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鹊惊枝

「生贺」【曦澄】 你心里最后一个

祝我山山生日快乐!!!
准备不充分临时开脑洞!!!非常奇怪的小甜饼!!

∠( ᐛ 」∠)_先发文再表白!

————————————————

【你心里最后一个】



空无一人的舞台,一盏灯光照着黑色的钢琴,流线型的琴身如擦了一条银边,衔上起伏的金色琴弦。

江澄指尖在黑白琴键上轻灵的跃动,隔着一层空气,琴键安然不动,没发出一点声音。

他确实在踩踏板,也确实在虚空里很认真的弹着琴。

舞台下只有一个观众,他坐在第一排正中间,一身白色燕尾服,略微放松的架着腿。

过于靠近的位置让他不得不仰起头来,优美的下巴轻微抬起,原本傲慢的姿态因为唇边那一抹缱绻的笑意,变得柔缓起来。

那是很认真的欣赏,就好像有乐曲在耳间穿梭。甚至,他包裹在白手套里的修长手指还在膝头轻点出拍子。

他的双眼一瞬不瞬的盯着弹琴的人,柔和的灯光下,穿白色西装的男人表情神圣庄重,没有半点轻浮玩笑。以往犀利的眼神此时藏在眼皮底下。

他知道那双眼睛很好看,特别是映着自己模样的时候,有一点点不知所措,有一点点恼羞成怒,他就是能透过这些纷杂的感情,看到他眼底的深情。

蓝曦臣突然很想吻这双眼睛,所以他就走上了台。

在男人还沉浸在无声的弹奏中时,俯身亲吻了他的眼睛。

江澄就睁开眼看他了。

一点点不知所措,一点点恼羞成怒,还有底下绵绵不绝的深情。

蓝曦臣不想控制内心的冲动,压下身衔了他的唇。

指挥家的手扣住了钢琴师的手,他在他手心里轻缓的描摹掌纹,织物摩擦带来比肌肤相亲更加火热的触感。

无声曲不得不在热情的拥吻里中断。

空荡荡的舞台上,柔和的光将两人相拥。一个小时前,这里刚有一场交响音乐会完美谢幕。

江澄推开他,眼中有难以抑制的喜悦。

「我做到了。」

「是,我知道你可以。」

蓝曦臣别过他耳边的发,被紧张的汗水打湿了一小片,衬得那张脸光彩夺目。

「你为什么……会坚持让我上台?明明有更好的钢琴手。」

「不。」蓝曦臣笑了笑,落吻于他的眉心,「你是我心里最后一个钢琴手。」

「也是最好的。」

江澄止不住的笑意溢出了眼睫,「刚才我弹的曲子,你‘听’懂了吗?」

「当然。你什么也不说,我也会懂。」

蓝曦臣伸手弹了一段,这次实在的落在琴键上,乐曲轻灵,江澄却微微红了脸。

「我昨晚梦见和你牵手百年。」

江澄没说话,扯了他的领结又吻了上去,触碰到的面颊微微发烫。

指挥家揉了揉他的耳垂,吹进耳朵里一句话。

「我也爱你。」

江澄嗞了一下牙,「为什么是‘也’?」他可不记得自己告白了。

「当然是。」

无声曲弹的是《卡农》,传递得曲折,却情真意切。

钢琴师站了起来,他扬起下巴,桀骜的姿态却也意外的柔情。

「你记得演出前你答应过我吧,如果演出成功,就把你的手套送给我。」

指挥家有些纳闷,但还是履行了这个奇怪的诺言。

「为什么是要我的手套?」对一个指挥家来说,指挥棒才是最有意义的东西吧?

江澄弯起了好看的眼睛,一池深情荡起波澜,「因为你摘了手套,才可以戴上戒指。」

他掏出铂金的对戒,不由分说执起蓝曦臣的手,套进了左手无名指。

指挥家没有拒绝,反倒是不自在地动了动手指,戒指在灯光下熠熠生辉。

「如果……演出失败……你就不会向我求婚了吗?」

「如果演出失败,你不是要向我求婚来安慰我吗?」江澄鼻子皱了起来,不满地看着指挥家微微鼓起的裤子口袋,

露馅的指挥家毫无悔过,拥住了他,紧贴的胸腔传来鸣响。

「反正我是你最后一个选择。」

江澄没好气地由着他耍无赖,过了半天才笑了出来。

「也是最好的一个。」


【完】

——————————————

表白我的山山!虽然认识才几天(感觉过了好久哦233)但是超级开心!!有人一起开脑洞真的超级棒!

希望远山想啥有啥,得到的都是最好的那一个!!爱你哟么么扎!!∠( ᐛ 」∠)_

 
2017-04-15
/  标签: 曦澄
   
评论(19)
热度(5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过来时路,雾深不见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