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鹊惊枝

[曦澄/大纲式填坑] 有杏不需梅 【完结版】

【原著向】



【有杏不需梅】



 

第一部分【美人夜游图】

 

封棺大典结束后,双杰两个别别扭扭,这个找不到理由回莲花坞去看,那个拉不下脸叫人回来住。魏婴想着,成吧,谁让我是师兄,得疼师妹。师妹一个人多可怜,脾气不好事务繁忙还单身。

于是乎回了一次,发现没狗,但被江澄臭骂了一顿,你有脸抢汉子,你怎么没脸回家,辣鸡魏无羡,说什么云梦有双杰,双在哪?在你肚子里吗?紫电啪啪啪抽出去,卷着陈情甩出去,大声说早知道你这个没心没肺的东西根本就不想跟我江家有瓜葛,老子还不如把你的笛子当柴烧,一留留了十三年,笛身都给我摸包浆了。

魏婴一听不对啊,敢情你这么多年还挺思念我?江澄道呸,老子是想鞭你的尸。

说着蓝湛护妻心切,掏出避尘就要来一个“没有仁义的姑爷之战”,一不小心划烂了书房里挂着的一幅《露荷图》。江澄气的半死,说魏无羡你好样的,你知道这是谁画的吗?!老子今天跟你拼了!魏婴赶紧拉人跑。这番过后魏某人心里也确实过意不去,说什么“欠江家的”,那多生疏,想想双杰两个无怨无根,发展到这个地步,扎心啦老铁。

于是魏婴到处找,不知从哪里搞来一幅《美人夜游图》,然后带回去给江澄,作为补偿。虽然不知道那幅《露荷图》是谁画的,但是看江澄辣么生气,不是很值钱就是很有意义。这次为了不尴尬,魏婴就拉上闭关出来的蓝大一起去。有一个全场镇定担当在,江澄也不好生气啦,四个人难得心平气不和的坐在 一起赏画。

魏婴就问江澄,师妹啊你中意的妹子是啥样?画上有不?有哥给你找去。双杰两个怎么也得在外人面前表现得兄友弟恭一点,江澄就指指点点说不行,这个太妖艳,这个太愁苦,这个这个身材不好。魏婴就说啧我知道你一把年纪还单身的原因了。师妹就炸了。然后突然发现现场还有一个单身狗,于是就拉蓝大下水,问他你喜欢哪个啊?蓝大说欸我不看外貌我看素养啊,江澄就不高兴了,你的意思是我是个外貌协会?

然后又是不欢而散,但三个人还是在莲花坞住下来了。蓝大想去道歉,和江澄七七八八一通乱架,不知怎么触碰到了画卷上的机关,画卷展开成为一个幻境结界,两人的神识进入画卷中。醒来一堆美人在眼前晃,和画上一模一样。江澄就说你有本事去分辨她们的内心?我才不信,都说人不可貌相,你怎么知道长得温柔可爱的人就一定不会吃人。

蓝大就那好吧你说一个我去撩(不)。闹来闹去闹到最后蓝大发现澄澄喜欢他姐姐那样的,温柔善解人意,厨艺好又聪慧灵敏的女子。这期间无数女子想向两位帅哥投怀送抱,都被特别客气的拒绝了。江澄不愧是大家宗主,只要不是魏某人,他都能打起十二分理智来周旋。蓝大突然就发现,原来江宗主也是个不能从外貌去解读的人,得看素养。

破解了画卷的机关后,两个人就从画卷里出来了。


第二部分【藤花图】

 

蓝大和澄澄从画卷中出来之后,画卷恢复了正常,看不出什么异样。其实是有一个妖灵附在上面了,之后它逃走啦。

回到云深不知处,妖灵缠上蓝大,蓝大陷入了沉睡。蓝湛就冲到莲花坞质问澄澄,你丫做对我兄长做了什么?我兄长之前单独去找过你,你是不是对他做了什么不可告人的事情。江澄十分无辜的表示我怎么知道他闹瞌睡是为什么,你怎么没问问他有没有对我做什么不可告人的事情(不是)。然后江澄来到云深,把两人入画的事情说了一遍。众人商讨解决办法。

与此同时在画中的蓝大醒来,有一个女子叫他相公,蓝大懵逼了,我结婚了?女子正是他曾经说过的理想型,蕙质兰心,特别乖巧温柔。蓝大还在梦里看到了母亲,母亲也夸赞这个儿媳妇,蓝大更加懵逼了。

江澄因为进入过画卷,感受到了一丝熟悉了画卷妖灵的气息,所以顺藤摸瓜找到了妖灵布在蓝大房间里的结界缝隙,机关布在一幅《藤花图》上,上面画了大片紫色的藤花,花架下坐着一位美人,是双璧的母亲。这幅画是青衡君画的妻子。江澄破解了机关,分了一缕神识入画内。

江澄找到梦中的蓝大,告诉他这是个梦,这女人保不准是个妖孽。女人就说,你乱讲,我跟相公恩爱得很。懵逼的蓝大更加疑惑,江澄就问他你喜欢她咩?你这个人怎么这么死脑筋,天下又不是只有这一种跟你是绝配。

女人怒了,就说我就是他的理想型,他就算现在不喜欢我,以后也会喜欢我的。

江澄就说我呸,捆绑式恋爱跟强扭瓜有什么区别,你信不信就算不是理想型,他也会喜欢上?再说了,就你这样算什么理想型,爷爷不说话看着都比你温柔体贴(不是),信不信我这一鞭子下去,分分钟叫你原形毕露,凶得像集市里跟人砍价的卖菜大妈。

女人就说你敢骂我,老娘这张脸不是如花似玉也是小家碧玉,你算哪块玉,敢在这里跟我叫板?姑奶奶收获“万人斩”称号的时候,你还觉得你老娘是天底下最好看的人呢。

江澄怒从心头起,骂人技能点满,说老太婆你别猖狂,这么说你没有一百也有八十,老子的妈就是天底下最好看的人,你连她的头皮屑都不如。不知道你是哪里来的孽障,居然敢跟我妈叫板,告诉你,老子这张修真界前五的脸可就是袭承我妈的,自惭形秽了吗?他爱上我都不会爱上你!

女人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当即炸毛说我不信,除非你让他爱上你。

江澄就气笑了,说我一直男,为什么要他爱上我?

两个人就打了起来,持续懵逼的蓝大看着江澄飒爽的英姿,听两个人抛弃形象各种毒舌,一边打架一边吵,仿佛在看一出特别精彩的肥皂剧(不是),觉得江澄这个人虽然嘴巴很坏,但是他也是为我好的嘛。

这时候温柔的妈妈突然跟他说话,问他阿涣啊,你是不是多喜欢那个公子一点啊?蓝大惊恐的摇头,不是啊妈,我不是断袖。阿妈和蔼的笑了,哎呦,这有啥,只要是真心相爱的话,性别啊身份啊都是浮云,阿妈就希望你能幸福。蓝大就问,阿妈我怎么知道一个人是不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好的选择?

妈妈说你肯定会知道啊,因为他出现的时候,你就再也看不到别人啦。

蓝大一脸懵,江澄哔哩啪啦的把女人收拾了。女人愤愤不平,带着伤跑了。女人被打败以后,蓝大就从梦里醒了过来,两个人的对话他还记得清清楚楚,顿时觉得这位江宗主也不是那么不近人情,就算嘴巴毒了一点,但某种程度上来说,为了维护母亲而跟人呛声也分外可爱呢(等等)。

蓝大感谢江澄的时候,就问他梦里所说的话是什么意思。江澄就说这世上没有那么多完美的幸福,有些人既来之则安之也很快活,有些人此心安处是吾乡也很自在,你局限与蕙质兰心去择偶,岂不是要错过意外姻缘?他回忆了自己母亲和父亲的婚姻,认为虽然他们看上去像强扭的瓜,但是忆起期间种种,其实母亲确实是一个非常适合父亲的人,他们彼此最初并不是最契合的那一对木楔和榫头,但在长时间打磨之后才发现,彼此的木质都是最适合的,磨平了尖刺和棱角之后,他们的互相契合是最牢固的组合,如果不是温狗火烧莲花坞,他们将一生相伴。

蓝大就觉得他说的有道理,仔细一想,江宗主其实优点超多的,果然看人不能看表面。他觉得江澄想问题其实很明白,但是也带有一点浪漫主义式幻想,又分外让人心疼。

今次一别,蓝大就被催婚姻之事了,江澄回到莲花坞,为自己的下属办婚事,热热闹闹,把整个莲花坞都装点一新,冲刷了之前一派衰气。

 

 

 

第三部分【月荷图】

 

蓝大觉得自己欠了江澄一次,于是就向魏婴询问江宗主的喜好。魏婴支支吾吾说不瞒您说我还欠他一幅《露荷图》,上次蓝湛跟他打架的时候给弄坏了,我找了一幅《美人夜游图》,没想到还惹来一个麻烦。这下我是不敢再去了,他非得把我轰出来。

蓝大就说欸画画这种事,我去找给你啦。于是他就问那幅《露荷图》长啥样啊?魏婴说没注意啊,砍坏了之后我们立马就跑了。蓝大就在自己的收藏里找了一幅《山水临泽图》,又捎上了一点薄礼,凑了莲花坞婚礼的热闹。

莲花坞难得有喜事,江澄喝多了酒,在小亭子里吹风,蓝大自己过去了,江澄问他为什么魏无羡那个智障不回来,他不知道老子摆酒席就是为了让他回来喝酒吗?他以为窖藏了十三年的酒老子会给他再留十三年吗?

蓝大就想这个口嫌体直难道是传说中的傲娇?于是试着开解他,你为啥不自己去跟魏无羡说啊?他那么智障,你那么傲娇,不说出来谁懂。江澄醉醺醺的说我给他寄了请帖啊,是他不回来。蓝大突然想起那请帖好像是交到了自己手上,然后自己忘了转交给魏无羡,我的天啊,蓝大连忙小心翼翼的认错,说那什么这好像是我的锅,你能不能原谅我?

江澄瞪他说不原谅,你这个辣鸡,你这样多耽误事儿啊。不对啊,你来干嘛啊?我又没给请帖给你。蓝大就说啊我来代魏婴还画给你,你看这个怎么样?江澄瞄了一眼说垃圾,没见过画得这么丑的。蓝大就好奇了,唷,那个《露荷图》是哪家高人画的啊?能让你这么高评价?江澄不愿说,只说对自己非常重要,你赔得起吗?你赔啊?!

蓝大说赔就赔,当即摘下亭外芦苇杆,蘸水为墨,在地上画了一朵荷花。江澄说他舞文弄墨,虚。不过画得挺好看的,行吧,没你事儿了,滚吧。完了站起来的时候哇一下吐在了那幅展开的《山水临泽图》上。我的天啊,蓝大内心在咆哮,我的珍藏啊,这可是XXX画的还有签名!但是他不能生气啊,毕竟好像算过来自己错的比较多。江澄浑然不觉自己干了坏事,晃晃悠悠走出亭子,脚一歪哗啦掉进了池子里。

我的天啊。蓝大今晚都要疯了。他没来得及拉住江澄,只能把湿漉漉的江澄捞上来。但是喝高了的人怎么会那么听话,江澄就闹啊,一会儿要喝莲藕汤,一会儿要打金凌,一会儿又要掐洗魏无羡,蓝大身心憔悴,好不容易把人抱在怀里,江澄不动弹了。

蓝大这回长见识了,江宗主不止“金玉其外败絮其中”,还会撒酒疯。厉害了江宗主。月光下江澄那张袭承自母亲的脸看上去好看又柔和,和睁着眼睛的江宗主气势一点都不一样。蓝大觉得小心脏有点乱撞,没控制住就亲了人家一下。

第二天醒过来,江澄断片儿啦,下人禀报他才知道蓝宗主昨晚来了,还来找自己了,自己好像喝多了,记忆断片儿啦。太可怕了,因为他什么也记不得,说不定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于是他来到客房,看见蓝大在画画,画了一幅《月荷图》,蓝大说这幅能不能赔给你啊?不知道那幅画是谁送给你的,但是云深不知处肯定拿得出相应价值的赔礼。

江澄有点莫名其妙说哦没啥啊,不用客气,当时就是气疯了才追着他们打。

蓝大就问那幅画的来历。

江澄说,是我上个月画的,觉得挺好看的就挂在书房了。

蓝大震惊了,我的天啊你还会画画啊?江澄凶他说不行吗?蓝大说没有啊,只是没想到而已。

所以说看人不能看表面啊。江澄看到地上有一幅脏了的画,噫,《山水临泽图》,上面还被他吐得一塌糊涂。阿西吧,这回到底谁欠谁啊。

 

 

第四部分【山水临泽图】

 

不就是一幅画吗?搞得江宗主丑态尽出,在蓝曦臣这个笑面煞神面前丢尽了脸,江宗主简直不想活了,于是准备拉蓝曦臣殉情……哦对不起,是陪葬。但是想一想,好死不如赖活着,也是个理儿,于是江宗主就捧着那幅被他“玷污”的《山水临泽图》,向蓝曦臣真诚的道起了歉……

蓝曦臣虽然很肉疼但是还是表示没事没事啦,不就是一幅南雁先生的绝版真迹吗?不就是价值千金可以传家吗?不就是曾附着寒琼君定心凝神的法术吗?

小事而已别在意啦。

江澄听完觉得毛都竖起来了,敢情他这是搞了一个大破坏,要在文学界遗臭万年。于是他只好亲自给蓝曦臣送膳,旁敲侧击补救办法。

蓝曦臣觉得逗他挺有意思的,但也不想为难人家,说了一大堆不可行的办法。

比如什么找一只七彩锦鸡,用午时三刻的夜露喂食十八天,每天给鸡梳梳毛,等它心情好了下个七彩蛋,再取蛋清附着污渍……

比如什么种一棵芥子树,等有天它机缘巧合长出一种名为“织藤”的寄生,再取织藤来修补画纸。

江澄表情越来越苦,蓝大哈哈一笑说, 逗你而已啦,不用陪了,我觉得能重新结识江宗主一番,这个代价不算大。

送走了蓝曦臣之后江澄到处打听南雁先生的住处,只有人说他仿佛在南边的山间隐居。

江澄此间无事,便打算出门一趟,正好亲自去摸一摸南边的市场。欠人情总归不好,更何况他觉得原本此事就跟蓝曦臣没啥关系,他一片好心搅合进来反倒被自己害了一把,有点愧疚。

他来到南边的小镇上,发现有人沿街叫卖南雁先生的真迹,如此嚣张,如此大张旗鼓,自然无人相信。江澄买下一幅,仔细研究,发现上面居然有一丝灵力,有人用鲜血隐没于画上,试图传递什么信息。

 

正当江澄在纠结画中玄机时,蓝曦臣回到姑苏之后,频频梦见江澄。起先尚未发觉,有一日魏无羡捉回一画中妖,蓝曦臣才明白。

当日女画妖与江澄对打之时,江澄斩断了女妖身上的羁绊,此羁绊另一端在蓝曦臣身上,而这个羁绊是一种法术,名叫“不息”,谓之生不息,则情难绝。转移到了江澄身上,虽然已经被破坏了,但蓝曦臣仍旧会念想。

这个认识让蓝曦臣哭笑不得,他欲寻求解药,解药容易配制,但其中一味药引女画妖所剩不多,一副药配出来只有在三天内喝下方才有效。

蓝曦臣赶往莲花坞,才知道江澄已经离开去寻找南雁先生,心知自己一番胡说让江澄较了真。

于是他只好认命的赶往南边。

 

 

第五部分  【九九消寒图】

 

江澄寻着画中所指引的方位来到一处村落。村中人似乎天天都有人消失,但一旦消失,就无人再记得此人。

他所寄居的那家人里,有一名女子,异常美丽却不曾婚配。江澄观察发现女子与“父母”的关系貌似十分疏离。而江澄夜里出门查探时却发现有人跟踪,他情急之下躲进一处院落,没想到正好遇到了一位小道友。此人正是绵绵。

绵绵告诉他她是被困在此处,那名女子是个修炼成妖的蝉,寄生在一棵梅花树上。她现在正在修炼的最关键时机,每天都要吃一个人,九九八十一天后,完成九九消寒图,便能得道。

罔顾人命而成道,没有这种道理。江澄决心除去此妖,未曾想低估了蝉妖的法力,受伤失去了听觉。

江澄击败蝉妖后,被她吞噬的魂魄却向山中飞去。绵绵刹那间想到,这是另一个法术,“金蝉脱壳”,这不是它真正的肉身,如果这个肉身被毁坏了,那么通过法术将所有魂魄吸到真正的蝉身里,她就还能重新聚体。

江澄追入山中,误中蝉妖陷阱,昏迷前看见那棵梅花树,觉得与城中所买的画很像,感受到附着在上面的一丝微弱的灵力,他心念一动,使了个法术,果不其然打开了传送结界,将蝉妖一并抓走。

来啊有本事换个地方打。江澄话还没说出口,蝉妖一击命中,他口吐鲜血昏了过去。

 

与江澄有意念相通的蓝曦臣登时心神大乱,当他赶到时,村中正在聚起来操办白事,绵绵告诉他江澄失踪在梅花树边。

梅花树上留有一丝灵力,不是江澄的,蓝曦臣觉得奇怪,模拟了画妖的法术,才解开这个机关。原来梅花树只是一个媒介,可以传送入另一个地方。

那个地方处处都有机关,而且似有人迹。蓝曦臣甚为惊奇。

没想到这里就是南雁先生的隐居之处,可是,他却不在此间。寒琼君是个女的,她每年都在这时候来找南雁先生,没想到今年不在,却意外救下了江澄。

江澄被蝉妖所害,耳朵失聪,得半月才能恢复。蝉妖被寒琼君打回原形抓去下了药,寒琼君道此间无事,她要出去了,你们要找那画匠,鬼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要等还是不等?

江澄支支吾吾说等就等……也不是什么大事那留个纸条呗我还要去考察风土人情咳……总而言之这个画我是求定了。

蓝曦臣有点难以言喻,经历一番折腾,江澄在他心目中的形象越来越鲜明。这个口是心非心肠意外的好,一幅画够他磨磨唧唧这么久。从前怎么没发现江宗主这么矫情呢?不对他从前也矫情,记仇,记仇又知恩。

没想到三人正准备离开时,突然有一行人闯入结界中,四处破坏,试图杀几人灭口,明显就是冲南雁先生来的。

三人一同杀了出去,不惜毁了结界,命悬一线。

 

 

第六部分 【落花图】

 

寒琼君表示自己要去寻找南雁先生,而蓝曦臣说明来意之后,江澄很通情达理的喝下解药,谁知道遭到反噬,口吐鲜血,陷入昏迷。

寒琼君说他服下的不是解药,是那画妖骗了你。原来那画妖嫉恨江澄,所以给他解药的同时,也在里面放了毒药。这毒药异常凶险,江澄说简直就是蓝曦臣倒霉连累他,渐渐昏迷不醒。蓝曦臣求助寒琼君,她道那画妖似乎是南雁先生那里跑走的一个侍墨小妖,兴许南雁先生知道怎么解毒。

于是蓝曦臣带着江澄一起跟着寒琼君。寒琼君带他们去隐世一族寻找问路人,隐世一族全都是妖鬼精怪,凑在一起安分度日。

妖鬼精怪自有自己的黑规矩,蓝曦臣不懂,差点着了道,让那群鬼怪抢走了江澄。众鬼骚扰不停,蓝曦臣忍无可忍放了个大,豪言道:这家伙是老子的人,尔等渣滓速速退开!

寒琼君他玩笑,江澄是你什么人呀~?

蓝曦臣:保护对象。

寒琼君:狗男男,辣眼睛。

他们从问路人手里买来一个消息,南雁先生最后出现在凉城。

等他们到凉城的时候,发现那里一个大户人家木府正准备举办婚礼,招夫婿入赘。三人闯进去才发现,真的是南雁先生要娶亲。

寒琼君对南雁有情,谁都看得出来,不知他为何要这么做。

问询赶来的蓝家小辈思追和景仪负责照顾江澄,并告诉蓝曦臣画妖跑了。

在南雁成亲的那天晚上,有店小二送来熏香,却不曾想有一阵笛音起,江澄突然醒来,将他二人打伤,逃走。

两头添堵一锅乱的时候,蓝曦臣正在木府求助于南雁。南雁说自己配药需要时间,江宗主昏迷着不会有什么问题,劳驾等婚礼结束之后再配药。

蓝曦臣于是只好留下来参加婚礼,没想到婚宴开始后寒琼持剑截亲,而南雁的夫人木小姐也是一个烈女子,此番若当众受辱,必不会活。

寒琼只得妥协,问南雁为什么。南雁说木小姐对他有救命之恩,而且他有了木小姐就不必再过漂泊的日子。

寒琼立刻道你是假的,真正的南雁绝不会拘泥于一个地方,他心中自有天地,眼中自有乾坤,绝不是这么肤浅的裹挟报恩。

那人当即变幻,招来一群杀手,与偷袭结界的人一样。蓝曦臣与寒琼混战之时,江澄突然出现,打伤了蓝曦臣,跟那群黑衣人一起消失。

木小姐被假南雁打死,寒琼向木府中人起誓,必杀假南雁为他们报仇,再亲自来谢罪。

 

 

第七部分 【南雁北归图】

 

江澄其实并没有黑化,只是假意中计混入敌营,他闻到熏香就醒了过来,熏香中有解药,但江澄很疑惑,为什么会有人送来解药。因为蓝曦臣不在,只有两个小辈。而后那个画妖出现后与两个小辈交手,并催动笛音,从口型江澄认出来她在冲自己喊“还不动手”。

于是他推断这笛音有摄魂作用,谁知道他耳朵聋了。

他在木府跟蓝曦臣对打的时候用某种方式传递了这个讯息,两个人临头默契的配合了一把。

黑衣人的首领是一个相貌丑陋的男人,叫邢屾,因为妻子病死所以走火入魔,一直想打造一个世外桃源,觉得这样能安抚妻子的魂魄。于是想抓住南雁,逼他用骨血造出桃花源结界。

因此南雁才一直逃跑。他们本想利用“假南雁”与木小姐成亲这件事来逼南雁出面,因为南雁只要知道这个消息,就知道是邢屾拿木家人的性命做威胁,没想到寒琼进来插一脚。

画妖盗宝而被南雁赶走,叛投于邢屾,想控制江澄,最后除掉这个情敌,和蓝曦臣双宿双飞。

邢屾修炼邪功到达极限,每日都要吸食人血,于是从周边抓了很多无辜百姓。江澄欲放走被抓来的百姓时被发现,激战后炸开山谷,让百姓逃走。江澄的耳朵也在此时恢复了听觉。

邢屾邪功大成,江澄刚刚解毒,功力不足,不是他的对手。

他几乎浴血之时,南雁突然出现了,他道不能因为自己再让人死去,于是来送死。

他与江澄被关了起来,南雁道如果要创世外桃源需要一人助他,因此江澄被好生招待。

江澄问他是否真的有此方法,南雁说其实没有,需要天地灵气,才能创造一个结界。他在南方的那个隐居之处,依赖于那个地方浓厚的天地精华。

而如果要强行劈开一个结界,需要他献祭上自己的魂魄,骨血,就像当年盘古开天辟地一样。

被画妖盗走的那个“不息”,本来他想送给寒琼,没想到阴差阳错用在了蓝曦臣和江澄身上。

江澄说你放一百个心,我给蓝曦臣留暗号了,他一定会来救咱们。

被囚禁的时候他百无聊赖,打听江澄喜欢什么样的人,江澄挑三拣四说得完美,南雁笑了,说我觉得你说的对象怎么这么像“泽芜君”呢?

江澄:……可能是我想获救的愿望过于强烈。

 

江澄一路留下暗号,蓝曦臣二人追到此地之后,寒琼大打出手,毁了山谷。

而江澄配合南雁,画下一幅以假乱真的画,假装南雁死了。邢屾心底大乱,桃源计划分崩离析,他分心之际,被蓝曦臣诛杀。

寒琼捧着假南雁的尸体失声痛哭,南雁此时跳出来表白,二人互通心意,决定一起去木府谢罪。

 

江澄和蓝曦臣解决了此间的事,正准备回去。谁知在混战中逃走的画妖不甘愿就此作罢,利用邢屾留下的东西,制作了一个大结界。

 

 

第八部分 【雪梅春杏图】

 

江澄和蓝曦臣回到半路的时候,遇到一行人准备去赏半山红梅,蓝曦臣邀江澄拐道而上,寻一味隐藏于梅林中的药材。能为江澄疗伤进补。

江澄说别了吧老子好不容易把你的恩情还了,别又欠来欠去的。

蓝曦臣说欠有什么不好,人和人有羁绊,有交往,难道不就是因为“欠债还情”吗?

江澄无言以对,发现自己怎么老是跟这个家伙有纠葛咧?耽误我给莲花坞找主母,还收了那么多次伤,差点翘翘。不过他也发现他在蓝曦臣面前几乎不用刻意掩饰自己的本性,不管他是什么样的蓝曦臣都能包容接纳。

不可谓不动容。

 

在梅林中,江澄忽然踏入结界。

他在结界中醒来,发现自己还和蓝曦臣在《美人夜游图》的结界中,蓝曦臣正在说自己不爱这些美人,只爱江澄。随即欺身而上,吻住了江澄,这个感觉让江澄想起来,他似乎亲过蓝曦臣这张嘴。

于是瞬间推开这个“蓝曦臣”,那些美人围了上来,“蓝曦臣”失落地看了他一眼,消失在画卷里。画卷里处处都是凶险,江澄触碰到机关,又来到了藤花图中,蓝母对江澄说,希望你离我儿子远点,你们都是家主,负担不起这种罪责。

江澄更加失落,再转到月荷之夜,蓝曦臣立于水亭中央,唤他过去。他涉水而去,水却越涨越高。

 

江澄在梅林中突然入魇,蓝曦臣知道此事不简单,但江澄凶险异常,他只能在梅林中间与画妖搏斗。画妖以性命相逼,突然察觉到了蓝曦臣心中对江澄的情谊,心灰意冷。

于是在灰飞烟灭前,良心大发,告诉蓝曦臣他和江澄身上的“不息”还没有解除。

江澄从画中醒来,对蓝曦臣态度有些暧昧不明,二人分开之后,各自回家。

蓝曦臣总是会想起江澄,自己骗自己说这是因为“不息”未解的缘故。

春暖之时他到一处拜访故友,故友领他去找本地最好喝的杏花酒。酒翁说酿酒需要天时地利人和,于是杏花酿埋在杏花树下,自己去挖吧,只剩最后一坛了。

蓝曦臣爬上山找到杏花树,发现江澄正好站在树下,手中是一幅画卷。

他在画杏花。

蓝曦臣说,没想到如此有幸,能在此处相逢。

江澄尴尬笑了一下,说年后南雁和寒琼寄来一幅空白的画,让他在上面画画。南雁还吩咐说,必须在天地精华浓厚的地方。于是他就跑来这里画杏花。

画卷从他手中掉落,突然消失,满树杏花间化出蓝曦臣的模样来。

原来这幅画卷暗藏玄机,在作画时心中想着什么,画成后便会显现出什么。

江澄十分尴尬,想杀人灭口的心都有了。

蓝曦臣什么也没说,只是弯腰挖出了杏花酒,说酒翁说还剩最后一坛,我喝不了酒,也无意喝它,本想着拿到手了去送去莲花坞。

江澄傻不愣登地智商掉线,问送去莲花坞干嘛?

蓝曦臣笑道,因为想见你。

 

 

【完】


全大纲9k,不会扩写了,大伙儿瞧个乐就行

 
2018-03-19
/  标签: 曦澄
   
评论(29)
热度(78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过来时路,雾深不见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