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鹊惊枝

【曦澄】蓝总裁啊江警官(3)

放假啦,可以熬夜码字啦!脑洞写不完怕坑掉,怎么感觉每一篇风格都不大一样(泪)
——————————————
私设有,ooc有,只想平淡且美好,不想走剧情的生活短片儿
——————————————

【曲折浪漫】

     蓝总裁的恋人是个工作狂。
     袭承了母亲军界“铁娘子”的脾性,江组长在局里可谓雷厉风行的头号人物,平日里昏天黑地扎进证据资料里废寝忘食都是常态,抓捕嫌疑人的时候也冲锋在前。
     工作是又苦又累又隐藏危险,身为恋人蓝曦臣当然是摇旗呐喊全力支持,有时还细心的为加班的江组长送饭送衣服,有时还充当座驾司机,有时照顾疲惫不堪出警归来的江警官事必亲躬,不要太贴心。
     所以警局里上上下下都看在眼里,羡慕嫉妒有,哀婉遗憾有,打抱不平也有。
     怎么说呢,江警官几乎和“浪漫”这个词毫无干系。
     看着发小与蓝医生勾勾搭搭他要骂句“伤风败俗”,情人节恋人订的烛光晚餐他要嫌一句“天冷为什么不吃火锅”,感冒了人想给他请个假在家好好照顾着他要大义凛然说“人民需要我”。
     蓝总裁上能操控股市,下能十八般厨艺,偏偏对着死脑筋的恋人有些不得章法,哭笑不得,只好顺着来,各种包容。
     太冤枉了,江警官有时候只是害羞而已呀。
     可不是所有人都能如此包容吧,局里的警花儿们就看不过去了,私底下经常讨论这对儿。
     这天江警官在饭堂吃饭,听到后边儿那桌的姑娘们叽叽喳喳的讨论,“蓝曦臣”三个字飘进耳朵里,江澄就下意识竖起了耳朵。
     姑娘们的话题果不其然和两人有关。
     女A十分忧伤的说:“这年头像蓝总这么又帅又温柔又全能的男人估计找不出第二个了”。
     女B接着就感慨:“可以偏偏相中了江组长这么个没有浪漫细胞的工作狂。”
     女C质疑到:“江组长该不会就是传说中的低情商吧?”
     在一片“很有可能很有可能”的附和里,江组长默默将餐盘里的牛肉剁成了泥。
     今天的牛肉有一点硬哈,而且,十分没劲。

     江澄这一整天都满怀心事。
     几句流言蜚语倒不是能左右他的心情,他却很认真的思考了一下,自己难道真的这么不浪漫?
     脱口而出甜言蜜语,江警官不是那种人,真要来这么一招估计就变成了“我觉得跟你在一起挺高兴的”……
     身体力行关怀体贴,江警官心有余而力不足,曾经想做饭差点把厨房重新装修了一下,早出晚归的家里东西放哪儿他跟个陌生人一样……
     江澄这才觉得自己总是被那人用温柔体贴包裹着,浸润到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里,只要他发现,就能收获满满的幸福。
     突然觉得有点惭愧嘛,江警官。
     茅塞顿开的江警官决定痛改前非,而且说做就做。

     晚上吃饭的时候他特意拉走了魏无羡,以一顿麻辣火锅为报酬,询问了这方面的事情。
     魏无羡从红油火锅里捞出一块肥牛,蘸了蘸辣酱,吧唧吧唧嚼着:“局里那些姑娘说你情商低?欸,澄澄,你不要难过啊,虽然你今天才发现这个事实,但至少你有改过自新的意识嘛。”
     江澄瞪了他一眼,抢过他筷子底下捞起的毛肚,“废话不用说。”
     魏无羡语重心长:“不要灰心不要难过,那是她们不懂所以才乱说。你回报蓝大的方式多简单啊,肉偿啊,可辛苦了,真的,他们蓝家人天赋异禀,啧,我理解你的。”
     江澄隐忍着愤怒把一堆茼蒿菜丢下了火锅,“你这是要逼我上刑。”
     “我靠,谁让你放这个的!拿出去拿出去!放肉!我只吃肉!江澄你这个垃圾!吃火锅居然下茼蒿菜!汤味儿都毁了!”
     “吃点青菜洗洗你的脑子!免得你肉欲熏心,信口开黄!”
     桌上的全都进了两人的肚子之后,吃饱喝足终于开始讲正题。魏大情圣循循善诱,“浪漫这个东西吧……太抽象,怎么说呢。”
     提着这个词江澄总有些不好意思,于是扯来一个话题人物:“那你说说蓝湛呗。”
     哦。魏无羡的某个开关就被激活了。
     “哎呀我二哥哥啊,那可真是好的没话说。他也浪漫啊,比如说如果我去医院看他坐诊,他会先让我进去,亲个嘴儿什么的再去看病人。”
     江澄眉头一抽,“呴,难道不是因为你病得不轻?”
     果不其然挨了一记白眼的江澄,扬了扬下巴,“继续。”
     “蓝湛在情人节那天什么也没说,我还以为没礼物了,结果他加班回来捧了一大束玫瑰。”
     “他会起得大早炖一锅老鸡汤,又不说,等我自己饿了去厨房找吃的,总不会饿着。”
     狗粮吃得有点饱,江澄打断了他,“那你呢?”
     总觉得这兄弟二人的行动很像啊,自己都做不太来啊,于是该把自己和魏无羡放在一个位置上考虑?
     “我啊,这就简单了。”魏无羡笑眯眯道,“肉偿啊。”
     江澄在心里给了上一秒有那个想法的自己一耳刮子,他悲痛的扶着额头:“浪费这顿火锅了我……”

     浪漫是什么,江澄没从魏无羡那里得到答案,但却也想出了个所以然。
总结蓝氏兄弟的行为,浪漫大概就是“无声的惊喜”吧。
     心里有了主意的江警官,晚上睡觉都莫名笑出了声。搂着他的蓝曦臣半夜被惊醒,无奈地为他掖好被角。
     第二天早上风风火火出门去上班的江警官,工作热情度仿佛又有所上涨。独自吃着早餐的蓝总裁有些落寞,工作比他还有吸引力,难受,想哭。
     江警官如同机器人一般努力工作,不知疲倦,因为他向聂局长打了个假条,四天小假,可以陪蓝曦臣去周边的小镇旅游放松,也算一个惊喜吧。
     所以为了旅行的计划,现在就必须把一些工作赶快处理,暗自揣想着蓝曦臣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容光焕发的脸,江警官就充满了动力。
     一动就动了三天。
     被严重冷落了三天的蓝总裁心里极度不平衡。他很好奇是什么让江警官突然腾起了工作狂魔的小火苗,本人却遮遮掩掩不愿回答。
     晚吟心里有小秘密,晚吟还不愿意告诉我。难受,想哭。
     江澄看着他委屈的表情就觉得有趣。
     而事实证明,沉默有时候带来的,不一定是惊喜。

     假期到来的第一个早晨,江澄满怀期待的醒来,发现蓝曦臣在收拾行李。
     “你……要出去?”
     蓝曦臣把叠得整整齐齐的衣服放进行李箱,有些无奈:“是啊,突然要去外地视察一个分公司的运作,叔父叫我亲自过去。”
     江澄愣了好久,还有些状况之外的怔忡。
     浑然不觉的蓝曦臣合上了行李箱,坐回床边,给他的额头印上一个吻。

     “最快四天就回来了,我不在你也要记得按时吃饭。”
     江警官没来由就觉得委屈,在蓝曦臣起身的时候身体先一步动作,拉住了他的袖子。
     “蓝曦臣我……”
     欲言又止。
     “怎么了?”蓝曦臣望着他,他抿紧了嘴角,忽然嗤笑一声,松开了手,“没什么,你去吧。”
     虽然有些疑惑,但并没有多想,蓝曦臣提起行李箱,离开前还不忘叮嘱他,“吃了早餐再去上班吧。”
     关门落锁的声音消散无踪之后,仍旧坐在床上的江澄烦躁的抓了抓头发。
     平时这个时间,他早就去上班了啊蓝总。
     江澄说不出挽留的话,觉得自己闹了一场笑话,满腹牢骚没处撒,干脆起床换衣服去了局里。
     明明请了假却还出现而且一脸阴郁的江组长,成功吸引了发小的嘲笑。
     “澄澄?你不是和蓝大旅游去了么?怎么又来上班啦?你起晚了没赶上蓝大的车?”
     江澄悲叹一声:“时也命也。”完了看一眼办公室里忙忙碌碌的众人,一甩手又走了。
     “去哪儿啊又?”魏无羡莫名其妙的问。
     “上街抓小偷。”
     已经放弃自我的江警官,准备去维护社会治安来填补内心的伤。

     蓝曦臣在外出差的第三天,出门购物看到很适合弟弟的一把古琴,视频直播现场弹奏试音。
     蓝湛觉得尚可,蓝曦臣便让人买了这把琴,等待包装的时候和弟弟聊了起来。
     魏无羡恰好来找蓝湛吃午饭,凑近了打招呼,劈头盖脸来了一句:“咦,大哥,江澄怎么不跟你一起么?我还以为他特意请了四天假是为了陪你去。”
     蓝曦臣的笑容瞬间僵在脸上,“什么?”
     “江澄没说吗?他前几天疯了一样加班,把材料都做完了,跟聂局请了四天假。可是第一天就回局里了,这几天天天打了鸡血似的上街抓罪犯,一副励志肃清江湖的感觉。”
     忽然察觉到有什么不对的蓝总裁,几乎说不出话了。
     心都飞到嗓子眼了。
     视频那边最后传来蓝曦臣叫秘书订回程机票的催促,魏无羡感慨万千:“可怜哟澄妹妹,这辈子也浪漫不起啦。”

     这三天江警官在干什么呢?在很努力的把假期和工作融为一体。
     第一天江警官去看电影完了坐地铁回家,结果抓了几个地铁色狼。
     第二天江警官接了一个诈骗电话,结果顺藤摸瓜端了一个团伙。
     第三天江警官去逛超市,结果撞上了一个拐卖儿童的现场。
     把拐卖人口的嫌犯交给民警之后,江澄就想离开,孩子的母亲追了出来,千恩万谢要给他跪下,拉着幼小的孩童叫他恩人。
     江澄连连婉拒,重复表明这是人民警察该做的事。
     “实在是太感谢您了,我真的想给您些报酬,不然心里过意不去,您缺什么吗?我一定尽我所能。”孩子的母亲殷切看着他,他到觉得为难起来。
     “真的不用,孩子平安最重要。真的要给什么……”江澄扫到了她脚边的购物袋,“那给我一点吃的吧。”
     孩子的母亲是想把一整袋都塞给他,被他坚定的拒绝了,最后他只拿走了一盒巧克力。
     拿点无关紧要的东西,好让孩子的母亲消耗一些感激,江澄心里轻松,面上也高兴,拎着一盒巧克力乱逛,不知不觉走到江边。

     天色黑了下来,凉风袭面,把他一头短发吹得张狂。江边有人在贩卖烟花,也有人在放。花火随着风飞舞,转瞬消逝。
     江澄嘴巴里发涩,假期流水一样去了三天,蓝曦臣的电话接了不少,他却没有一次敢说出口“你回来吧”。
     寂寞是自找的啊江警官。
     剥开一个巧克力丢进嘴里,包装纸揉在手心里,甜苦交织的味道弥漫在舌尖,犹如恋情一样令人甘之如饴。
     悲春伤秋还没一会儿,电话突然响了,是蓝曦臣。
     “你在哪儿?”他的声音有点喘,好像赶了十万八千里,奔赴一场曲折的约会。
     江澄也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我在江边啊。”
     那边沉默了一下,然后说:“我马上过去,你在那等我。”
     江澄有些懵。
     马上过来,从哪里来?他回来了?
     原本空落落的心突然像吸饱了蜂蜜柚子茶一样,甜酸涩苦,七上八下。
     江澄深吸了一口气,慌什么,瞎高兴。
     他转头看着随风而逝的烟花,嘴角微微上扬,如他以往飞扬的桀骜。
     浪漫嘛,还是可以因地制宜的。

     蓝曦臣赶到江边的时候,江澄立在一片苍茫的夜色中,静静守望着他。
     此刻只想过去拥抱他。
     隔着不远,他看见江澄脸上的笑容,暗藏玄机,期待已久。
     “蓝涣!”江澄张开了双臂,好似倦鸟投林,又好似鸿鹄展翅。
     在他身后忽然腾起了一圈火树银花,恍若满天星光从天而降,烟雾缭绕,噼啪作响,他一人独立其中,如同天人。
     江水被花火映得波光粼粼,风掠过江面,穿过烟火,带着江澄的问题卷向蓝曦臣。
     “你喜欢吗?”
     蓝曦臣已经无法言喻内心的感受,他一步步走近了的,伸手顺理他鬓角的发,漆黑的眸子里倒映着澄澈星辰。
     他说:“喜欢。”然后吻住了江澄。
     喜欢烟花,更喜欢你。
     江澄在笑,几分得意几分喜悦。这回谁还敢说他不懂浪漫?
     这个吻轻描淡写,蓝曦臣离开了他的唇,“好甜。”
     “嗯?啊……我刚吃了巧克力,你要吃吗?”江澄老老实实地解释,从口袋里掏出一块巧克力递给他。
     蓝曦臣心里叹了口气,媳妇儿还是直肠媳妇儿,没变质。
     剥开包装吃了巧克力,蓝曦臣却凝眉看着包装纸,忽然笑了,“阿澄表白的方式,真是曲折。”
     江澄云里雾里,表白?指烟花吗?
     然后蓝曦臣把包装纸翻过来给他看,上面印着一句“爱你在心口难开”。
     上个世纪的表白词了这巧克力真俗。
     江澄这回倒是识趣的没吐槽,耳尖却微微烫红。蓝曦臣的吻就落在了上面。
     “我也爱你阿澄。”
     被抱住的江澄苦闷的想了想,觉得自己的浪漫好像被一块巧克力比下去了,心有不甘。
     又忽然想起自己吃的那块巧克力,包装纸被他塞进了口袋里,他偷偷摸摸掏出来,视线越过蓝曦臣的肩,看到了揉得皱巴巴的纸上的话:
     愿你的世界,平凡且美好。
     啊,真是输给巧克力了。

     “我不知道你特意请假陪我,我认错了,阿澄。还剩一天是吗?我一定好好补偿你。”
     听蓝曦臣说这话的时候,江澄可没质疑研究过这个补偿方式。
     所以为什么是肉偿????
     最后一天全在床上度过了!
     咬牙切齿听着罪魁祸首打电话给他多请一天假的时候,江澄揉着酸痛的腰愤愤想:不如工作,谈恋爱不如工作!



 
   
评论(24)
热度(201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过来时路,雾深不见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