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鹊惊枝

【曦澄】蚀骨之夜(2)

边和基友八卦结果写晚了。
刚才发怎么格式不太对…怎么怎么发格式都不太对……
——————

二、
“我在办公室,你现在过来?那我下去等你吧。”蓝曦臣挂掉江澄的电话,心里有些疑惑,江澄在电话里似乎很着急,他披上大衣赶紧坐电梯下楼。
蓝曦臣刚走出电梯,就看见等在大堂的江澄,走近了就发现他刘海凌乱,沾着灰尘和汗水。“怎么了?”
江澄看到完好无损地蓝曦臣,略略安心,又觉得自己有点关心则乱,蓝氏好歹也是大公司,蓝曦臣更不是手无缚鸡之力的文弱公子哥,自己瞎担心点什么。
瞧见他眼底的安心,蓝曦臣大约明白了几分,却也不点破,只是柔声问:“你还有事要忙吗?没有我们就去接忘机吧,无羡呢?”
江澄还没说话,门口的保安捧着一个大礼盒走了过来,“蓝总,有您的快递。欸早看见您下来了我就让您自己签收了。”
蓝曦臣说了句“谢谢”欲伸手接过,江澄忽然喝道:“等等!”他捧过那个盒子,不轻不重,贴近了听,也没有声响。江澄保持着盒子的平衡,移动到待客茶几将它平稳的放下。
保安奇怪地问:“江先生,这盒子怎么了?”
江澄反问他:“这里面是什么?”
保安道:“我也不知道啊,签收的时候那个快递员说是给蓝总的礼物。我还以为是您送的呢,嘿嘿。”
江澄却一点也玩笑不起来,脸色瞬间紧张了几分,转头去盯着那个危险的礼盒。
“你们退开。”江澄准备解开礼盒的绑绳,却见蓝曦臣站到了他身边,急忙怒道,“蓝曦臣,我说退开。”
蓝曦臣充耳不闻般继续站着,侧头对江澄笑了一下:“我站在这里就可以。”他大致猜到了几分前因后果,因为江澄作为他的恋人也有过被蓝氏的对手骚扰袭击的经历,眼下的情况大概是反过来。
江澄知道这种时候拧不过他,只得更加小心谨慎,拆开绑绳,掀开了盖子。
礼盒里只有一束玫瑰花,殷红如血,枝干上密布尖刺,一片叶子也没有,显然是经过处理,却刻意留下了刺。
两人都皱起了眉,江澄直觉不对,但是这束花似乎没什么异样,除却那红得有些发暗的颜色让人多少有些不适。
他看了一眼蓝曦臣,蓝曦臣回了一个眼神,看来他还一无所知。江澄经历了一场爆炸,心里郁闷万分,不耐烦地说:“这不是我送的,扔了吧。”
保安歪头询问蓝曦臣的意见,蓝曦臣默然许可,保安心想是谁对蓝总暗送秋波结果正好被“夫人”抓到,一出大戏啊。他捧起礼盒,一片夺目的鲜红闯入眼帘,保安惊吓大叫一声,将礼盒摔落,玫瑰花散落出来,星星点点绸红的液体滴落在米色地毯上。
江澄一惊,凑过去点了一点在指尖撮捻,闻了闻之后道:“可能……是猪血。”蓝曦臣蹲下身,修长的手指翻查着玫瑰花,“滴在花瓣中间,没有凝固,应该是做了处理。”
保安是在捧起盒子时看到盒底流下的红色液体被吓到,如果不是这样,恐怕很难发现异常。淡淡的腥气萦绕在鼻尖,江澄内心的烦躁更盛,他拍了照片,将花束收回盒中,站起来,迎上了蓝曦臣关切的眼神。
“我先去找魏无羡,你等我一下。”江澄道,“大概有人想找我不自在,所以你这儿也留心些,别乱收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蓝曦臣目送他离开,轻轻皱起了眉头,平静的湖面忽然起了波澜,谁知它奔流起来也是一条汹涌江河。
“这段时间,进门的东西都好好检查。”蓝曦臣吩咐着,惊魂未定的保安点点头,快步走向值班室下达通知。
蓝曦臣走出蓝氏大楼,远远就看见警车闪烁的红蓝灯停泊在一片支离破碎前,人头攒动。刚才的爆炸他也听到了,结合江澄前前后后的语气和行为,他能猜想那个爆炸与江澄应该有关系。也许就在刚才的某个瞬间,他就要在不知不觉间失去他。只是单单假想那种可能,就让胸膛里的那颗心脏坠入深渊。
他怎么可以让那种事情发生?即便江澄不愿意让他过于担心所以缄口不言,他也不能坐视不管。
蓝曦臣拨出一个号码,慢慢走向人群,目光锁定在江澄身上,好像用视线织起一张细密的保护网,让他安然无虞的待在里面。
“是我,这半个月都跟着他,还有医院那边。”

江澄将带血的玫瑰花交给鉴证科的人,看着爆炸残骸出神。魏无羡走过来架着他肩膀,调笑到:“怎么了,吓傻了?”
“我只是在想……”江澄狠狠磨了磨牙,“要是让我逮着这龟儿子,我一定打断他的腿。”
“哟哟哟,你这可是要被告的啊,欸,走着,这儿没我们的事儿了,吃饭去。”魏无羡转身就走,江澄拉住他,道:“怎么就没事了,去查监控啊。”
魏无羡讨饶地拽他往前走,“哎哟这都下班了,别人不会查吗?又不是重案特案,让一队的老头儿查去。”
他们刚走两步就看到了站在不远处的蓝曦臣。

江澄气闷地坐上蓝曦臣的车,蓝曦臣开往医院接了蓝湛,去饭店的路上魏无羡洋洋洒洒天花乱坠的描述爆炸发生时的情景。
“当时啊我要是扑倒得慢一点,估计也得受伤,欸,江澄更加了,他站得比我近啊。擦伤怎么也比烧伤好一点吧,烧伤好了还得换块皮。”
蓝湛被他说得心惊肉跳,握住他的手仔细视察了一遍,“受伤了吗?”
“没有没有,就是可惜我一袋刚买的栗子,还没吃的全撒了。”魏无羡钻进他怀里,蓝湛摸着他柔软的发顶道:“再买就是。”
前座的江澄注视窗外飞驰而过的光影,细眉肃厉的皱起,一手架着车窗抵在唇边,那是他陷入思考时的习惯。蓝曦臣开着车,似乎没有关注他的情绪,又似乎全然接收掌握。只是眉间眼里隐隐有一丝闷火,温吞烧融他表面的温和平淡。
吃过了饭,回到了家,熬了大半个夜晚,这层伪装才终于被烧穿。
江澄洗去一身灰尘,站在落地窗前擦头的时候已经接近午夜,身后的人越走越近,直到将他一把拥入怀中。
江澄侧头看他,湿漉漉的头发擦过他脖子上的肌肤,冰凉又瘙痒,撩动着他的情思。
“你今晚有些不高兴?”江澄不是没有察觉到他情绪上的变化,他们在一起三年,度过了热恋与磨合,水乳交融般渗透入彼此的生命,解读情绪已经是一种本能。
“晚吟。”蓝曦臣靠在他肩上,闷声道,“你不想我担心,我就不担心,这我做不到。”
江澄一时无语,他不是会撒娇的人,同样他也不想展现出不安,强者心理让他试图独自解决所有事情,他不需要依赖蓝曦臣,更不会向他求援。在危险面前,他想的永远是让蓝曦臣离得远远的,他自己单刀赴会。
可蓝曦臣不这么想。在他眼里江澄应该被藏在一个棉花做的房子里,不会有爆炸不会有复仇,不会有枪林弹雨,也不会有穷凶极恶的歹徒。谁要是想伤害江澄,除非他先倒下。
蓝曦臣嗅着他身上沐浴后淡雅的清香,搂着他腰身的手更加紧了些,“晚吟,你明知道我更愿意与你并肩作战。有人想伤害你,我不会放过他。”
江澄拉开两人间的距离,直视着那双凝墨般的双眸:“我不是刻意回避你,只是我也不知道将发生什么,所以我也无法告诉你什么。”
他抿紧的唇角衔着不安和忐忑,紧皱的眉头挂着烦躁和焦虑,蓝曦臣轻叹一口气,吻上眉睫,再吻上薄唇,“我知道了。”不管发生什么,他都会陪着他一起面对就是了。他打趣到:“要不然我转行当警察算了。”
“你别有这想法,蓝老头儿会气出心梗来的。”
江澄的呼吸被再次压下来的蓝曦臣封住时,心头忽然跳了一下,他抬手揽住他的脖颈前,目光瞥见窗外又陨落了一大片灯光。
夜色迷离,星辉惨淡,似乎一切如常,似乎有什么在滋生疯长。

“昨天爆炸现场的残骸经过检验,那是一个做工精密的遥控炸弹。”魏无羡把调查报告拍在江澄桌上,跟着坐了上来,“这小子是故意的。”
“不是定时?”江澄越发感到严重性,“那他其实可以炸死我,但偏偏等我跑出去才启动,呵……”他将报告狠狠摔在桌上,咬牙切齿一字一句道,“老子谢谢他了。”
“江警官,你昨天送来的玫瑰花里的血是猪血,花就是普通的玫瑰。”痕检鉴证科的蓝思追推门进来,递过一份报告。
魏无羡看着纸上的彩色照片啧啧称奇:“血花送蓝大,炸弹送你,这龟孙子花样挺多啊。”
江澄面色难看,“电话号码查了吗?”
“查了,是境外服务器注册的,查不到信息。”魏无羡跳下桌子,就听得江澄问:“那监控呢?”
魏无羡还没回答,忽然一个人就闯进了办公室,气踹呼呼道:“你们,你们快来看监控啊!”

【TBC】

——————


这篇像霸道总裁式言情小说……(ノдヽ)
格式再不对就自杀(ノ`⊿´)ノ

 
   
评论(26)
热度(91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过来时路,雾深不见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