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鹊惊枝

全世界宣布爱你

学校里的香樟树都开花了,米粒大小的花朵,气味香甜,无处不在。蓝曦臣和同班女生交流了当代浪漫主义文学中捕捉芳心的三十二个小套路,当机立断学以致用。
于是有一天晚饭后他用短信告诉江澄,他在某一棵开花的香樟树下留了惊喜给他。
江澄知道之后直接骂了句“疯了吗?!”
因为学校里到处都是成排成排的香樟树,他要找到什么时候去?
蓝曦臣手机直接关机了,江澄无法,在宿舍里磨了十分钟牙,换鞋准备出门。
舍友问他要怎么找?
他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穷举。
江澄果真在学校里找了起来,但是校园太大了,他又怕那“惊喜”太小,骑车会忽略掉,所以当真是在靠脚丈量校园。
半个小时之后,他突然想起来,他和蓝曦臣是因为在图书馆附近的一棵树下躲雨而相识的。
他狂奔而去。
蓝曦臣果然在树下,拎着一把小提琴。
江澄隔他十步远,不太想过去。他很想问问如果自己没有那么快想起来这个羁绊,蓝曦臣是不是要等一个晚上?春末夏初的夜里,风还有些凉。男生穿着白衬衫,安静的浸在甜腻的花香里看着他。
随即他架起提琴,缓缓奏出一首曲子。
“是不是惊喜?”
“觉得你无聊。”
“可是你很开心。”
“……”江澄翻了个白眼,“我没有。”
围观了好久一直举着手机直播的学妹啪嗒啪嗒跑过来问:“学长你刚才拉的曲子是什么啊?弹幕有求bgm的。”
蓝曦臣说了一个歌名,学妹惊呆了。只见她直播里的弹幕刷过去都是“天哪那首歌那么土,居然能用这么高级的方式打开?!”
能把一首土味老歌演奏成浪漫学说,至少也值得夸上一句。
“真的土啊。”江澄看着手机里查的百度百科。
学妹最后不依不饶做了个互动:“学长跟观众说句什么吧。”
蓝曦臣笑了笑说:“我没有要跟观众说的。”他转向江澄,江澄心里咯噔一下,下意识抬手挡住了脸。
果不其然学妹的镜头立马扫到了他,蓝曦臣也正好开口:“我只是要对全世界宣布爱你而已。”
学妹变成了一副人形“呐喊”,弹幕刷过满屏“666666666”“祝99!!!”
江澄恨不得全世界立马断电。
风起了,香樟花簌簌落下,甜得夜都睡不着。



土味老歌——《全世界宣布爱你》
没有糖没有粮,想立地圆寂,愿我去的下一个世界没有论文,我佛慈悲。

 
   
评论(25)
热度(4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过来时路,雾深不见树。