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鹊惊枝

脑洞之一

高中时代的澄哥,应该是肆意却不散漫,他时刻想着要超越好哥们儿,对名次非常计较。他会刻意的收敛锋芒,但也不会错过表现自己的机会。他是理科班的话,最好的科目应该是物理,这个能让他很骄傲。
他最头疼的或许是英语,或许是语文,因为他不擅长表达自己的想法。他收到情书不会不屑一顾,也不会拿这个来开女孩子的玩笑。他会很严肃认真的告诉对方,他没有谈恋爱的想法。
这样的澄哥喜欢上自己的英语老师蓝曦臣,是一件雷霆万钧的事情……不仅因为对方是男性,更因为他发现这个事情之后,先跟自己较劲。
他会怀疑是不是一种错觉,或者是依赖。他不会想接受,因为他觉得喜欢上老师是一件很无望的事情,他不喜欢让自己受伤,所以他会选择隐忍。
可对方毫无察觉,依旧对他很好。他会开始质问自己喜欢对方的理由。
他曾对对方说,自己要考W大,对方却记在心里,大考之后会把他叫去,告诉他他现在的英语成绩,对他这个目标有多少影响。
不偏不倚的关怀,仿佛恰到好处。
对方只是行使了职业的权力,是他自己为这种“特殊”而感动,然后一头扎进去。这让他对自己感到失望。
于是他对老师说,我不需要你对我特别关照,我一定会把成绩提高。
然后他赌气一般的再也不愿意和对方四目相对,甚至逼自己疯狂学习英语。好像这样就有理由逃开老师的关心,他就可以从这种束缚里脱离。
可是还是会想念。
他甚至还会偷偷吃醋。
他在网上买了和老师一样的钢笔,一笔一划在日记里写自己的心思。教师节的时候,他给老师送了一张什么也没有写的贺卡,却在隔天,在自己的桌面上发现一盒牛奶,压着一张纸条,写着“谢谢,这是回礼”
字条他偷偷收起来,在日记里写下自己的心情。有一点迫切,也有一点庆幸。
这个秘密被母亲发现的时候,他心里产生了莫大的恐慌。他生怕母亲因此而勒令他转学。母亲严肃的命令他断了这种念想,好好读书。
他再也不写日记,甚至剪短了头发。英语课上他从不抬头看黑板,只低头记笔记,偶尔看窗外。哪怕被点名站起来回答问题,他也不会去看老师一眼。
然后升上了高三,巨大的压力让他几乎断了所有旖旎的念想,只是整理桌子的时候,翻出那张回礼的字条,还会觉得珍惜和想念。
他给自己的压力越来越大,因为他想,要说出心底的那份感情,需要一个强大的条件来支撑,比如,一份令人满意的录取通知书。
校运会的时候,他跑一千米,最后半圈几乎筋疲力尽,还要加速,细胞产生大量乳酸使得肌肉发软发酸,观众席上震耳欲聋的欢呼他都听不见,只听见自己粗重的呼吸。
他觉得好累。
这条路,像高考的独木桥,对于他来说,只有达到自己的目标,才是冠军,否则,都是败者。
陡然之间升起的酸涩,让眼前的视界黑白忽闪,他太想放弃了。忽然之间他听见了一个加油,声音再熟悉不过,从遥远的地方传来。
他抬头,看见老师站在终点线后,冲他大声喊,加油,江澄,加油。
原来他是那么期待他。
他加快了奔袭的脚步,离他越来越近。
然后冲过终点线,失重的向前扑倒,被老师接住。
他喘着粗气,口中满是血腥气,几乎昏死过去,耳边嗡嗡作响,呼吸间却是老师身上衣服的洗涤剂的味道。
老师说,江澄,你打破了记录,真了不起。
老师还说,我就知道你一定可以做到。
他勉力爬起来,在老师耳边小声说,老师,你能在高考的终点线,再等我一次吗?我会拼命跑过去的。
老师顿了顿,良久之后,才看着他笑出来,说,好,我等你。

江澄有一个秘密,他从不在英语课上看黑板,因为看见他的英语老师,他就忍不住笑。
多年后他问男人当初是不是也喜欢自己时,男人没有犹豫,回答了是。
当他问男人为什么会喜欢自己时,男人笑了起来。
他说,我的理由应该和你喜欢上我一样。
哦?
他笑了起来。
“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nd all?”
凭空生爱。

 
   
评论(8)
热度(2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过来时路,雾深不见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