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鹊惊枝

[曦澄] 同事总跟我说土味情话怎么破

听说最近流行“沙雕文”?
喜欢的朋友请右上角点取关!点取关,才平安!
谢谢老铁的兰博基尼!
你ky我,我k.o.你(´▽`ʃƪ)

【同事总跟我说土味情话怎么破】

江澄说:“三,二,一……ai……开始!”
中间出现了一个奇怪的停顿,但是没有太多人注意,因为他正在主持一场比赛。
每年公司年会,江澄都被安排得明明白白。
前年缺个跳舞的,江澄去跳c位;去年缺个管灯光的,江澄去摁开关;今年缺个主持人,舍他其谁?
听说明年经理想策划演舞台剧,剧本是《天鹅湖》,奈何凑齐了四小天鹅,找到了王子,还缺个恶毒的王后。
江澄:我已经在路上了。
心累是一码事,能者多劳是经理给予他的标签,江澄想做回凡人可能来不及了。
年会进行到自由活动时间就没他的事了,江澄跑出去抽烟,看窗外车水马龙,尘世间纷纷扰扰,他在想要不要在舞台剧来临前辞个职,辞职理由他已经想好了——非科班出身,恐演技不够,辣人眼睛,决定转行说相声,兴许有登上春晚假唱的一天。

“江澄你在这儿啊,经理叫你过去。”同事来叫他。
江澄有点头疼。
这个同事,工位在他隔壁,平素缺少现代气息,情趣甚乏,宛若一台人形打印机,生活娱乐之一是去搜索ppt模板,博采众长,自我创新。
其创作的ppt模板曾获选“第二十八届皮皮特联盟模板大赛”总冠军,因采用匿名投稿,且未到场领奖,身份神秘而称为传说。
江澄之所以知道,是因为,把人家的模板拿去投稿的就是他。
“蓝曦臣。”江澄叫住了他,眉目间携带了一点不忍,“你难道……真的……一点也不想反抗吗?”
蓝曦臣停下了回身的动作,怔忡片刻,叹了一口气,扶住窗棂,望向天空。
“我又能怎么办呢……这……都是命数。”
他的语气寥落哀伤,似有道不尽的无奈心酸。可是他居然还能笑出来。
江澄气急,几乎要将指甲抠进肉里。“我们明明有更好的选择!”
“可是……”蓝曦臣叹了一口气,看向他,“我们还有什么选择呢?”
“辞职啊!我们辞职吧!”江澄欲哭无泪,“你难道真的愿意去演小天鹅?”
蓝曦臣苦恼地捂住了脸,“我怎么知道,我又不会跳芭蕾。”
江澄觉得这个战友不行,他心意已决,要孤身提交辞职信,踏上漫漫红尘。

蓝曦臣不是没想过辞职,经理找他演四小天鹅的时候,他就这么想过。
做个人吧。
他在心里对经理说。
他听说四小天鹅都是男的,想象了一下,觉得他们到时候跳的可能是“四大猛禽”,场景太美,容易引起不适。
他心比江澄宽一点,所以对自己荣获模板大赛冠军这件事,也只是微笑了一下而已。
就没告诉江澄冠军奖品是梦之岛双人十天十夜旅游券。
他怕江澄建议他拿去倒卖。
看江澄一脸痛苦, 他试图安慰,“你不要太绝望,你看这蓝天白云,晴空万里……”
江澄:“忽然暴风雨……”
远处传来一声巨响,仿佛电闪雷鸣,两个人伸头去看,原来是有人结婚放的二踢脚。
这年头的二踢脚威力都这么大吗?
江澄掏出了一根烟,问蓝曦臣:“你有没有火机?”
蓝曦臣摸遍全身,没发现,但他脑中电光火石间,撩出一句话来:“我没有,但是你有。”
江澄一头雾水地回忆自己到底有没有,听见他接着说:“不然你怎么能点燃我的心?”
江澄:“……?”
蓝曦臣:“好玩吗,艾米丽教我的。”

江澄认真思考如何写辞职信,经理浑然不知自己即将失去一个全能人才&明年年会舞台剧的重要角色,每天还坚持在上班的时候给全体员工唱一首《我相信》。
“我真的一点都不相信。”江澄一边敲字一边不停看时间,“为什么还没有来?”
蓝曦臣问:“什么没有来?”
江澄从他那里捡了一根磨牙饼干,叼在嘴里说:“我们的未来。”
蓝曦臣:“……?”他是不是该去知乎回复那条“你有没有身边人向你暗示的经历”?
江澄:“哦,来了,帮我去领个快递。谢谢您。”
蓝曦臣对帮他领快递这种事习以为常,只是这次有点奇怪,“怎么突然用‘您’,你良心发现了吗?”
江澄说:“不不不,是为了把‘你’放在‘心’上啊。”
蓝曦臣心想,那你岂不是天天都把经理放在心上?

江澄偷偷在上班的时候点外卖,蓝曦臣也不会举报他,反而跟他一起狼狈为奸。
江澄笑他:“你们家规矩不是超级多吗?什么食不言寝不语,男女授受不亲,不许翻围墙之类的。”
蓝曦臣咬了一口炸鸡,叹了口气,“反正也不知道破了多少次了。”
“这么没有原则吗?”
“不是啊。”蓝曦臣为自己解释,“原则上,谁会整天翻围墙啊?”
江澄用弹烟灰的手势弹走了薯条上多余的番茄酱,“为了见心上人之类的啊。小说里为了心上人还能‘白日宣淫’,你知道吗?”
蓝曦臣纳闷道:“我不太想知道。”
艾米丽走过来顺走了一个薯饼,顺便截取了他们的对话自由发挥想象力,“臣哥,你知道白日除了宣‘淫’还可以宣什么吗?”
蓝曦臣瞄了一眼江澄,将信将疑,“宣你?”
江澄不由得鼓掌,“优秀。”

经理在下班前又跑过来布置任务,说明天要进行素拓,今天决定一下每个人的任务。
任务内容由抽签决定,这个签也奇怪,全都是数字。江澄让蓝曦臣帮他抽一张,他赶忙去上了个厕所。
等回来的时候,江澄问蓝曦臣:“你是多少?”
“‘9’,经理说1到10号一组。”
“那我呢?”
“你猜啊。”蓝曦臣笑了笑。
江澄略加思考:“‘6’?”路过的艾米丽发出了摩托车轰鸣的“哇哦”声。
蓝曦臣捏着他的那张签,给出了提示:“我除了你,还是你。”
江澄:“哦……3啊?”

素拓的内容居然是参加经理的侄女的舅妈二婚的婚礼。
江澄蓝曦臣他们组,是被强行拉来凑数的伴郎伴娘。
“怎么结婚了也可以当伴郎伴娘吗?”江澄看着同组那些已婚人士,再一次陷入怀疑人生的状态。
蓝曦臣拍了拍他的肩,“别跟经理纠结,放过自己。”
江澄叹了口气。两个人当伴郎太过抢眼,抢了新郎的风头,被安排站在里面迎宾。
但确实是非常无聊。于是江澄开始数旁边的花篮里有多少花。
“是什么?”蓝曦臣偷偷打了个哈欠,也凑过去看热闹。
江澄指着花,“这是鲜花。”
又指地上亮闪闪的彩纸屑,“这是礼花。”
最后指向蓝曦臣,“你是我的玫瑰花。”
蓝曦臣沉默地看着他。
江澄:“……不好哦?”
“嗯……有点土。”
“哪种土?”
“酸性土。”

婚礼进行的过程中,蓝曦臣惊讶地发现,播放的ppt用的是他做的模板。
“我怎么觉得你一点也不高兴?”江澄和他坐在嘉宾席,默默看新郎新娘互相告白。
蓝曦臣夹了一筷子菜,说:“这个模板都快烂大街了,有什么好兴奋的。”
他吃完了那口菜,接着说:“而且,那个模板有个缺点。”
江澄揶揄他,“缺点?怎么会有缺点,你不会有缺点的。”
蓝曦臣看着他说:“我当然有,我缺点你。”
艾米丽:“你们两个还记得我坐在中间吗?”
江澄多喝了几杯,站起来的时候脚底下有点飘。蓝曦臣赶忙扶他,被这个醉鬼撞得胸口疼。“你看点路好不好,都撞进我心口了。”
他把江澄安置在门口,自己去买冰水给他醒酒,江澄等了半天不见人,打了个电话过去,吼道:“你现在在哪?”
蓝曦臣那边有点吵,大声说:“我在排队,奶茶店人多。”
江澄的声音又细又轻,“你明明在我的脑海里。”

艾米丽一屁股坐到江澄身边,托着下巴,“我觉得你应该去找臣哥聊个天。”
江澄揉了揉太阳穴,不明所以,“聊什么?”
“聊你们的明天。”
“??”
“正好能跟经理辞职,理由是要去结婚。”
江澄:“???你没病吧?”
“我没病,是你有病。你们俩都有病。臣哥不知道从哪里观察出来,你特别喜欢网上那些土到掉渣的情话,跑来闹腾我,学了好多。就为了能跟你有共同语言。他这么一个人,连微博都没有,还能这么顺溜跟你‘对山歌’,我服了。”
江澄:“……哇靠,你说的是真的啊?我这么努力地撩他,他都一脸正人君子的样子,我以为他不为所动,甚至有点想笑。”
艾米丽站起来优雅地拍了拍裙子,“本宫只能帮你到这里了。”说罢起驾回宫。
江澄坐在原地不知所措,疑问三连:他喜欢我?别人也知道他喜欢我?只有我不知道他喜欢我?

蓝曦臣回来了,拿着奶茶,递给江澄。
江澄拿了奶茶,爪子覆盖在人家手上,目光炯炯,“你有话想跟我说吗?”
蓝曦臣看他片刻,点了点头,“有,我想问你,你累不累?”
江澄:“我不累啊?”
蓝曦臣居高临下,揉了揉他的头发,笑得温柔,“你在我心里跑了好几年,怎么不累呢。”

艾米丽跟经理说:“舞台剧没有王后啦,也没有小天鹅啦。”
经理捶足顿胸,“我早就听说公司里有谣言,说他们两个私底下偷偷谈恋爱。哪次江澄点外卖不是蓝曦臣领,哪次他不分给蓝曦臣?”
艾米丽点点头,“您该去澄清一下,那不是谣言。”

事实证明“沙雕”并不使人快乐(。)

tag: 魔道祖师 魔道祖师曦澄 蓝曦臣 蓝涣 江澄 江晚吟 曦澄 涣澄 xc BL bl 原创 同人 耽美 甜文 现代 HE he 高甜 短篇 沙雕 欢乐 1v1

 
   
评论(32)
热度(98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过来时路,雾深不见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