地方入冬了太冷,确实待不下去,跑就跑吧。

“去哪?”

一米八八的男人笑得像个孩子:“去北方看冰雕玩雪吧。”

江澄:“……再见。”

 

 

 

(๑´ㅂ`๑) 

是这样的,我当时忘了……他怕冷啊,像猫猫到了冬天都喜欢把自己团成一团,动也不想动。

我的阿澄就像猫猫一样,又高冷又怕冷,但生气了也好哄,顺顺毛就好了。

但要觉察到他生气有点不太容易,以前没在一起的时候,我看得到他各种丰富多彩的表情,不在脸上,在眼睛里。有时候,手的动作也能看出来。

问我怎么看出来啊……不知不觉,被他吸引了,当视线黏着在一个人身上的时候,他再细微的动作也能轻易被解读。

在一起之后,我这个能力好像退步了。阿澄微博玩儿得溜,我没那么多时间,所以错过了很多东西。

其实我知道他还是想我多陪陪他,就是内敛着不说,而且不说也是为了我。这么体贴,我当然得回报他了。

但有时候,逗他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

那叫情趣。

 

 

 

(〃´-ω・)

江澄双手插兜大步甩开蓝曦臣,后者紧追不舍,并且用上了“阿澄你不想去吗你难道不想跟我一起吗”这种婀娜多情的台词。

江澄一步刹住,咬牙切齿瞅着他:“想,可想了。”

蓝曦臣抓住他的手:“别生气,我只是想听你说而已。”

他盯着江澄的眼睛,弯起眉眼,柔声道:“你想去哪,就去哪。”

江澄别开眼睛,直白表露愿望对他来说有点困难,他总归还是希望能体贴对方一点,但委屈自己就另当别论了。

他犹豫了半天,才说:“不去北方,去海边吧。”

“去海边当然可以。”蓝曦臣把他被风吹凉的指尖捂在手心搓了搓,“但我水性不好,你得带着我。”

站在旁边发传单的小哥哥犹如配备了顺风耳,一个健步走上前:“健身游泳了解一下。”

 

跟蓝曦臣约好了一起出游的事,江澄心里开怀了些,跟蓝曦臣在电梯里道了别,心情颇好的回家。他刚掏出钥匙,忽然接到了蓝曦臣的电话。

搞什么,刚刚才分开啊,江澄止不住唇边的笑,那甜丝劲儿从屏幕里弥漫出来。

“干什么?”

蓝曦臣笑了一下,江澄似乎能听到他的声音从楼下传上来一样。

“没什么,想听听你声音。”

肉麻肉麻,江澄抖了一身鸡皮疙瘩,扭开了钥匙,被眼前的一幕吓得“卧槽”了一声。

“怎么了?”蓝曦臣问。

迎面而来的是从玄关往客厅四散的树叶和树枝,还有两只大汪汪欢脱地啃咬满地滚的金橘。

江澄怒不可遏,冲着电话筒就吼:“都是你那棵树!!”

江澄小心翼翼避开一地果汁树叶走进门,一边不停念叨蓝曦臣,不知道客厅里还有什么惨不忍睹的景象等待他,他深吸了口气,打开客厅灯。

那棵金橘树果然已经被两只狗狗撕扯得光秃狼狈,到处都是沾了口水的金橘果子,花盆边还有被扒拉出来的泥土。

蓝曦臣已经听得到江澄的深呼吸了,他默默把电话拿远了一点,却没有听到意料之中的咆哮。

正疑惑的时候,忽然听见耳中吹进来一声轻飘飘的笑。

他听见江澄用哭笑不得,却十分柔软的语气说:“蓝曦臣,你个神经病。”

蓝曦臣笑了笑,说:“我唯一的病,就是中了名为‘江澄’的毒。”

 

养猫的人要藏好贵重的东西,免得被猫猫不屑拳打碎。但对猫系男友藏起你的爱,要被发现可能就有点困难了。

原本外围茂密的树枝果实被扯落的七零八落之后,露出了正中间的一个透明圆柱筒,当中封着一束永生花,向日葵与风信子,沉默而宁静的爱。

蓝曦臣的声音缓缓潺潺道来:“如果不是狗狗给了个助攻,我还打算再瞒你一段时间。”

江澄失笑,蹲下来揉了揉蹭过来的两只狗,“你不怕我真看不爽这玩意,直接给你扔了?”

“你不会的。”蓝曦臣笃定而自信。

江澄哼了一声,明明笑意盈睫,还要嘴硬的埋汰了一句:“那果子真酸。”

蓝曦臣:“嗯,你是甜的。”

那边忽然没了回答,只听见一阵叮呤哐啷响,蓝曦臣心领神会,站到了门口,不消片刻,听见江澄的声音从电话那头、近在咫尺的地方响起:“开门。”

他打开门,张开了一个大大的拥抱。

 

 

 

【完】


————————

嗯……其实之前脑的时候想了很多梗,写的时候一个也记不起来……

不说了,打我吧(;´д`)ゞ

所有梗都不解释不解释不解释,自己搜去吧hhh

 
2018-01-30
/  标签: 曦澄
   
评论(46)
热度(132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过来时路,雾深不见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