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鹊惊枝

【曦澄】蚀骨之夜(3)

亲友说敢弃坑就打断我的腿……然后我默默地按了一下快进。

为了剧情大概会有一点令人不适的地方,抱歉呀。澄澄不要打我啊QAQ 

————————————————


三、 

一队的技术员领着江澄等人急匆匆回到录像室,调出画面来说到:“这是电话亭附近一家超市外的摄像头拍到的,你们注意看时间。” 

画面上显示的是昨晚七点二十五分,一个穿黑色夹克戴着鸭舌帽的人走向了电话亭,他背着一个挎包,谁能想到里面装着的是炸弹。

只见他丝毫没有犹豫和停留,直接走进了电话亭,停留了片刻便匆匆离开,没过一会儿江澄和魏无羡就跑了过来。 

江澄骂了一句,他们和这人简直就是打了个擦肩而过,他又问:“蓝氏公司的监控有什么价值吗?” 

技术员摇了摇头,“大堂的监控只拍到了一个穿黑夹克带鸭舌帽的人。” 

“是同一个人?”魏无羡问。

 “我们对比了一下两个视频里出现的人,身高都在1米80左右,身材消瘦,应该是同一个人。”技术员说,“这个人先在电话亭里安了炸弹,然后往蓝氏大楼方向离去,在江警官进入大楼之后,这个人就带着礼盒出现在了大楼门口。” 

“但很遗憾的是,他似乎有意避开了监控摄像头,我们只能在两个监控里捕捉到他的一点侧脸。” 


谢过了技术员,江澄和魏无羡回了办公室,关上门之后,魏无羡颇为严肃地说:“我觉得,骚扰大于报复。” 

江澄双手撑着桌面,挑了挑眉,“你觉得他放炸弹只是图一点心理慰藉?”

 “我但愿他是。”魏无羡道,“以前也有的嘛,或许我们不用那么紧张呢。”

 虽然没有同意这个说法,江澄却也在心底默默附和,他也希望是这样才好。可是,接下来的几天事情却好像脱轨的火车,越走越偏,笼罩着他们的黑烟也越来越浓重。


 起先只是在蓝曦臣和江澄同居的家门口出现了带血的玫瑰花,再后来就是有人深夜持续打电话到江澄手机上,接起来却一言不发,数秒后又挂断。 

紧接着江澄上班时在办公室收到一个快递,里面装着一具小狗的尸体,浑身都是深可见骨的伤痕,森然可怖,十分残忍。 

江澄忍不住要爆发的时候,接到了蓝曦臣的电话。 

他匆匆赶到蓝氏,推门奔进总裁办公室时,蓝曦臣面前摆着一个礼盒。 

又是礼盒。 

江澄拼命按捺着内心的冲动,深呼吸带出的都是灼热的气息,垂在身侧的双手紧握成拳,牙齿咬得咯吱作响,但是他的理智还在,只要蓝曦臣还看着他,那双修长柔软的手还握着他的手,他就还守得最后一点清醒。

 “晚吟。”蓝曦臣来到他的身边,抚开他的刘海,明明只是一个简单的动作,却好似一股清冽之气拂过面颊,吹散了他的怒火。“你别紧张,我只是想,第一时间通知你比较好。” 

江澄稍微冷静了一点,“你刚刚收到的?” 

“来上班的时候……它就放在总裁办公室门口。”蓝曦臣知道他这句话一说,江澄立刻就会跳脚。

 “什么?那龟孙子都能自由进出蓝氏大楼了?!”江澄反手抓住了他的袖子,精致的大衣被他抠出折痕,他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那个人还是潜入了他们身边。 

江澄气急败坏地打开那个礼盒,蓝曦臣拦也拦不住,盖子掀开的一瞬间,浓重的血腥味扑鼻而来,眼前的一幕让两个人都愣在了原地。 

如果江澄在收到那具小狗尸体的时候仔细检查过,就会发现那是一幅空壳,血肉模糊的身躯里五脏空空。而那颗原本应该鲜活跳动的心脏,就躺在蓝曦臣收到的礼盒中。 

小小的心脏流出大量的血,浸湿了垫在下面厚厚的碎纸屑,惨烈的一幕带来的刺激如蚀骨穿肠,江澄浑身颤抖着,一挥拳砸在桌面,咆哮怒吼:“这个畜生!!!”

 “晚吟你冷静点!”蓝曦臣连忙拉他的手臂,被他挣开,倒退的身子扫到了桌上的玻璃杯,杯子砸落的脆响刺激着江澄的神经,那天的爆炸又浮现在眼前。

 这一次是动物尸体和内脏,下一次会不会是炸弹? 

江澄眼睛里布满了愤恨的血丝,戾气狂躁地冲向门口,蓝曦臣急急拦下他,使出了全身力气将他按在自己怀里。

 “晚吟,晚吟!你冷静一点!” 

江澄挣扎不开,脚下不停直往门边走,嘴里呢喃着“杀了这畜生”。蓝曦臣双手捧着他的脸,吼到:“阿澄!你看着我!”他手心触着一片冰冷,那双犀利的眸子里燃烧着怒火,终于还是被他眼底丝丝绕绕的关切担忧所压制。

 江澄咬紧牙关,死死攥着蓝曦臣的手腕,“你知道那个畜生给我寄了什么吗?他是在挑衅我,他是在找死!” 

蓝曦臣怎么可能不担心,连日来的异常骚扰他也深受其害,犯人在用这种方式一次一次告诉他们,他已经找到了他们的家,已经找到了他们的办公室,已经可以深入到他们身边,可是他们还一无所知。

 他们连犯人长什么样都不知道。 

谁不知道江澄最喜欢的动物就是狗,只不过碍于和怕狗人士低头不见抬头见,所以才忍心割舍。可是犯人用这种方式,将惨烈而残忍的一幕“恭敬”的装在礼盒里呈到他面前,是不是就是想告诉他,他喜欢的东西就这么惨死在他眼前,而他的挚爱他也将保护不了?

 江澄如恶鬼狰狞,凄然狠烈的神情映在蓝曦臣眼里,却和着七分忧惧,“如果他敢动你,老子让他不得好死!” 

蓝曦臣将他拥入怀中,在背对他的时候露出了江澄陌生的表情,长眉凝结果决,双瞳中的柔情似水消融殆尽,目光杂糅三分阴鸷三分沉重四分严肃,偏那张薄唇说出来的话依旧的柔软,好叫江澄没有一点排斥。“我不会有事的。晚吟,你放心,一定会把他抓住的。” 


江澄这几日神经紧张,睡得很少且很不安稳。蓝曦臣泡了一杯安神茶,哄着江澄喝下,再把人劝进休息室里睡觉,蓝曦臣看着他极度不安宁的睡颜,在拧紧的眉心印上一个轻吻。 

他走出休息室,外头已经站了一个靛蓝西装的男人。 桌上还摆着那个血腥的礼盒,蓝曦臣仔仔细细查看了一番,捻起还没被血污染的碎纸,发现上面印着字句,有描述有对话,似乎是一部小说。 

蓝曦臣将纸条丢回盒子里,道:“查一下,碎纸条上写的是什么。” 

“是。”男人应了,继续笔直地站着,直到蓝曦臣吩咐“说吧”才开始轻声交代。 

“在警局那边的人看到了一个穿黑色夹克的人比较可疑,他们跟过去之后,在地铁上跟丢了人。” 

蓝曦臣眯了眯眼睛,“去往哪个方向?” 

“城北或者鼓楼。”男人有些汗颜,“蓝氏这边的人……什么也没发现。” 

“没发现?”蓝曦臣回目盯着他,男人如芒在背,“在自己家的地盘被人闯到这儿了还什么都没发现?” 

“先生……大楼里的监控断了十分钟,我们怀疑有内鬼。”男人急忙道,随之而来的是蓝曦臣的拧眉,他迅速接话,“已经在查了。” 

蓝曦臣闭目揉了揉眉心,“忘机和无羡那边呢?” 

“医院那边的人暂时没有发现异常,魏先生也没有收到怪异的包裹,只是魏先生好像发现我们在跟着。”男人老老实实回答,蓝曦臣却并没有责怪,“你们被他发现也是正常的,没关系,他不会为难你们。” 

蓝曦臣叹了口气,“继续吧,给我查,就从蓝氏内部查起,我就不信他真的是隐形人。” 


男人拿着礼盒离开之后不久,江澄从休息室里走了出来,他神色疲倦,苍白里犹有焦躁不安,蓝曦臣牵过他的手只觉得他五指冰凉,不由皱紧了眉。

 “怎么不多睡一下?” 

知道他是好意,可是江澄真的很烦躁,浅眠时好像听见有人在耳边说话,悉悉索索的诅咒谩骂,编织着一个无形的囚笼,将他困在其中。

他梦见蓝曦臣,梦见他的心脏被人挖了出来,他的身躯在自己眼前倒下,他却被困在牢笼中什么也做不了。 

江澄无力地将头靠在蓝曦臣的肩上,这几日深受折磨,他的身体消瘦如纸片砌起来的一样,好像火一烧就摧毁。 蓝曦臣揉了揉他的后脑勺,从抽屉里拿出一包饼干塞给他,“吃一点东西,别想那么多。” 

“你这儿居然还有这东西。”江澄吃了饼干就觉得口渴,想在桌子上找杯子才发现一地的玻璃碎片。

他有些尴尬的看向蓝曦臣,后者只是笑了笑,从茶几上拿了一个新杯子给他倒水。 

被摔碎的玻璃杯是一对的,他的那个在警局办公室,没想到蓝曦臣的这个被自己给弄碎了。 

江澄恢复了一点精力,眼看时间离正午还有一个小时,放下杯子就往门口跑,“我回局里了,你小心一些。” 

“我送你吧。”蓝曦臣说着,却被敲门声打断了这个想法。 推门而入的助理蓝景仪神色怪异递过一张名片:“蓝总,有个企业的经理说想见您,他自称是‘金局长’的朋友。” 

江澄抬目看过来,电击一样锐利,又迅速收了回去。蓝景仪讪讪偏头不敢看他,却好奇蓝曦臣的表情。 

蓝曦臣犹豫了一下,接过名片却看不出什么所以然。所谓的“金局长”的朋友,是想通过那层久远的关系来套什么莫须有的近乎吗? 

“你忙你的,我自己回去就行。”不等他思考出结果,江澄已经大步流星夺门而出,蓝曦臣也分不清他是生气还是不在意,只得硬着头皮去见这位不速之客。


 等江澄回到警局已经是中午,最近因为他被连续恶性骚扰的事情,聂局长都亲自过问,案子归到重案组立案侦查,魏无羡有事没事就埋在他办公室里看资料。江澄嘴上不说,心里自有一场细雨无声。 

他把蓝曦臣收到的东西说了一下,魏无羡瞪着眼睛就要开骂,“这畜生!” 

蓝思追也愤愤不平,“猪狗不如!” 

三个人吃着盒饭都没了胃口,魏无羡一撂筷子骂了句“操”,“你怎么专挑吃饭的时候说这事儿。” 

“我故意的吗?!”江澄也撂了筷子跟他互瞪。 

魏无羡喝了口水,忽然想起什么事,低下声凑近江澄说:“欸澄澄,蓝大给咱们派保镖了,你知道吗?” 

蓝氏家族企业规模很大,根基深厚,作为总裁的蓝曦臣手底下自然有一股自己培养起来的势力,暗中处理一些事情,用的手段就难登大雅之堂。

 江澄当然知道蓝曦臣派人守在警局和家附近,虽然有些不悦却也特殊时期特殊对待,“知道又怎样。” 

“嘿嘿,当着保卫人民的人民警察,突然被人保护一回,这感觉真不错。”魏无羡继续吃饭,撩走江澄碗里的肉放在蓝思追碗里,“思追啊,多吃肉啊。” 

这片刻的平静让江澄有些不安,他总觉得有一个巨大的阴谋在环绕着自己,也许根本就不用他们去冥思苦想追寻抓捕这个人的踪迹,他自己就会找上门来。

 江澄的电话响了,陌生的号码让他一顿,迟疑两秒他迅速接起来。 

“喂?”

 “江先生?”电话那头是个沉稳的男声,恭敬之中略有一丝急切,交代了自己的身份,“我是蓝先生手下的人。” 

江澄心一咯,快速问:“怎么了?” 

“蓝先生在开会,而且他也吩咐过有异常先通知您。江先生,我们检查了刚才寄到公司的盒子,发现……” 

“什么?”江澄心里腾起了强烈的恐惧,浓稠密布的沥青粘黏撕扯着头皮,他悬在深渊之上,一股不可抗拒的黑暗在吞噬着他。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下,“我还是发照片给您看吧。” 

挂断之后,彩信随之而来,江澄点开图片的手有些发颤,还是那个礼盒,清空了装在里面的心脏和碎纸片,展露出写在盒底的一行血字—— 

游戏正式开始。 


江澄心惊难平,呼吸窒碍,胸腔似有一团火焰炸裂燃烧,将五脏六腑都烧成了灰烬,唯有一颗心脏还在跳动,每一下都疯狂呼喊着一个名字——蓝曦臣。 

谁想伤害你,谁要让你难过,我一定要他不得好死。 

他面色森然可怕,魏无羡和蓝思追直觉不对,正想询问,魏无羡的手机响了起来。

 魔音乍响一般,令江澄浑身一震,忧惧地盯着他手里的电话。 

“喂,蓝湛啊,怎么了……你那边发生什么事了?”魏无羡语气急促地问,他听得到电话那头传来的嘈杂声,似乎离蓝湛很近。

连带着江澄脸色也严肃起来,蓝忘机是蓝曦臣的亲兄弟,此刻和他们有关系的人都处于无形的威胁之中。 


蓝忘机好不容易从推搡的人群中抽身,走到远一点的窗台,“没什么事,无非就是家属闹事。” 

“医闹吗?蓝湛你吃午饭了没有?”魏无羡略微放心,他对江澄摆摆手,示意他不必如此紧张。

 “还没有,我是想跟你说,晚上可能……” 

砰—— 

爆炸,在一瞬间发生,通过遥远的电线,隔着音筒,仍然震耳欲聋。魏无羡对着手机大声叫蓝忘机的名字,心急如焚。而愣在原地的江澄却好像听到,那遥远的爆炸声里夹着一个阴暗狰狞的声音—— 

开始了…… 


【TBC】 

—————————————————— 

给澄澄跪下,不要打我嘤嘤嘤…本来想按快进奈何失败了,汪叽不会有事的请放心ヾ(´∀`。ヾ) 

我又跟舍友聊八卦所以才那么晚写完,周末又没了,下一更也许在周二,抱住各位!

非常感谢阅览拙作的你(*๓´╰╯`๓)

 
   
评论(15)
热度(8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过来时路,雾深不见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